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普京妻子揭秘:婚后孤单离婚谣言四起

2013年06月08日11:17
原标题 [普京妻子揭秘:婚后孤单离婚谣言四起]
2005年5月9日普京(左一)和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左二)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外迎接德国总理施罗德(右一)及夫人。新华社 发
2005年5月9日普京(左一)和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左二)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外迎接德国总理施罗德(右一)及夫人。新华社 发


  深圳晚报讯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妻子柳德米拉-普京娜6日宣布,双方经历将近30年婚姻后“文明离婚”。

  与俄罗斯和苏联一些前“第一夫人”的低调作风相比,柳德米拉过犹不及,她近些年几乎“消失”在公众视野,外界甚至一度猜测她已经移居一家修道院。

  两人33年前首见面

  普京与妻子柳德米拉6日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记者采访,承认双方共同决定离婚,这距离他们结婚30周年大约两个月。

  柳德米拉1958年1月6日生于俄罗斯西部城市加里宁格勒,先后担任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加里宁格勒分公司的空乘、列宁格勒大学德语教师和一家电信业管理企业的莫斯科代表。

  柳德米拉1980年与一名女伴拜访普京的故乡列宁格勒、即现在的圣彼得堡,在朋友的介绍下与普京首次见面。

  依据普京在个人网站上发布的传记,普京1983年向柳德米拉求婚。“我知道,如果我不能在两三年内结婚,我将永远不会结婚。”

  普京与柳德米拉1983年7月28日结婚,1985年和1986年先后生育两个女儿玛丽亚和叶卡捷琳娜。玛丽亚和叶卡捷琳娜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

  婚后日子孤单

  按照一部由奥列格-布洛茨基所著的普京传记,柳德米拉怀上小女儿7个月时,不得不抱着大女儿和一袋子杂货上楼。

  普京1985年至1990年作为苏联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工作人员被派往民主德国德累斯顿地区工作。

  柳德米拉向布洛茨基抱怨,跟随普京在德累斯顿地区居住的日子孤单。

  一部名为《秘密之吻》的电影2008年在俄罗斯面世,据称依据柳德米拉个人生活回忆为素材拍摄,没有在俄罗斯电影院大规模上映。影片开片场景为女主人公在圣彼得堡遭遇近乎致命的车祸,多处受伤,但需要独自面对困难。担任圣彼得堡市副市长的丈夫忙于公众活动,只能由助手前往医院看望柳德米拉。

  柳德米拉2005年接受3家俄罗斯报纸采访,抱怨普京长时间工作,忘记“一个人不仅需要工作,同样需要生活”。

  第一夫人受欢迎

  布洛茨基依据柳德米拉对往事的回忆推断,柳德米拉清楚自己的“定位”。

  按照普京传记,柳德米拉结婚后不久明白,普京认为“一个女人应该独自承担所有家务活”。

  俄罗斯和苏联一些前“第一夫人”有保持低调作风的传统。原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的妻子赖莎-戈尔巴乔娃由于经常出席公众活动、追求时尚和直率言论,招致一些民众不满。

  不少俄罗斯人喜爱柳德米拉。著名时尚设计师弗拉迪斯拉夫-扎伊采夫去年10月告诉“雨”电视频道:“我非常喜欢柳德米拉……她自然、不势力、没有野心。”

  俄罗斯科学院社会学研究人员奥莉加-克雷什塔诺夫斯卡娅说,一家名为“Otlichnitsy”的成功女性俱乐部赞赏柳德米拉对儿童书籍所做慈善工作,决定邀请柳德米拉参加这一组织发起的一项捐书活动。只是,这一俱乐部由于不知道柳德米拉地址无法邮寄信件。

  离婚谣言四起

  普京迈入政界后,柳德米拉一直保持低调作风,近些年很少与普京共同出席公共场合,引发外界对两人是否已经离婚的猜测。

  俄罗斯《莫斯科记者报》2008年报道,普京与柳德米拉离婚,将迎娶时年25岁的著名艺术体操运动员阿琳娜-卡巴耶娃。不过,两人否认这一报道。《莫斯科记者报》随后承认报道不属实,向两人道歉。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当时向路透社记者解释,普京夫妇一起露面次数少的缘由是普京公共事务非常繁忙。

  一则声称柳德米拉已经成为一名修女的报道2010年9月见诸互联网。不过,俄罗斯宗教人士随后予以否认。同年10月,俄罗斯电视台播出一段录像,显示时任总理普京和妻子柳德米拉一起接受人口普查,使两人离婚谣言不攻自破。

  普京与柳德米拉去年极少共同出席公众活动,两人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当年5月普京的总统就职典礼上。普京在今年1月的东正教圣诞节和5月的复活节参加由电视转播的活动时,柳德米拉没有陪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