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著名益智类节目《芝麻街》登陆北京舞台

2013年06月13日17:10
 


  一年一度的“暑期·仲夏夜之梦”大型系列活动已开始紧张筹备,美国著名益智类节目《芝麻街》将第一个登陆北京舞台。

  在美国,如果问小朋友最喜欢看的儿童节目是什么?答案一定是自1969年诞生以来便长盛不衰的儿童节目《芝麻街》。这部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演出或电视播出,赢得过138座艾美奖奖杯,观众近1.5亿人次的“全球最有影响力儿童电视节目”在中国落地已有30个年头。今年暑假,芝麻街音乐剧《艾摩和超级英雄》将席卷北京,于7月19日至21日在工人体育馆上演。

  十二个布偶陪伴全球观众四十年

  《芝麻街》赢得全球妈妈信赖

  《芝麻街》中,身高两米五、热情乐观的黄色大鸟,有着高亮的声音和富有感染力笑声的红色小可爱艾摩,无拘无束、有点情绪化的蓝色甜饼怪……这些富含创意,性格各异的布偶和真人同台表演,在欢声笑语中寓教于乐地向儿童教授基础阅读、算术、颜色的名称、字母和数字等基本知识。四十余年来,陪伴全球几代人成长,被评为妈妈最信任的节目,以及最能让孩子欢笑的节目。

  在《芝麻街》创作之初,工作团队就经过调研得知,红黄蓝等单纯艳丽的颜色有助于刺激孩子思维,毛茸茸的可爱玩偶又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赢得孩子的信任和亲近感。《芝麻街》中12个角色个性迥异,有的好奇心强,有的调皮,有的爱幻想,但又都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能让所有的孩子都找到自己的影子。活泼的形式,鲜明的人物形象让这个节目不需任何广告,几十年来雄踞收视之冠。

  今年初,《芝麻街》自2006年以来,在YOUTUBE上的视频点击量已经超过10亿,节目中爱数数的“伯爵”还为这一傲人的成绩献歌一首。可见,《芝麻街》在全球的影响力不可小视,就连其衍生程序“艾摩喜欢ABC”也是排名第一的教育类游戏以及iPad儿童游戏。

  美国第一夫人也爱“大鸟”

  芝麻街会集最多明星脸

  《芝麻街》在其诞生地美国尤其受到民众的喜爱,因为在节目中加入了许多大人看得懂的幽默,因此,《芝麻街》成为家长最喜欢陪伴孩子一起观看的节目。对于许多成年人,大鸟、艾摩等布偶是陪伴他们一同成长的伙伴。白宫也是“芝麻街”的忠实粉丝,布什夫人、克林顿夫人、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等政要名人都曾造访芝麻街。今年,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更是邀请大鸟来到白宫,和她一起向孩子们宣传健康饮食计划。

  其实,走进过芝麻街的名人数不胜数,从当红电视剧明星《生活大爆炸》里的谢尔顿,到影视界常青藤妮可·基德曼,再到足球界的贝克汉姆和篮球界的科比·布莱恩特,都曾在芝麻街中露脸。几十年来,观众在这部儿童电视节目中看到的明星脸恐怕比任何影视大片或是颁奖礼都要多。

  《芝麻街》音乐剧

  秉持百老汇制作标准

  1983年,《芝麻街》正式进入中国,今年,恰逢《芝麻街》来到中国三十年,各地也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纪念活动。而芝麻街音乐剧《艾摩和超级英雄》更是北京“芝麻迷”最值得期待的一份大礼。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芝麻街》的推广并未像欧美国家那样广泛,然而在香港和台湾地区,《芝麻街》无疑是中年观众最怀念的童年记忆。

  芝麻街音乐剧早在1980年于伯明翰首次上演,如今已度过了34个巡演季,成为史上巡演时间最长的儿童剧目。音乐剧版中,12个主要人物将悉数登场,与中国观众见面。这部剧无论从剧本到音乐制作、布景、灯光和服装道具都严格按照“百老汇”规格,斥资千万美金打造,独具创意的集合人偶、手偶、舞蹈、歌曲、多媒体等多种演出形式,最大限度调动孩子的参与和互动。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部明星剧的到来成为暑期大小观众都不可错过的一次娱乐盛事。(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