>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初恋未满》导演谈刘德华:他从不跟随市场

2013年06月16日07:4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 《初恋未满》导演谈刘德华:他从不跟随市场]
电影《初恋未满》海报
电影《初恋未满》海报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李新/视频)“虽然我不知道他《富春山居图》片酬多少,但他肯拿出钱来,投资给我们这些新人,这足以说明他真的很伟大。”电影《初恋未满》导演刘娟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巧妙地避开了刘德华出演《富春》的争议。这部电影于6月15日在沪首映,她的这部处女作长片,是由刘德华监制的新星导计划新作。导演刘娟携主演张含韵、冉旭、代旭出席首映后的发布会。谈到监制刘德华,她说,刘德华在创作上给了她很大自由度。而也有记者说到电影较为“少女情怀”,对此她表示,这部电影就是她少女情怀的浓缩体,而她也不介意电影中出现的较不符合逻辑感的情节,说这是“一种实验性表达。”

  谈刘德华:他把自己当观众,是鼓励型监制

  第一次拍长片就能得到刘德华的投资,对此刘娟深感幸运。但从电影开拍到杀青,再到后期制作,刘德华都没有亲自上场监督。直到去年10月底,刘娟将第一份粗剪递到他面前,看完全片后刘德华非常满意,但也提出了几个问题。“比如开头交代主人公父亲离世的时候,他觉得十分钟有些长,建议我改成五分钟。”而刘娟说,这些他所提出的改变并不是基于刘德华这么多年对于观众和商业电影判断的经验论来的,刘德华从不跟随市场,而是把自己当成观众,用自己的感受来判断电影应该修改的地方。“他总是这样说:这个地方我看的时候觉得有点长,那个地方让我觉得不大能打动我,你觉得呢?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刘德华喜欢用这种引导性的问题来帮助刘娟,而不是“你这个地方需要改一下,那个地方不对。”

  刘娟说,刘德华是属于鼓励型监制,并不会给她施加压力,“刘德华会问我,你想达到了什么样的目的,达到了没有,如果没有,你怎么修改?刘德华很好的帮助了作为新人导演的我。”但这反而给了她许多压力:“看完粗剪之后他都那么满意了,那看成片他肯定期待更高”。

  聊演员:张含韵再也不是酸酸甜甜就是我了!

  导演说,这部半自传体的电影,剧本最早在2009年写完,而灵感来自于研究生毕业那一年去参加同学聚会,发现大家都变了:“那些高同学,没有当年那么帅,淘气,英俊,勇敢。”所以导演有了这个感触,希望能把当年的自己凝固下来。

  张含韵是第一个进组的,进组之后,除开每天训练单车等角色需要的技能之外,每天最大的工作量就是和不同的男生搭戏,很多天都没有定好到底谁才能真正出演这个男主角。当张含韵第一次看到冉旭的时候,觉得“就是他了”。导演补充,冉旭是她在四个大城市里找了几千人之后选出来的,虽然最开始的时候,觉得冉旭身上的气质与戏中男主有差别,“但最后我们觉得他有潜质”。同样让导演觉得“有潜质”的就是张含韵,虽然这是张含韵的银幕处女作,但导演刘娟表示,“我看到的,不仅仅是酸酸甜甜的你了,你有不一样的你了。”



  点击进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专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