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商务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电影项目市场入围项目

2013年06月08日12:06
来源:搜狐娱乐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项目市场”项目近日宣布入围结果,包括年轻女导演田原等8个华语新锐项目入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中国台湾著名女导演张艾嘉等22个中外项目入围“合拍项目洽谈”单元。由著名导演孙周、制片人李烈和《云图》制片人李少伟(Philip Lee)组成的国际评委团,将在电影节期间评出“最具创意项目”。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动产业、孵化生产力的核心平台,“电影项目市场”创办7年来,成功为众多新锐导演和电影项目找到了机遇和资源,其中尤以张猛、陈正道、韩杰和权聆的作品成就最为国内外业界瞩目。

  为突出创投与合拍洽谈会的产业功能,2012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与“合拍片项目洽谈”合并,成为“电影项目市场”,简称SIFF Project。

  今年,组委会共收到224份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经过7位业界权威评委谨慎审评,选出了8位华语新锐导演的项目入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这些入围项目的题材多贴近现实生活,创意鲜明、故事极具张力;他们的创作经历与身份丰富,分别由编剧、演员、影评人等跨界进入导演领域。

  拥有歌手、作家、演员多重身份的女性导演田原的长片处女作《水之彼方》和曾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导演奖、由《泰囧》制片人陈祉希鼎力支持的新锐导演高博的新作《跑火车》都再次杀入电影节。以Liar为笔名的著名影评人李霄峰携绿妖小说《少女哪吒》改编的同名电影入围,此片同时由著名导演张元担任监制。

  炙手可热的编剧查慕春带着《热血天团》展开他的导演首秀;而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影评人周单元的导演周耀武也将献礼新作《收割》;多次因微电影载誉的新锐“鬼才”导演郭书博(又名五百),此次再与优酷网联手,推出他的剧情长片《秘境》。

  继《致青春》之后,制片人关小慧再度挖掘华语新人导演罗冬,带来他的《摩登时代》;而金马奖史上最年轻的获奖导演苏哲贤则将带着篮球题材的新项目《风云高手》亮相。

  这8位新锐导演的作品将在电影节期间进行最终角逐。由著名导演孙周、制片人李烈和《云图》制片人Philip Lee组成的国际评委团,将根据导演们的项目内容和市场反应,最终评出“最具创意项目”。

  今年,入围“合拍片项目洽谈”的影片同样质量上乘,亮点十足。台湾地区女导演张艾嘉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揭开她新作《中国爱人》的神秘面纱。70后导演王岳伦期待在上海《遇见爱》。 有台湾“MTV教主”之称的邝盛将用《忘不了的2個月又5天》呈现他在电影导演方面的实力。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体量的打开,越来越多的合拍片项目希望能分享市场成长的红利。入围的项目无论从题材到主创,都因国际化的背景使项目更具操作性,同时也兼顾了跨国市场中文化消费的需求。来自意大利、美国、新西兰、韩国、马来西亚等地的合拍片内容与中国文化有机融合,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项目具有极强的商业潜力,同时也预示着国际合作的新契机。

  经过7年的品牌培育,“电影项目市场”始终坚持以扶植新锐导演和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多元创作为主导,打造世界一流的电影节品牌,影响力已辐射国际。广泛的国际合作,不仅使项目的国际推广与交流事半功倍,也将更快速地实现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动中国电影内容良性发展、市场多元生存的理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