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首届“少京赛”开启 600选手海选决战京城

2013年06月09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等待中的小选手们
等待中的小选手们


  6月7日、8日、9日三天,中央电视台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海选经过天津、济南、上海、深圳四站之后,在北京开启600名海选选手决战。早上8点的梅地亚中心大厅,几百名小朋友在勾画脸谱、装扮戏服、试京胡、吊嗓子。担任北京赛区评委的是京剧名家谭孝曾、迟小秋,相声名家何云伟。待海选全部结束,将于6月29日进行决赛第一轮比拼。届时,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央视网和戏曲频道官方微博将进行现场直播。

  小选手们文武全能京剧传承校园开花

  北京赛区行当齐全,参赛剧目丰富。小姑娘马祎昆以一段《搜孤救孤》直接晋级。赵熙睿小朋友右手拿着京胡,左手提着小马扎走入赛场,自拉自唱一段《智取威虎山》。郑春颖小朋友在彩唱完一段梅派名剧《穆桂英挂帅》之后,脱下女帔耍起了枪花。跟随海选步伐,辗转天津、济南、上海、深圳四站“少京赛”的执着选手赵福一芳能否再次出现成悬念。

  随着“京剧进校园”等活动的开展,不少中小学开设了京剧课,京剧逐渐在少年娃娃心中发芽、开花。

  赛场外结交朋友零门槛乐享京剧

  “姐姐,你叫什么名字?”一身华彩的“小天女”跟旁边的小女孩打招呼。一个小男孩凑过来:“你要演《天女散花》吗?我听过这个故事。”候场间歇,小选手们颇有点儿自来熟,三三两两地交上了朋友。

  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感受到京剧带来的快乐,“少京赛”海选特设零门槛。3岁的王怡丹小朋友据说刚学会说话就开始学唱戏了。罗仰泽、罗仰临是对双胞胎,哥俩携手登台合唱一段《三家店》。一对6岁的姐妹花大宝和小宝整齐划一地表演了一段《红灯记》。他们在家长、老师的支持和带领下,抱着轻松、玩耍的心态参加比赛,享受着扮戏、候场、登台、卸妆的全过程。

  观众评委网络互动评委点评妙语连珠

  为了让更多观众及时了解“少京赛”海选盛况,从第一站天津赛区开始,央视网和戏曲频道官方微博坚持进行网络直播和微直播,北京赛区更是推出了网友互动。网友可通过微博留言,就关心的问题向现场评委提问。

  迟小秋评委表示:“这些孩子的表现太令人惊喜了!他们对京剧的喜爱,为之所下的功夫,都令人赞叹!”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到位、善意的点评,令小选手受益良多。何云伟评委更是活跃赛场气氛的高手,“唱得不错,就是掉了三颗牙,有点儿不关风。”“不错,冲这身大褂也得留下。”“等你把腔落下来我再拦你,免得你噎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