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夏雨:拿奖挣钱都不在规划里 未来随心走

2013年06月08日11:16
原标题 [专访夏雨:拿奖挣钱都不在规划里 未来随心走]
夏雨(资料图)
夏雨(资料图)


  潇湘晨报讯 结束完一个下午的杂志拍摄,夏雨[微博]接受了记者采访。与新电影《圣诞玫瑰》中有些咄咄逼人的辩护律师不同,生活中的夏雨不太健谈,语速也很慢,有时会停下来想一阵再继续。他把拍戏看做是人生的一种经历,最享受以及最重要的就是体验的过程。为什么很少尝试商业大制作,反而爱支持新导演的作品?夏雨说,这大概是命运的安排。本报记者李芳明长沙报道

  《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姜文执导的第一部作品,也是夏雨银幕处女作。当时还在读高中的夏雨因为这部片子拿了三个“最佳男主角”奖杯,年轻的“影帝”就这样走进演艺圈。然而,他与“马小军”(《阳光灿烂的日子》角色名)在纠葛中似乎越走越远,其助理也会提醒:“有关姜文的问题还是不要提吧,毕竟(他)已经回答很长时间了。”

  起点 年少成名,是一种“悬浮”感觉

  似乎,夏雨很喜欢拍导演的第一部作品,比如《阳光灿烂的日子》,再比如杨采妮[微博]的《圣诞玫瑰》。新角色是辩护律师,能言善辩、性格直截。“这个角色跟我本身距离特别大,我是比较喜欢挑战价值观跟我有距离的角色,这样可以挖掘角色内心,让自己慢慢变成那个人,这样才会有乐趣。”夏雨说。

  不满20岁就当了“最佳男主角”,夏雨失去了真实生活,频频曝光在镜头前,他形容自己跟老百姓过的那种生活离得越来越远,“这是一种悬浮的感觉,我没办法去公共场所,没办法逛街,生活被大众关注。其实很多人想往演艺圈里钻,因为没有得到就想品尝(成名)滋味,但如果尝到就更想回到正常人生活”。

  旅途 不排斥大制作,但还是想享受纯粹

  这些年,夏雨拍各种类型的影视作品,大家奇怪的是,起点很高的他少了一股劲——在所谓的商业大制作露面的劲。在这年头,想积攒人气就不能缺这个。夏雨说:“我是逆生长的。别人都是从零开始,而我是被直升机运上山顶。如果没有更好的山顶,我只能在山顶上走直线甚至下山,或者再去找另外的巅峰。”

  夏雨坦言,自己没有不愿意尝试商业大制作,拍戏只是一个经历,“跟年轻的导演合作讲究机缘,这是命运安排的,他们应该被支持。我是没有太多想法的人,也不排斥大制作,只是总觉得有别的竞争味道,物质层面味道。其实我早期也曾尝试过大制作的片子,而现在主要还是想享受一种‘体验’的过程”。夏雨所说的体验,是碰到一群有欲望拍好作品的团队,这是有创造性的,而不是为了某种别的东西做的,“比如《阳光灿烂的日子》《西洋镜》《独自等待》,它们更纯粹”。

  未来 不确定自己的使命,随心而走就行

  夏雨的微博里,大部分记录了他爱玩的一面,滑板、滑雪、四处旅游。他写下:“生活中应该充满了‘玩’,世界本是一个大游乐场,不过,长大之后我们却忘了,让时光隧道带我们回去吧。”

  如此爱玩的一个演员,他还想演到多少岁?夏雨想了想说,“真的没有规划,因为我一直都是以这种状态生活,所有的事情都是跟着缘分走的,我入行是跟缘分来的,我想人生的价值就是在做一件事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去体验和思考它。其实,拿多少奖、挣多少钱都不在我的规划里,它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夏雨认为自己总会有退出演艺圈的那一天,他调侃自己:“虽然我现在还不确定自己来到这个世界的使命是什么,生活会告诉我或者压根就不告诉我,只要随心而走就行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