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春山居图》 > 《富春山居图》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富春山居图》端午票房近2亿 烂片人人追

2013年06月14日08: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富春山居图》端午票房近2亿 烂片人人追]
演员无辜啊!(设计对白)
演员无辜啊!(设计对白)


  “我觉得我十年里面没有演过烂片。我作为演员不应去评论别人的电影,这是不公平的。演得好没有好票房?那我是不是要演得烂一点?”

  ———郭富城前日出席《全民目击》发布会时被问及,他出演的两部影片《同谋》和《圣诞玫瑰》票房都不甚理想,而近日上映的《富春山居图》口碑极差票房却节节高升,他怎么看。当日只有导演和郭富城、倪虹洁三人到场,余男、邓家佳等演员缺席。制片人肖凯当场炮轰缺席的演员“没有职业道德”。但在后来的采访环节他忽然改了口风。据知情人士透露,肖凯在发布会上炮轰的对象其实是女主角余男。而出席宣传的郭富城被赞敬业。《全民目击》宣布定档9月17日。(南都记者 朱燕霞 实习生 巫仕彦)

  南都讯 记者陆欣 端午小长假电影大战结果出炉:被冠以“国产烂片的巅峰之作”的《天机·富春山居图》,在一片骂声中登顶,三天进账1.25亿,累计1.75亿。陈可辛的《中国合伙人》端午票房过亿,成为内地影史第11部累计票房过5亿的华语电影。其他小片如口碑爆棚的《逆光飞翔》等,票房与排片量都非常不理想。

  据“电影票房贴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档三天全国票房收约2 .43亿,远远超越去年同期1.65亿的成绩。今年电影市场呈疯狂状发展,各项纪录分分钟被打破。此前的清明节档、五一节档,对比去年同期来看,均出现了超高增长与连续单日过亿。与上述两个小长假的情况对比,端午节档的成绩并不算太好,不但涨幅远低于前两者,还未出现单日破亿的佳绩。

  《富春山居图》越骂越卖座

  6月9日上映的《天机·富春山居图》,在端午节档中可谓一家独大,风光无两。不过,在高票房背后,该片却是被观众冠以“旷古奇葩片”、“国产烂片的巅峰之作”、“广告宣传片”等各种名号,引来叫骂声无数。网友们骂得起劲,吐槽不断,却让该片出乎意外地狂揽票房入账,首日斩获4600万,上映两天即过亿,端午节三天进账1.25亿,累计1.75亿。

  端午节期间,该片的排片量一直领先于其他影片,好莱坞大片《星际迷航:暗黑无界》也不是它的对手。在这个堪称现象级电影的“疯狂风光”之下,突破5亿大关《中国合伙人》也未引起太多关注。昨日(13日)全国各大城市排片不完全统计显示,《天机·富春山居图》占比35.5%,仍一路遥遥领先,《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占比15 .2%,《中国合伙人》占比12.6%,《致命黑兰》占比10 .3%。

  《逆光飞翔》、《大片》等求生存空间

  同期上映新片中,有台湾新导演张荣吉的处女作、零差评佳片《逆光飞翔》,还有一群中小成本影片如喜剧《大片》,以及一度传出导演权之争的《杀戒》,均“抱团”跌入谷底,票房与排片量都非常不理想。

  为此,担任《逆光飞翔》出品人的大导演王家卫还给观众写信,质疑称:“是观众在选择电影,还是影院在替观众选择电影?”他呼吁“想去看的朋友们得抓紧时间,也希望影院能听到观众的呼声,多加场次。”《大片》的出品方老板陈见明发声表示,许多想看大片儿看不上大片不是片方中的责任,他也公开呼吁,影院应当给有诚意的小成本电影生存空间。

  此外,电影《光辉岁月》的摄制组更是因此与发行方光线传媒闹翻(B03版有详细报道)。摄制组在公开信中称,“《光辉岁月》从投资规模、制作水准、明星阵容都不低于同期上映的电影《富春山居图》,但在排片场次上却有天壤之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