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傩来傩去:少儿手绘面具体验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3年06月14日11:28
来源:搜狐娱乐
“傩来傩去——少儿手绘面具体验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傩来傩去——少儿手绘面具体验展”亮相国家大剧院

 

 

 

 


  在第八个“世界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国家大剧院艺术沙龙展厅推出了《傩来傩去——少儿手绘面具体验展》,本次展览由国家大剧院、陈嘉庚纪念馆、厦门市青少年宫联合主办。展览展出150件5岁至14岁小朋友们的“傩”面具绘画作品,另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制作的11幅贵州地戏面具作品展出。此外,本次展览还特别策划了小朋友们手绘面具的体验活动。

  6月10日,来自“穿越时空的对话——京厦少儿手绘面具美术夏令营”中的十余位北京、厦门的小朋友在展厅外相聚,现场手绘面具并与观众互动,更是将本次展览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是世界上面具历史最悠久、遗存最丰富、流传最广泛的国家之一,在丰富多彩的面具种类中,傩面具因角色众多、制作精美、内涵丰富、流布广泛而格外引人注目。傩面具作为“千年戏曲活化石”傩戏的必备道具,是原始的图腾再现,是祛灾纳祥的吉祥象征,是自远古时代以来人们的重要精神力量。许多傩面具或写实、或抽象,堪称艺术精品。而此次孩子们手绘的傩面具更是多姿多彩,妙趣横生。

  据悉,本次展览可溯源至2012年8月——国家大剧院、民族文化宫博物馆、贵州民族文化宫联合举办了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傩文化展览“傩魂神韵——中国傩戏•傩面具艺术展”,此后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便踏上了巡展之路……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遗产,感受民族艺术的魅力,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艺术鉴赏力,“傩魂神韵”展览在福建厦门巡展过程中,由厦门市教育局、陈嘉庚纪念馆、厦门市青少年宫特别策划了有关傩面具的系列活动。特别是在今年3月16日至4月14日,陈嘉庚纪念馆与厦门市青少年宫陆续组织美术班学员参观“傩魂神韵”傩面具图片展。随后,又组织当地2000余名14岁以下的儿童参与了傩面具绘制比赛的赛前辅导,并选拔了200名优秀学员(作品),于4月14日在厦门市青少年宫广场参加“傩魂神韵——中国傩戏•傩面具绘画比赛”。活动最终评选出150件获奖作品。本次展览所呈现的便是由当地100多位14岁以下的小朋友们妙笔生花出来的千姿百态的“傩”。

  此番,“傩魂神韵”在厦门巡展活动中诞生的这150件孩子们的优秀作品又在“六•一”儿童节回归了国家大剧院,在这“傩来”、“傩去”之间,优秀的民族文化瑰宝在孩子们的参与下更加多姿多彩,熠熠生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0日。期间正值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主题观摩,购买参观票,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异彩纷呈的展览,同时还能在公共空间内参与歌剧节主题观摩活动,欣赏室内乐、歌剧咏叹调演唱等表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