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将启幕 《小时代》领跑青春梦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海报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海报


  6月16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将再次拉开帷幕。本届正值电影频道传媒大奖10年,百家媒体再度添柴加火,各媒体中、高层纷纷荣任“特别评委团”评委、开颁奖嘉宾,升级传媒大奖“含金量”,用媒体力量助力中国电影的未来。

  近日,组委会公布了本届传媒大奖的入围名单,在报名的近200部电影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15部入围影片,这其中包括刘德华、林志玲领衔主演的《天机•富春山居图》;郭敬明执导、杨幂、郭采洁主演的《小时代》;刘烨和倪妮对簿公堂的《杀戒》;方刚亮执导、张静初主演的《我的影子在奔跑》;成泰燊和梁静主演的家庭伦理片《爱的替身》;郭品超、颖儿主演的爱情片《爱,很美》;戴立忍、梁静、张瑶联盟奉献的悬疑片《咒丝》;刘杰执导的青春片《青春派》;章明的艺术探索片《她们的名字叫红》;安战军执导、反映娱乐圈潜规则的《逆袭》;《万箭穿心》导演王竞的古装新作《大明劫》。此外,还有抗战片《成成烽火之骑兵第一师》、惊悚片《诡拼车》、剧情片《胡巧英告状》、传记片《索道医生》。这15部国产新片不但类型丰富、题材多样,更实现了艺术品质和观众诉求的完美统一。值得一提的还有,讲述雅安地震故事的《大爱如山》也作为特别放映影片在传媒大奖上闪亮登场。

  “青春电影梦”鼓励青年电影人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传媒大奖设定了“青春电影梦”的主题,这也是结合今年电影市场上广受欢迎的青春题材设立的主题。郭敬明的《小时代》领跑“青春电影梦”,紧随其后的还有刘杰执导、秦海璐主演、聚焦高考的校园电影《青春派》,这两部青春片将视角对准90后青少年——当下最富青春印记、逐步成为电影主力观众的群体。“青春电影梦”同时也聚焦新导演,传媒大奖是他们电影梦腾飞的舞台。首执导筒的郭敬明、《杀戒》的女导演竹卿都在传媒大奖的舞台上放映导演处女作,此外,《诡拼车》导演张力、《爱的替身》导演唐晓白、《爱,很美》导演殷悦也都是中国电影圈的新秀,导演作品皆不超过三部。他们的到来让“青春电影梦”的主题设定更加实至名归。

  大师演讲揭幕传媒大奖

  本届传媒大奖将打破常规,开幕式首设“大师演讲”环节。据组委会透露,将有中外两位颇具特色的电影人来揭幕今年传媒大奖,大师演讲将成为本届开幕式的一大亮点。目前,已确定的国外演讲嘉宾是奥斯卡前主席西德-甘尼斯。他曾说,中国电影市场的飞速发展使得全世界都在渴望中国电影,他此次到来也是为了鼓励年轻电影人努力拍摄出更多电影佳作,让中国电影响彻全球。至于哪位有特色的国内电影人将担任另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演讲嘉宾,还得等到传媒大奖开幕才能揭开最后的神秘面纱,敬请期待。

  大腕云集 院线加盟 媒体中高层助阵 影评人更给力

  除了艺术质量过硬外,映后见面上明星云集也是传媒大奖的一大亮点。跟往年相比,今年的明星阵容更加攫人眼球,刘德华、林志玲、张静初、佟大为、杨幂、郭采洁、柯震东、刘烨、倪妮、秦海璐、郭品超、戴立忍、梁静、张瑶皆有新作入围传媒大奖,他们的闪亮登场无疑将传媒大奖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明星集中营”。

  值得一提的“改革”项目还有,本届传媒大奖将首次邀请全国主要院线代表参与投票,院线的加盟预示着传媒大奖的评审机构更加广泛、影响力将更上层楼。同时,影评人阵容今年也有大幅度攀升,前两届每年参加传媒大奖的影评人都是四位,在评审中占据的分量较小,今年影评人不但在规模上超过以往,在业内的影响力也有较大提升,这一改变是希望影评人能通过传媒大奖的舞台更好地对中国电影进行“发声练习”。此外,今年“特别评委团”有幸邀请到全国主流媒体的领导前来观影、投票,他们的全力加盟让传媒大奖的评委阵容更加高端、专业。全国近百家媒体、主流院线代表、影评人阵营组成了新的传媒大奖评委会,他们将全心全意、客观公正地为观众推介更多的国产佳作。本届传媒大奖将于6月16号至22号期间举办。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3/n378748649.shtml report 3729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海报6月16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将再次拉开帷幕。本届正值电影频道传媒大奖10年,百家媒体再度添柴加火,各媒体中、高层纷纷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