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AKB48第五届总选举前瞻 大岛优子女王逆转剧

2013年06月08日11:1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指原莉乃
指原莉乃

  (麦媛/文)比日本政坛的夏季参议院更早的是国民偶像团体AKB48的“选拨总选举”6月8日的开票盛事。每年都成为话题的这个event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尽管有不少人指出现在的总选举人气已经今非昔比,但主办方还是用尽各种方法让fans的热情燃烧起来。5月22日发行的单曲《再见自由式》初周销量达176万枚,刷新日本乐坛的历代最高纪录。AKB旋风还未继续凶猛?!

  国民偶像总选举已流于形式主义?

  有权在这次总选举投票的有fanclub的会员、 购买CD(一人可买多张)的fans。根据得票数选出演唱新曲、coupling曲的各前16名、64名成员。主办方为了防止总选举的mannerism(形式主义)化,实施了新机轴:导入了“重视自主性”的立候补制,包括“毕业生”在内的246人成为立候补。以中国上海为活动据点的SNH48、Jakarta的JKT48等原AKB成员也在其中。

  总制作人秋元康以2011年的JKT为起点向海外市场发起进军的步伐。评论家濱野智史表示:“这次仅是日本人成员参与选举,将来应该会有外国人成员出马,让海外的fans也加入投票大战。总选举极有可能发展成全亚洲领域的祭典”。海外活动并不是一开始就一帆风顺。移籍到SNH的宫泽佐江、铃木MARIYA就迄今未能出现在上海的舞台。

  过去曾是AKB成员的6人也参与了此次选举:“与其说是总选举,不如言是一次节日更恰当。这些老面孔肯定能掀起一股怀旧潮,并且推动总选举的气氛”。

  既有旧人归来,也有成员选择“在总选举后,尝试走其他的路(离团)”。AKB48的秋元才加、松原夏海表明会退出。虽然这令许多fans伤心失望,却也是AKB“新陈代谢”(世代更新)的必然之路。主办者的策略也收到成效,CD的销量再破纪录便是明证。濱野指出:“对AKB没有兴趣的人对总选举的关心度确实逐年在下降,但确立和巩固了喜欢AKB的人对总选举的忠诚世界也是事实,比之前更加深化。可以称之为‘在当今价值观多样化时代的日本的国民IDOL’”。AKB的CD发行会社KING RECORDS关系者透露:“(这几年)离开AKB的男fans几乎很少,而带着孩子一块支持AKB的男性和女性fans也在逐渐增多。

  5月22日的第一次开票速报,去年闹出桃色丑闻、降级到HKT48的指原莉乃爆冷暂列top。IDOL评论家中森明夫分析:”(因为绯闻)一度离开(AKB)中心位置的指原桑靠在博多(HKT的活动据点)再度向中心“进攻”,这正是日本人喜欢的一种“贵种流离谭”物语(日本文学的一种形式,以英雄冒险流浪后回归为代表)。

  过去四届总选举是前田和大岛二分天下,今年的AKB会否有新女王诞生是一大看点。8日的日产体育场将有7万名粉丝聚集。

  “打倒大岛优子” ! 女王逆转剧上演?

  第五届AKB总选举在6月7日下午3点截止投票。在投票翌日开始后的速报中,指原莉乃(HKT48)以2万8516票列1位,上届冠军大岛优子排在渡边麻友(1万4868票)之后,以1万3993票仅列3位。观察TOP3的各自粉丝聚集地——网络揭示板和推特等人气社区,可以发现投票的动向。特别是大岛的粉丝纷纷表示:“(投票数)太险了,必须再给力一点!”,“被儿子磨得没办法,又给了他零花钱,去投了大岛四票”、“妈妈特地去改变了手机契约(只有特地的手机类型才能投票)”,“现在开始1人投100票!”……大岛的粉丝为其“死守1位”的决心可以窥见。

  有意思的是,MAYUYU(渡边麻友)的粉丝却是神秘作风,多数人不原意在网上直接曝光自己的投票数。但同时,1位的指原的票数也肯定在上升,根据网络人气走向,预测最终结果是:1位大岛,2位指原,3位MAYUYU。

  一方面,日经新闻6月6日发表了同志社大学文化情報学部的矢野環教授过去根据2012年最终票数占速报票数的份额(增长比率),成功猜中前16位的排名。以这个方式推测今年的最终结果:TOP3和投票速报的位置一样,令人玩味的是第4位以下的顺次:4位松井珠理奈、岛崎遥香5位、板野友美12位、篠田麻里子13位、高桥南16位。也就是说与大多数舆论都倾向“‘神7’的成员会占据最终结果的上位”的说法截然不同,矢野教授认为此次总选举会成为神7的滑铁卢。

  朝日新闻也发表了5名记者的预测结果也是认为TOP3和速报值一样。被认为从AKB粉丝变节到桃色幸运草Z的山里亮太6月6日在广播节目中推测后冠是渡边首次拿到,2-4位依次是:大岛、指原、兼任NMB48・AKB48的渡边美优纪。

  大岛在总选战的最终日——7日这天从清晨到晚上,出演了电视台的节目,表明了要夺回冠军的决心。尤其是在晚上的《MUSIC STATION》中吐嘈指原:“若她成为冠军的话,AKB将变成搞笑团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