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成本电影《大片》端午“笑果”惊人

2013年06月13日10:3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小成本电影《大片》端午“笑果”惊人]
于谦《大片》霸气黑老大
于谦《大片》霸气黑老大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必然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剧电影《大片》,自6月11日全国公映以来,成为了端午档期定位独特的解压影片,影片《大片》吸引了向飞、刘芸、王宁、边辉等中青代偶像演员,更会集了吴孟达、于谦、王宁、董立范、游本昌等众多知名实力派老戏骨,几代优秀演员的同台飚戏可谓火花四溅。

  片中,各种小人物在梦想路上的艰辛透过鬼马荒诞的剧情来展示。但是,由于该片不是大制作,也没有人气和号召力强的银幕大咖,排片不太理想,观众想看看不到,纷纷在微博上吐槽,“希望影院能够增加排片!”

  出品人呼吁给小制作生路

  眼下,电影院是《天机•富春山居图》的天下,即便是这部影片被各种吐槽,依然挡不住票房飙升的脚步。

  而《大片》并不是大制作,也没有人气和号召力强的银幕大咖,上映首日排片仅有4.22%,其中有60%的场次放映时间非常尴尬,都是排在大早上以及饭点时段,影院的放映厅,也主要集中于座次不足50人的小厅和价格高的vip厅。很多观众纷纷在网上表示,“想看看不到,要么就是要等好长时间。”虽然客观条件不容乐观,《大片》仍然凭借独树一帜的解压喜剧类型赢得观众青睐。在优质的观影时段,很多影院的上座率达70%以上,个别影院甚至达到100%。

  继近日王家卫就《逆光飞翔》排片不理想致观众公开信后,《大片》出品方北京必然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见明也致歉全国电影观众,他还公开呼吁,影院应当给有诚意的小成本电影生存空间。

  《大片》更了解观众的需求

  在追求以小博大的时代,仅靠盲目的自信是无法实现梦想的。《大片》准备的杀手锏其实再朴实不过,就是好题材好演员讲述一个好故事,这深深抓住了观众的心理需求。在喧嚣浮躁的都市生活中,观众最渴望从银幕上得到彻底的放松,可以缓解压力的喜剧,《大片》讲述的是一个怀揣电影梦想的制作班底,为拍摄自己梦想中的大片作出各种努力,在开机前夜却发现投资人骗局,在大喜大悲之间转合自然,三个剧组作为底层人员依然坚持梦想,在制作大片的道路上演绎啼笑皆非的故事。笑点密集但不山寨恶俗,没有空洞的说教,小人物的真实更似我们身边的人和故事,这种真诚朴实能赢得观众的心理认同,更打开了人们的观影欲望。

  好题材好故事最终需要演员的演绎,《大片》的选角方面可谓小成本电影的模板,没有重金争夺最走红的偶像派,而是会聚了国内最知名的实力喜剧大师,包括吴孟达、于谦、王宁、游本昌、句号、董立范,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粉丝号召力,而且老中青三代的喜剧表演接力,不仅保证了影片的人群覆盖,也最大程度显示了《大片》的喜剧张力。

  《大片》从故事剧情到演员阵容,都无疑说明国内小成本电影制作已经从早期的粗糙走向精致,正成就着许多人的“大片”梦想。

  商业与艺术的和谐共存

  而最值得注意的是,在银幕充斥着各种商业气息过浓的影片,观众的审美疲劳和对电影的认知开始过于商业化之时,小成本电影在商业与艺术梦想的平衡上却做得极为和谐。在电影产业中,商业大片往往有雄厚的资金支撑,偏好场面宏大和阵容的华丽,但这种高投入势必有强烈的逐利要求,因此在艺术追求上常让步商业的需求。

  小成本电影更具包容性,可以给剧组更多的艺术探索的空间,《大片》即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一个解读电影业态的题材,将镜头对准一群草根影人,加上幽默的表现手法,注重以影片的内涵来吸引大众,从生活的多维度去展示小人物的喜怒悲欢、人生百味,摆脱了商业大片的层层束缚,就是要为大众讲述一个脍炙人口的故事。

  在《大片》中对商业与艺术的平衡处处可见,比如吴孟达在片中饰演导演的父亲,这个角色没有仅仅停留在无厘头的搞笑中,而是从精神层面引领儿子成就了自我。吴孟达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我对《大片》里的很多桥段有情感共鸣,每一个电影人都有一个大片梦,但电影又告诉我们每个人,成功不会来得那么容易。”可以说,这种搞笑与情感的兼顾,说明《大片》一手抓住了观众的快餐娱乐需求,又一手抓住了深层次的情感渴求,在商业的快速推进下,不失对电影艺术的追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