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之声 > 中国梦之声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梦之声》本周双播 偶像学院40强诞生

2013年06月14日11: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梦之声》本周双播 偶像学院40强诞生]
中国梦之声导师在讨论。
中国梦之声导师在讨论。

中国梦之声选手默契表演。
中国梦之声选手默契表演。


  新华网讯 经历了四周的上海、成都、北京以及终极试音会后,由《中国梦之声》四位导师精心挑选出的125名学员来到上海,接受“偶像学院”的全方位严格打造。本周六、日晚(6月15、16日),东方卫视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中国梦之声》采取一周双播模式,从“大浪淘沙”到“组合之夜”,将40强诞生的过程完整呈现,把观众们带入排练与淘杀现场,见证清唱过关的学员们如何通过专业乐队编曲、全新造型包装,以组合演唱方式颠覆最初形象,激烈争夺40强名额,向各自的梦想再进一步。

  大浪淘沙 挑战学员心理极限

  经历四场试音会,来自天南地北的学员们进入导师们挑剔的视线。但不管高矮胖瘦、不论是否接受过专业训练,从站上《中国梦之声》舞台的这一刻,他们就必须朝着“成为Chinese idol”的同一个目标前进。

  125位学员首先要接受韩红、李玟、王伟忠、黄晓明四大导师的“大浪淘沙”,四位导师在“密室”中将120多位学员在试音会的表现一一回顾,他们将让一部分人直接离开,另一部分学员直接进入接下来的“组合之夜”,而绝大部分人将再次经历一轮清唱争取剩下的“组合之夜”入场券,最终进入“组合之夜”的名额锁定在74人。而据节目组介绍,本周节目的重头戏即是学员大变身后的“组合之夜”。

  74名学员根据个性特点以及演唱风格被分成三到四人的小组,接受实打实的舞台考验,进入紧张焦虑的40强名额“争夺战”。届时观众们也会发现,比起试音会阶段导师的大量互动,进入“组合之夜”后,学员们互相之间的合作以及个性的展示“戏份”将大大提高比重。随着节目每一轮进程,他们的命运也将越来越牵动观众的心。

  对每个人来说,每一轮的机会都只有一次,凭借《哥哥》让黄晓明心软从而危险过关的“堂弟”黄晓龙是否能真正得到认可?歌技有待提高的成都站小美女邱晨能否让导师韩红刮目相看?两位盲人歌手如何战胜劣势脱颖而出?摇滚王子毛川是否能带着粉丝们的期望继续前进?……这一系列牵动人心的疑问,都将在这个周末一一揭晓答案。

  舞台升级 学员形象超级“变变变”

  尽管不同的人生经历在学员们青春的脸庞上留下了各自“妆容”,有来自农村的“菜缸公主”,也有发过唱片的美女歌手;有渴望屌丝逆袭的“傻仔”,也有高大英俊的混血帅哥……但当他们站上淘汰赛阶段的舞台,就必须通过实力和努力,克服重重关卡,得到导师和观众们的不断认可。为了最大程度展示自己地个性,并且尽可能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少学员都在外形上动足脑经,节目组造型团队也是花足了心思。尤其在74进40的“组合之夜”,诞生了不少格外“养眼”的组合。由“小竹野内丰”张天野、“小罗志祥”李祥祥等四位男学员组成的“合伙人”组合便是其中之一。原本就颇为帅气的四个电眼大男孩穿上衬衫和西装背心,一上场便引得观众尖叫,导师王伟忠更大赞其“好似F4”,帅、坏、卖、乖各有各味道。而台湾女孩王诗安和新加坡姑娘曾咏霖等四位气质不同的美女组成的“gentleman”(绅士)组合,则索性自己买来衣服设计造型,经典黑白风同样赚足眼球获coco李玟好评。

  high翻全场 “神组合”配上“神编曲”

  当一群热爱音乐的年轻人组合在一起,会起到怎样的化学反应?摇滚风会不会更痛快?唱跳咖会不会更性感?原创派会不会更清新?当观众看到一个个组合分配时,一定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当然,其中有意料之内的好和声,也有意料之外的“神组合”。当由四位少数民族学员组成的“部落”组合演唱时,民族元素完美融合,整个舞台似乎为止静止,连导师都屏息聆听。上海站让Adam连呼“不可思议”的央吉玛天籁般的嗓音,妥云福特别准备的口弦,搭配阿来的呼麦和呼斯楞悠扬的蒙古长调,让coco李玟的一首《想你的365天》以格外和谐的和声静静流淌在演播大厅,不仅四位导师起立鼓掌,观众们也不禁为之陶醉。而与三位女生搭配的男学员赵卓能则继续穿上高跟鞋,“逆天”变身妖娆“女人”,与性感的爱菲等女学员劲歌热舞,获得导师大赞“最性感”。此外,人气帅哥James与“音乐浪子”侯磊等人组成的“声音记忆”组合,带来了一首摇滚版的《至少还有你》,同一首歌则被陆敏雪所在的组合用音乐剧形式呈现,同样也令人耳目一新。令自己都意外的好效果,让学员们纷纷鞠躬感谢音乐团队和乐队老师,通过“神编曲”让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重现全新面貌,感叹仿佛为学员们“量身定做”。

  个性磨合 配合度决定表现力

  组合演唱,自然有合作也有竞争。年龄和生活经历的差距让不少学员在排练和日常生活中产生分歧。这样的情形在分组当天就已经出现,与两位台湾女生“贝贝”和“晖倪”分在一组的何大为当初一人来到现场,却怎么也等不到其他两名队友,怒气之下,他将组合名字取为“被你打”,谁知随着排练顺利进行,三人关系从冷转热,反倒格外融洽。有的组合则没“被你打”这样的幸运,团队表现直接关系到个人命运,而想要突出自己的野心也让一些学员一度在选歌和编排上发生矛盾。与三位男生同组的女学员藉俪就对自己的分组很不满意,甚至一路对选歌、造型和舞蹈动作表示抗议,认为“太幼稚,不能表现自己唱功”。最终,排练中的分歧最终或多或少影响了实际上台后四位学员的发挥。相比之下,四位全是美女的“gentleman”(绅士)组合则显得成熟许多。从一开始四人不断争吵,到后来发现朱婧佳不见了,大家才得知她高烧40度送去医院急诊的事。于是组内其他剩余决定包一辆车去医院看望朱婧佳,也因此四人的关系得到缓和和逆转,最终的完美表现给各自都加分不少。对于不同组合的磨合程度,导演组并不干涉太多,并表示这也正是真人秀的魅力所在,“学员们都很年轻,这都很正常。”

  在原版的《美国偶像》中,“大浪淘沙”以及“组合之夜”环节是节目从蓄势到爆发的转折点,引发观众追捧。那么,在引进模式、精心打造的中国版节目中,125位学员争夺40强究竟会有多么激烈残酷?敬请关注本周六日(6月15、16日)东方卫视一周双播的《中国梦之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