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章家瑞召开发布会维权 呼吁暂停《杀戒》上映

2013年06月08日09: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章家瑞召开发布会维权 呼吁暂停《杀戒》上映]
章家瑞昨日携律师召开新闻发布会。
章家瑞昨日携律师召开新闻发布会。


  广州日报讯(记者 程雪超 实习生 李泽华 摄影报道) 章家瑞7日携律师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有录音师、灯光师、音乐人、演员到场为章导作证,证明《杀戒》确实是章家瑞执导的作品。而上述剧组创作人员共同写了一份呼吁书并签名,将上交电影主管部门,请求电影局在南京中级法院判决之前,暂停《杀戒》在6月9日的上映许可,章家瑞称,很感动剧组对他的支持,他将要回对作品的完整权利。

  成都首映式令亲友惊愕

  章导称,5月31日成都首映式,其家乡的父老乡亲闻风去看,却没任何报道里提到“章家瑞”三个字。“家人在电影院里找半天,甚至没在字幕上找到我的名字。”章母随后给儿子打了1小时电话,问:“儿子你到底干吗了,你干吗要沉默呀, 左邻右舍都知道我儿子找倪妮和刘烨拍的新电影,你让老母亲怎么面对。你的权利,为什么不捍卫?你太老实了”。章导称,“在圈里,大家都了解我算是个孝子,我走哪都带着我母亲一块。母亲这番话让我受不了。我过不了这个坎, 我必须要说出来。”

  当天《杀戒》的美术指导李文博力证章导言辞没有虚假,“从前景筹备、谈剧本到看景,他都亲力亲为。”灯光师茅文良则称从开机第一场戏,到最后一个镜头,他都和章家瑞坐在监视器前,“他设计镜头,我都不离左右,因为我要根据他的设计来打光。”而影片统筹杨凡则称章导为片子付出太多心血,“每个通告下发前,都跟章导确认。他认真负责,这部戏99.9%都是他亲力亲为。” 录音指导林思宇称,“这事不单单关乎章导个人名誉权,也关乎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章导讲的完全属实,也是事情的真相。” 音乐监制董卫、场记谭净怡均出席出证,而导演助理更透露,演员讨论剧本、定妆等工作均在章导工作室完成,“他们进门都是我开的,甚至主创留下吃便饭都是我订饭或做的饭”,并以“勿打诳语, 实事求是,善恶一念间,回头是岸”奉劝竹卿。

  刘烨倪妮没表态章导称理解

  到目前为止,两主演刘烨倪妮没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章导承认“两位主演没有声音,在片场他们俩确实支持我,但目前我不知他们会怎么做,曾联系过他俩的经纪公司,但答复是一个在法国,一个在拍戏,联系不上。我也理解他们,毕竟作为主演这部片马上要上映了,又是倪妮的第二部电影。”

  演员萧添尹当天哭诉自己给倪妮上了两个月钢琴课,并在片中出演医生,却一分钱稿酬都没拿到。萧添尹称“章导给我打电话说需要一个钢琴老师, 我立即从奥地利飞回北京,给倪妮每天上四小时钢琴课,在炎热夏天持续了两个月,后来又受章导之邀请出演医生。” 萧还称,因为她和刘烨的一张剧照在网上曝光,自己受到竹卿电话恐吓,“因为那张合影中有章导给我们说戏,间接证明他才是导演,她怀疑是我上传这张照片,恐吓我‘你给我小心点’”。

  呼吁成熟电影的游戏规则

  章导激动地说,电影圈里游戏规则要建立还早着呢:“电影圈里多数投资方专业有眼光,也有很多完全不懂的投资方进入圈内,怀揣着各种目的,强烈地干涉导演创作。前面有两个导演的片子后期被剪得一塌糊涂,但起码人家还是得到导演署名啊!我呢?顶着酷暑,起早贪黑,怎么光天化日下,我的电影就变成她的导演作品了呢?”章导称,要借他血的教训,呼吁规范创作环境。

  章导更举出合作中多个细节,“我奇怪她做导演干吗不自己去做,却来找我?竹卿说自己一个著名演员都找不来,她用得着你时,真是春风满面,一句一个‘章老师我敬仰你’,一趟趟来找我,我犯了心太软的毛病。”而拍摄时,竹卿的表现令自己哭笑不得,“第一场戏,江月娥大闹配种站,把马和骡子都放出来。倪妮应该是憔悴的,可竹卿硬要把她打扮得特别洋气,开机前,突然从包里拿出一个时尚小帽,给倪妮戴上了。”多次冲突而未与对方决绝,章导称因为她是老板,“我不敢得罪她,这么多人拿不到劳务费怎么办 ,所以要让她管化妆、道具的事,但让她拍戏?我不敢,因为她不懂。”

  章家瑞称很后悔当时没在剧组爆发争吵时就一走了之,才造成今日局面。他称自己此前保持沉默是害怕被外界指责为炒作,“我性格低调,也没心思去搞这些,马上下一部电影启动,我也没有时间。但微博及报纸怀疑我利用这事来炒作,我很害怕这事越搞越大,而且她这样做已经是对我尊严的践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