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国际电影节 奥利弗-斯通时隔20年再度回归

2013年06月08日12:21
来源:搜狐娱乐
奥利弗-斯通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很荣幸地宣布,20年前,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曾做作为金爵奖评委的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将再次回归上海国际电影节,斯通不仅在开幕式上将被授予“电影杰出成就奖”,其多部电影代表作也将在电影节放映。在电影论坛之电影大师班上,斯通还将与中国著名导演展开对话。

  奥利弗-斯通是世界影坛的杰出人物。凭借其独特的才华, 1986年执导《野战排》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4项奥斯卡奖;随后 1987年完成的影片《华尔街》使得迈克尔-道格拉斯成为奥斯卡影帝;两年后,斯通再度执导了战争题材影片《生于七月四日》,并再次荣膺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一举奠定了他在好莱坞一线导演的地位。 1993年的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曾邀请到奥利弗-斯通担任金爵奖评委,他的到来在当时引发很大轰动。第一次与中国电影界直接对话,让斯通非常兴奋。在他的观念里,观众对影片的反应至关重要。组委会专为斯通设立影展,其代表作《刺杀肯尼迪》、以及《萨尔瓦多》、《热线电台》等影片在电影节放映。《热线电台》现场放映后,斯通还与上百名中国观众做面对面的交流。

  今年正逢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20年,组委会再次向奥利弗-斯通发出邀请,很快就得到斯通欣然受邀的答复,他表示非常期待20年后重游故地。此次,斯通将首先亮相开幕式红毯,在随后的开幕仪式上,将被组委会授予“电影杰出成就奖”。组委会在“向大师致敬”单元中专设了奥利弗-斯通影展,放映7部斯通的作品。该影展选取了中国观众最熟悉、最知名,以及导演最希望呈现的代表作品,类型多元、新老结合,力求让中国观众全方面了解奥利弗-斯通的导演才华。展映影片包括曾在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放映过的《刺杀肯尼迪》,以及《华尔街》、《野战排》、《生于七月四日》、《野蛮人》等。与当年一样,斯通也将在影片放映后亲自到现场与观众互动。

  同时,斯通还将在电影节期间参与电影论坛中的电影大师班活动,与中国导演现场就当“全世界都在参照好莱坞建立的商业体系工业流程进行创作,导演们如何实现自己的电影梦想”这一主题进行交流。两位导演对电影的理解、对当下现实语境中自身与电影关系的阐释,电影与现实关系的各种观念,将对市场爆发式增长的中国电影产业具有非常重要的启示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