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有良谈《巾帼大将军》 :折射别样理想与现实

2013年06月14日11:11
来源:搜狐娱乐
华若兰与父亲
华若兰与父亲

导演田有良
导演田有良

若兰与玉荷
若兰与玉荷


  搜狐娱乐讯 由江若琳、陈思成、袁弘、刘梓妍、马浴柯等加盟,著名导演田有良执导的40集大型历史传奇古装电视剧《巾帼大将军》近日在全国各地方台热播。这部制作精良、群星云集的传奇大戏着实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大宴。该剧播出短短几天便获得了圈内外一致好评,导演田有良也在第一时间解析了剧中所折射出来的“理想与现实”。

  导演田有良谈《巾帼大将军》老梗新拍

  电视剧《巾帼大将军》成为2013年最受瞩目的古装大戏之一,不仅是因为它重新演绎了《花木兰》这一经典巨作,剧中华家二女若兰和玉荷的命运从另一方面也折射出有关年轻人在成长与追梦的过程中会涉及到的“理想与现实”的话题。该剧导演田有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巾帼大将军》看似讲述的是木兰从军的老话题,但是这一版却又添加了玉荷进宫的这条线,替父从军与后宫斗争两条线并驾齐驱,不仅信息量增大,两姐妹的人物命运也形成了鲜明对比。华若兰代表的“木兰”如果是一个传奇,是我们理想上期待的一个人物的话,那你现在眼里看到的这种人可以说是太少了,所以又用了玉荷的宫廷戏来影射现实的残酷。并且剧里加重了若兰与父亲的感情线,让替父从军这一故事情节更真实、深刻,这也是之前任何版本所没有的。”

  解析《巾帼大将军》中的“理想与现实”

  《巾帼大将军》热播数日深得观众追捧,不少网友表示,玉荷这个人物有点像现在选秀的女生,想通过改变自己的阶级层面这个台阶,达到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她对周围的人总是存在一种不信任的状态,运用一切的方法向上爬,以至于最后把自己推向绝路。对此看法,导演田有良也表示赞同:“玉荷的这条命运线更加真实的体现了现实的残酷。另一方面,若兰与玉荷两姐妹的关系也有别于以往,善良的若兰总是去爱护、包容自己的妹妹即使被妹妹陷害,她也愿意去原谅她,始终以一个“理想型”的完美女性出现在剧中,而玉荷却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甚至与姐姐反目。玉荷的成长是用现实的残酷堆积成的,从这个人物身上可以看到当今社会不少人的影子。她们想通过各种手段来改变对现状的不满却最终难以自拔。”

  《巾帼大将军》首播反响好 观众期待上星

  据悉,《巾帼大将军》地面首播反响甚好,导演田有良不担心老梗新拍受热议。该剧稍后还将陆续在江苏、上海、广州、河南等多个地方台跟观众们见面,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期待上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