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辣妈正传》热拍 孙俪:女王变庶民零压力

2013年06月10日16:2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目前,由新丽传媒和海润影视联合出品的都市时尚情感大戏《辣妈正传》正处在紧张的拍摄期。作为新丽传媒2013年“大剧战略”的重头戏,本剧由沈严导演,秦雯编剧,主创阵容豪华,不仅有多位实力派影星加盟,更有蛰伏两年的“电视剧女皇”孙俪强势加盟。

  “夏冰是最不像妈妈的妈妈”,作为回归后的首部大戏,孙俪从“紫禁城女王”穿越成现代“庶民”,出演了80后辣妈“夏冰”这一颠覆性角色,不仅变身“野蛮娇妻”,更做出“醉酒奶孩子”等不靠谱事儿。从“紫禁城女王”到现代“庶民”,孙俪表示“零压力”出演辣妈,大呼轻松过瘾,更欲借本剧为80后呼唤成长空间。

  从“紫禁城女王”到“庶民”

  野蛮娇妻“零压力”

  “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良家妇女,并非天生母爱四溢”,在《辣妈正传》中,孙俪饰演了一个性格特征异常显著的80后辣妹——“夏冰”,她爱喝酒,爱K歌,是名声在外的“夜店女王”。有时候,夏冰“辣”得让人有些难以招架,对待丈夫,她是动辄施暴的“野蛮娇妻”,让老公元宝苦不堪言。对待孩子,她也不太上心,曾做出“醉酒后奶孩子”的不靠谱事儿,让自家宝宝酩酊大醉。在剧中,“妈妈”的身份也是夏冰最排斥、最不以为然的,“做母亲只是她各种身份的一种”。

  “甄嬛是紫禁城女王,夏冰则是一介庶民”作为新一代的“电视剧女皇”,《甄嬛传》盛名在前,观众对孙俪复出的期待值也几近爆棚。然而,接拍《辣妈正传》,孙俪却直言“毫无压力”,更表示“夏冰这个角色是很轻松的,拍得也轻松,《甄嬛传》当时拍得很严肃,我很纠结,我的情绪也很严肃”。对于是否担心观众会将两个角色做比较,孙俪表现得也很豁达“甄嬛和夏冰完全两个不同类型的角色,所以没有压力之说”。

  颠覆完美荧幕形象

  孙俪:爱情?这次我比男人主动!

  “夏冰在生活中是活生生存在的,不是凭空捏造的。相信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夏冰可以对号入座”,从《玉观音》里的“安心”到《小姨多鹤》里的“多鹤”,孙俪坦言已经厌倦了自己在荧幕上的完美角色形象,她一直在等待一个与众不同的角色,而“夏冰”的出现则恰好具有这样的“颠覆性”。“夏冰”这个现代辣妹不仅“满身缺点”而且“充满个性”,既与众不同,又不让人觉得讨厌,就好像是我们生活中的某个女孩。

  “以前我塑造的荧屏形象都是端庄大气,男人比较主动,我比较被动接受型的,这次我比较主动”,孙俪表示,在剧中,这个辣妈“很主动”,不论是感情的选择,还是面对生活的挑战,夏冰都会表现出最积极的姿态,“其他角色会感染和点亮我,而我演夏冰是去点亮、感染别人的,她是生机勃勃的、姿态主动的。”在戏外,孙俪觉得自己会更“乖”一点,“辣度”也远不及夏冰,她更崇尚健康生活,“我只会喝少量红酒,我也不爱K歌熬夜,每天11点前尽量睡觉”。孙俪坦言夏冰的性格是她没有的,她认同夏冰的价值观,但在很多事情上却无法效仿,比如她仍然不会尝试超短裙,因为“短裙不方便,顾及太多”。

  从“辣妹”到“御姐”

  欲为80后呼唤成长空间

  “夏冰性格中有一种坚定和百折不挠,这是我最欣赏的”,孙俪接这部戏的初衷是希望公众能够给80后一些成长空间。80后从小以自我为中心,在父母的羽翼下长大,走上社会之后还用习惯性的原先家庭中的主导模式,所以会被很多长辈觉得“不懂事”。在戏中,夏冰身上有不少小缺点,比如“说话没大没小”、“穿衣打扮太随意”等等,同样身为80后的孙俪则认为“她们需要成长,其实夏冰虽然脾气不好,人还是挺好的”。

  “夏冰原来的生活就是工作和玩,节奏单一,后来面临现实生活问题之后,因为要顾及太多,生活变得混乱,经过历练之后重塑自我。她是在生活过程中寻找到责任感的。”在剧中,夏冰在工作家庭的双重磨砺下逐渐成长,变身成新生代的无敌“辣妈”,有能力掌控生活中的各种突发状况,从前期的“辣妹”,到后期的“御姐”,夏冰角色前后也有巨大的转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