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湖南卫视制片人张一蓓自曝出走内幕:出来找虐

2013年06月13日08: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湖南卫视制片人张一蓓自曝出走内幕:出来找虐]
张一蓓及其团队的出走,对《天天向上》来说,无异于釜底抽薪,目前整个节目的重担都落在汪涵的肩上。
张一蓓及其团队的出走,对《天天向上》来说,无异于釜底抽薪,目前整个节目的重担都落在汪涵的肩上。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关敏薏 发自上海 传了大半年的湖南卫视招牌制片人张一蓓以及团队“出走门”,终于有谱了。昨日,前《天天向上》、《越策越开心》制片人张一蓓,以星空华文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助理、星空卫视台副台长身份亮相上海电视节。

  沉默了大半年的张一蓓,终于首度开腔承认自己出走湖南卫视,“做《少年进化论》时,开始有走的想法。而《向上吧,少年》是让我们团队收获了自知之明的项目,《中国好声音》则是触动我跳槽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星空的理念和价值观和我们的想法都挺一致的,所以我们是抱着去学习的想法出来的。”

  从今年初,关于前《天天向上》、《越策越开心》制片人张一蓓将跳槽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但当事人一直未予回应,直到芒果内部都表示确认该消息后,张一蓓还曾亲自对媒体辟谣,否认出走。熬了大半年,张一蓓终于借着电视节的契机,大方公开新身份。“几乎半年时间,我都没出来说,还辟过谣。就是想尽自己所能,把这件事处理得不那么激烈。”

  为什么要走?

  “好声音”踹了我一脚,让我离开

  事情尘埃落定,张一蓓终于可以说清“出走”的来龙去脉,但她归结的原因却是自己被芒果给宠坏了。“我在湖南卫视一直受到关爱和宠爱,也有很多机会做原创节目,这个平台特别好,几乎给了一个电视制作人想要的一切,但我们就像在温室里。我出走,可能是找虐。我不想因为一线制片人的身份,台领导总是对我说‘好,天才方案。’我希望人家能指出节目的问题,但在体制内单位,大家各种人情世故,把你当妹妹、女儿看,听不到难听的真话,听到的都是特别照顾和保护我天真、原创思维的潜台词。但我听不懂潜台词,就想跳到外面看看真正的风浪是什么样的。”从《少年进化论》开始,张一蓓就已萌生去意,《向上吧,少年》更让她和团队收获了自知之明。“这是个长期的过程,之前我们很狂,但失败以后,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牛,发现饭原来还是要一口一口吃的。《中国好声音》是触动我跳槽的重要原因,我站在水边就要摔下去了,是它踹了我一脚让我离开。相信所有电视人看到《中国好声音》时,都是被打了一闷棍的感觉。星空对我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它的品质感。当星空的田明来找我时,我非常开心,除了他非常帅。现在的潮流是主持人领导化,以前我在芒果台的时候,都觉得同事们好帅,到星空后,看到同事们穿着西装向我走来,我就觉得没离开芒果台,没跳槽,一样的感觉。所以,第一是品质感;第二是领导的眼光;第三是充斥着帅哥的环境,我喜欢。”

  为什么否认?

  台里做了许多挽留,被策得要死

  张一蓓表示,离开芒果台前,湖南卫视高层也做了许多挽留。“我没在台里受到任何委屈,在这种状况下还要离开,我被策得要死。大部分时间台领导都在和我不停地聊天,肯定造成了困扰,但我尽量处理得很乖。几乎半年时间,我都没出来说,还辟过谣。就是想尽自己所能,把这件事处理得不那么激烈。我走的时候,台领导还说,‘我觉得你和湖南卫视的缘分,还没完!’”

  接下来干嘛?

  仍做原创节目,仍会往趣味上靠

  “空降”星空高层,张一蓓表示,目前还处在适应阶段,“我刚到这单位不久,几次开会都出现口误,说到芒果台老是‘我们台’怎么样……一说他们就很沉默,我就赶紧说‘他们台’。”新官上任三把火,张一蓓称自己接下来在星空的工作,仍会和原创节目有关,“想买更好的模式也很难超越《中国好声音》,脱口秀和语言类是我们团队比较擅长的,所以不管后面做什么节目,还是会往趣味性上靠,以《中国好声音》为标准,做又叫好又叫座的节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