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传奇钢琴家安德拉斯-席夫献技上海音乐厅

2013年06月14日16:53
作者:朱渊

  传奇钢琴大师安德拉斯·席夫于6月14日压轴“上海音乐厅2012—2013音乐季”闭幕演出。首度访沪,安德拉斯·席夫为上海乐迷准备了浪漫主义钢琴作品舒曼《大卫同盟舞曲》、贝多芬的两首奏鸣曲《C大调第21号奏鸣曲》、《f小调第23号奏鸣曲》以及巴托克的《奏鸣曲》。

  13日,钢琴大师安德拉斯·席夫提前来沪接受记者采访,说起在本次节目单中独缺他拿手的巴赫曲目,大师笑言:“我能弹的曲目大概能开200场音乐会,但在短短两小时内选曲,只能有所取舍。我很喜爱巴赫的作品,或者可能会再加演。”

  据了解,此次来沪,席夫为上海乐迷准备了堪称经典的两首贝多芬奏鸣曲及舒曼和巴托克的作品。音乐会以浪漫主义钢琴作品舒曼《大卫同盟舞曲》开场,这部为后人演奏和研究舒曼最经典的作品之一,全面地体现舒曼钢琴作品特点:八度及和弦大跳跃、和弦断奏、连续符点及切分、触键的变化等。

  “舒曼的音乐世界是很迷人的,这是个人格很复杂的艺术家,《大卫同盟舞曲》中就假想了两个人物,安静理性的诗人气质和热情奔放,这两种个性的碰撞在音乐中体现地淋漓尽致。”在演绎这部作品时,席夫曾多次被问及如何平衡安静理性和热情奔放这两种特质,他表示:“寻找平衡本身就错了,演绎舒曼的这部作品就是要强调的真是这种‘分裂’。其实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分裂人格,比如男人具备阴柔气质或是女人的某些阳刚面,人都是很复杂的,内在有多种人格。个性特质的转换往往就在一瞬间,我要做的就是把握这瞬息的微妙。“舒曼擅长片段式的创作,十几秒的音乐却能准确描述某种人物或是情感特质,”有人说舒曼的作品很随性,但席夫觉得那种随性、即兴都只是表面,“舒曼的作品是很浪漫,感觉自由又不经意,但音乐的实质还是非常精致细密的。”席夫还表达了对贝多芬的热爱:“贝多芬有很多伟大的作品,每次弹奏都会有新感受。”(来源:天天新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