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26家指定影院

2013年06月08日12:04
来源:搜狐娱乐
 

  5月28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对电影节期间参与国际影展的26家指定星级影院举行了授牌仪式。6月初,随着排片表的出炉,影展售票也将全线启动。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将于6月15 -23日举行,6月8日(星期六)正式对外售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国际影展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多元的电影展映活动。每年都会集中展映数百部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今年,观众将欣赏到自1993年电影节创办以来阵容最强、质量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影展片目。除了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外,还设置了开闭幕影片、官方推荐、向大师致敬、聚焦中国、经典再现、多元视角、触摸3D、地球村、MIDA纪录片和短片展映等多个单元,荟萃数百部中外新片佳作,堪称全球电影盛宴。

  今年共有26家影院被授予“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展映影院”,基本覆盖市区。所有指定影院采用东方票务联网系统售票,卓尚影院热线(一票通)、格瓦拉生活网和豆瓣网为指定票务代理,观众不仅可以在一家影院购买到所有放映场次,还可以通过网络、智能手机客户端购票,除个别影片外,展映影片40-60元的优惠票价也将保持不变。

  向大师致敬

  作为金牌展映栏目的“向大师致敬”单元今年格外精彩,内容包括希区柯克默片修复展、小津安二郎作品展、张国荣电影回顾展、奥利弗-斯通影展、汤晓丹影展以及评委作品展。

  希区柯克作为有史以来最著名的电影导演之一,早期拍摄的无声影片为英国电影艺术行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英国电影学会(BFI)投入巨资耗时三年时间,修复了包括他最早执导的十部黑白影片中的九部。由于年代久远,修复过程十分复杂艰难,每部影片平均有十万帧左右的画面需要进行调色及其他特别的技术处理。这也是英国电影学会迄今为止进行的最大的一次修复工程。更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6部无声片,将由英国电影文化委员会(BC)出资从英国邀请一位钢琴演奏家,在放映的同时,为观众现场同步配奏钢琴。

  今年是小津安二郎诞辰110周,逝世50周年。小津是世界公认的电影大师,他的《东京物语》更是被推崇为世界最优秀的电影之一。他的电影影像一如既往地坚持着一些独特的怪癖,比如低机位拍摄、画面直接切换、几乎不用变焦和移动镜头,这些怪癖不但是小津的个人印记,也是其美学思想的体现——是一种静观的眼界,一种倾听和注视的态度。此次小津安二郎影展将放映《早春》、《晚春》、《秋刀鱼之味》、《麦秋》、《秋日和》、《彼岸花》、《茶泡饭之味》和《东京物语》。

  2003年4月1日,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电影明星,亚洲失去了一位最完美的歌者——张国荣。他是一位具有杰出天才的演员,喜剧悲剧、文艺动作、古装现代等各种题材驾轻就熟。今年,张国荣离世十周年之际,组委会策划的张国荣影展将放映《霸王别姬》、《枪王》、《阿飞正传》、《纵横四海》、《胭脂扣》、《倩女幽魂Ⅰ》《倩女幽魂Ⅱ》、《英雄本色Ⅰ》、《英雄本色Ⅱ》,与热爱他的朋友们共同分享他非凡的电影。

  曾在1993年担任过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的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20年后也将再次出席本届电影节,并被授予“电影终身成就奖”。他的影片《刺杀肯尼迪》,《华尔街》、《野战排》和《生于七月四日》等将在影院放映,斯通本人也会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组委会还策划了中国著名导演汤晓丹的作品回顾展,汤晓丹素以拍摄军事题材影片见长,这位从未侧身行伍的布衣导演,被人们冠以“银幕将军”的美誉。电影节将展映《南征北战》、《红日》和《渡江侦察记》3部观众非常熟悉的影片,缅怀这位中国电影史上被誉为“金牌导演”的著名艺术家。

  此外,作为固定栏目的评委影展片单也格外抢眼,捷克电影大师伊利-曼佐的《我曾侍候过英国国王》、克里斯-克劳斯的《四分钟》和克斯罗-马素米的《代价》等知名影片将在该单元亮相。

  官方推荐

  官方推荐单元的展映影片集合了组委会向观众推荐的值得欣赏的影片以及世界首映影片等,无论从内容、拍摄手法或电影主题方面都堪称业界精品。今年的官方推荐单元云集了众多重量级佳片,其中影片《我和你》为意大利名导贝纳尔多-贝托鲁奇的新作。其他优秀的作品还包括美国电影《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南方的野兽》、《希区柯克》和《林肯》等,非常值得观众期待。

  地球村

  今年“地球村”单元将继续举办国家级别的影展活动,有来自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巴西、日本、泰国、印度等多个国家的优秀影片展映,除了为观众带来各国最优秀、最具代表性和最新拍摄的电影,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开幕式、观众见面会等活动,影片主创和重要嘉宾也将出席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展的英国影片品质不俗,有英国著名导演莎莉-波特执导、众多英国老戏骨配戏的影片《金吉尔与罗莎》,英国著名现实主义导演肯-洛奇的《天使的一份》,英国名导迈克尔-温特波顿的《日复一日》以及在2012年底英国独立电影奖上荣获两项殊荣的影片《邪典录音室》等将在此单元亮相。

  此外,今年的“日本电影周”影展内容甚为丰富,包括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执导的影片《东京家族》,斩获日本学院奖的动画影片《狼的孩子雨和雪》、《罗马浴场》等片都将集中展映。同时,日本导演君塚良一、古泽健、川村泰裕、杂贺俊郎,加拿大导演克劳德-盖农以及日本演员工藤夕贵和余贵美子也将作为“日本电影周”的嘉宾出席活动并与观众见面。

  印度影片在“地球村”单元中尤为抢眼,今年恰逢印度电影百年,极具历史价值的印度影史上首部长片电影《哈里什昌德拉国王》将在“印度影展”单元放映;给老一辈中国观众留下过深刻印象的,印度影史经典作品《流浪者》将以印度语原声重现大银幕;《三傻大闹宝莱坞》、《兰贾娜,我不会再回来了》和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印度往事》等影片都是不容错过的佳作。

  聚焦中国

  聚焦中国单元将集中展映并推广最新、最优质的中国影片,向世界呈现中国电影最新发展态势,鼎力支持并助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今年该单元包括中国新片展暨传媒大奖、中国新锐和最受关注中国影片三部分。

  由电影节与电影频道合作主办的“中国新片展暨传媒大奖”将集中展映中小成本的中国新片,将有15部影片入围,并由媒体参与投票评选出优秀获奖影片。“最受关注中国影片”将全面呈现过去一年中国电影的精彩之作,《王的盛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一九四二》、《二次曝光》和《大上海》等多部在国际电影节斩获奖项或在中国市场取得高票房的华语片将展映。“中国新锐”旨在为中国新锐导演的优秀作品提供公开放映的平台,此次参与展映的作品包括《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念书的孩子》、《亲、爱》等多部富有创意、视角独特的新片。

  触摸3D

  触摸3D是非常受观众欢迎的展映单元,将放映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瑞士、泰国、韩国等国的多部3D电影。展映影片风格鲜明,类型多样,突显了电影技术的突飞猛进为观众带来的全新视觉体验,代表了3D技术在电影产业中的前沿动态。今年该单元将放映加拿大动画片《萨里拉的传说》、澳大利亚纪录片《风暴冲浪者》、美国剧情片《壮志凌云》和美国动画片《科学怪狗》以及《海底总动员》。

  多元视角

  多元视角单元聚焦多元文化,展映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影片,全面呈现并搭建了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呈现世界最新电影动态。该单元的展映影片类型多样,包括纪录片、动画片、故事片等,将放映《上帝深爱鱼子酱》、《天堂命案》、《这个女儿不太熟》、《闪耀的一天》和《跳跃的爱情》等众多精彩影片。此外,上海国际电影节还将在此单元特别展映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数部经典短片合集,这将是皮克斯动画短片第一次在国内进行大银幕公开放映。

  MIDA纪录片

  MIDA该单元每年展映的大量优秀纪录片电影均受到观众的高度评价。今年电影节期间将有11部风格迥异的纪录片放映,包括《重建世贸中心》、《洞穴求生》、《摩天楼上的午餐》和《小小世界》等作品。这一堪称亚洲展映规格最高的纪录片盛事,云集全球五大纪录片电影节选送的优秀片目,为喜爱纪录片的观众奉上视角独到、主题深刻的写实之作。

  经典再现

  上海国际电影节在2013年再度携手积家共同推出的“经典再现”单元,将展映修复后的经典影片《丽人行》和《乌鸦与麻雀》,去年展映时引起巨大轰动的修复版《十字街头》、《一江春水向东流》(上下集)和《八千里路云和月》也将再次放映。这是世界上极少数由国际电影节发起并联手国内外专业修复机构进行的经典影片修复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文化高地的责任与担当,也让全世界更多观众了解了中国电影的瑰丽文化。

  短片展映

  今年短片展映单元的影片亮点频现,来自14个国家的创意短片涵盖剧情片、喜剧片、纪录片、悬疑片、动画片等多种类型,包括新生代年轻导演孙亮的《活着》和施正一的《皮囊》在内的25部佳作都将在手机电影节展映单元与观众见面,并竞逐最佳短片、最佳短片导演、最佳短片编剧、最佳短片演员、最佳故事短片、最佳纪录短片、最佳动画短片和评委会大奖这八大奖项。此外,角逐2013“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评选的6部网络微电影,包括由著名演员刘烨执导的《洋流之前》将在电影节期间进行展映。为了让观众有选择地欣赏优秀短片,精选的优秀短片将被编辑成短片集,每集片长约在90分钟左右。展映地点在上海大光明影院二厅、普陀区长风公园开露天广场和上海影视文献图书馆三楼放映厅。

  附:

  “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展映影院”名单 (25家,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影城、星美正大影城、新衡山电影院、永华电影城、和平影都、超极电影世界、国泰电影院、大光明电影院、环艺电影城、世纪友谊影城、新世纪影城、沪北电影院、上海万达国际电影城、UME新天地国际影城、曲阳影都、龙之梦影城、世纪大上海电影院、嘉定影剧院、曹杨影城、莘庄海上国际影城、喜玛拉雅海上国际影城、上海南桥海上国际影城、金逸影城(凯德龙之梦虹口店)、星光影城、宝山上影国际影城、上影希杰莘庄电影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