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正要拍《神雕侠侣》:历版都没有拍出精髓

2013年06月14日08: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于正要拍《神雕侠侣》:历版都没有拍出精髓]
于正做客《非诚勿扰》。
于正(资料图)

  头条人物|被争议的于正:娱乐圈孤立不了我


  新快报讯 编剧于正日前亮相上海电视节。从《宫》到《笑傲江湖》,于正剧收视不俗却遭遇网友板砖,而刚播毕的《陆贞传奇》是于正挨批最少的一部剧,他表示,这是因为观众渐渐接受了他的戏。另外他透露,即将开拍另一部金庸剧《神雕侠侣》会尊重原著,陈晓演杨过,小龙女人选还没定,“我觉得历版都没有拍出精髓,这次我更多的是把一些书上暗写的东西把它明写了,但是没有添加自己的东西。”

  “好戏不一定要大明星”

  今年电视节甚是冷清,不少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于电影时常的繁荣,电视剧市场的确存在很多泡沫,每年压箱底的剧集很多,大约只有30%的剧集能播出,而在能播出的剧集里面仅有30%能上电视黄金档。对于这一现象,于正说,电视剧市场泡沫主要因为如今上市公司太多了,上市带来的巨大利益吸引着每一个投资老板,所以导致了整个电视行业的畸形化,“大家为了追求量,然后把所有的价格炒高了,你看横店有40个剧在拍,其实才七八家公司,追求量就是为了上市。”

  明星片酬高涨也是近年来娱乐圈的热门话题,又当编剧又当制作人的于正表示,只要故事好,内容好,其实不一定要大明星。如果剧本烂,再大的明星也撑不起一台戏,“今年一些大明星、大编剧或者大导演的戏,都不如没有明星的戏收视高。”他又指出,现在电视台购片越来越理智,并不会因为某个大明星而购买一部戏。

  虽然于正的剧集卖得不错,不过总惹来观众拍砖,有些网友甚至直接吐槽于正本人,于正回应称,其实自己是没所谓的,“对我来说,我面对媒体,壮大我的知名度,只是希望能更好地让我的戏有更多的资金拍摄,只有这个目的而已,没有别的。我们迟早有一天还是会被新人淘汰掉的,但是你的努力会让你淘汰的节奏变慢,我今年才30多岁,我相信我应该还有十年或者二十年时间去努力。”

  翻拍《神雕侠侣》

  袁姗姗不演小龙女

  拍完《笑傲江湖》,于正又准备拍《神雕侠侣》。虽然《笑傲江湖》因为改动大被骂得不行,于正说,原本他想将《笑傲江湖》来个大颠覆的,但是因为很多人的心理因素没让这个戏改得太彻底,“我觉得现在这个版本至少是我跟金庸的一次对话,30%的于正和70%的金庸,我觉得也挺好的。”

  对于筹拍中的另一部金庸剧《神雕侠侣》,于正承诺不会改动太多,“《神雕侠侣》每一场戏都是我的兴奋点,是我喜欢的东西。我觉得历版都没有拍出精髓来。金庸在前几年有一个新修版,他自己改了很多。我觉得把新修版1:1地搬上荧幕就是最好的。”当然于正还是忍不住添加了一些个人的东西,“李莫愁的过去我给加满了,放大了,其他的没有添加东西。”

  至于新《神雕侠侣》杨过和小龙女的人选,于正表示,杨过已确定由陈晓出演,至于小龙女,原本想启用自己的御用女演员袁姗姗,“她也像小龙女,大眼睛,高鼻梁,小嘴,很像。”不过他透露,袁姗姗第一时间拒绝了,“我说如果你要演小龙女,我就力挺你到底。然后她说,‘找一个比我更有名的人说不定能把陈晓拉一把,但是如果我去,我们两个可能演了这个《神雕侠侣》会被人骂死。’”

  同场加映

  《鹿鼎记》也要翻拍

  “九爷”韩栋号称要超过黄晓明

  《鹿鼎记》又要被翻拍了。在日前上海电视节上,华策影视宣布将开拍新版《鹿鼎记》,男一号韦小宝已圈定韩栋,即《步步惊心》里的九爷。而张檬也确定出演韦小宝的七个老婆之一。不过新版《鹿鼎记》被吐槽演员阵容太弱,两主角坦言,不担心和以往版本比较,“九爷”韩栋更赞黄晓明演韦小宝演得很认真,但他自信能超越黄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