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高考囧事:宋丹丹因初恋落榜 汤唯复读3年

2013年06月08日07:50
原标题 [明星高考囧事:宋丹丹因初恋落榜 汤唯复读3年]
汤唯(资料图)
汤唯(资料图)


  深圳晚报讯 今天就是让不少学子和家长紧张万分的高考日。据说,昨天有的学生选择去庙里拜一拜;也有的学生穿上耐克鞋,因为商标是对钩;还有的考生专门买来塔罗牌给算算前程。而众多家长们,有的不让孩子考试前吃挂面,有的借来了尾号为“7”的送考车,只为借一借“七上八下”的谐音。其实,人生处处皆考场,保持一颗平常心才是制胜关键。

  今天我们看到很多成功的明星,在当年的考场也都经历过同样的“压力山大”。他们光鲜的背后,也同样经历了人生的坎坷崎岖,我们分享他们难忘经历,目的只有一个:给高度紧张的考生们带来一丝轻松的思考与启发。

  记住:不少错误都是紧张酿成的

  赵薇:准考证丢失进不了考场

  今天的赵薇可以说是女艺人中的佼佼者,先后获得了26个影后、9个视后、17个歌后奖项,在这两天的新闻中还被封了更多的头衔:中国单片票房最高女导演、亿万楼王、红酒庄主、高级餐厅老板……不过,这位《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性格大大咧咧,可以说是没心没肺。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当年她参加高考时,因弄丢了准考证而不得不坐在考场外的楼道边哭泣!正好碰上心地善良的主考老师崔老师。在崔老师的一再恳求下,办公室负责人才同意为赵薇补办准考证。

  杨幂:高考紧张而尴尬跑调

  杨幂童星出身。高考前夕,她仍然奔波于电视剧组之间,没有太多时间准备,只学了一段西班牙舞,一首《南泥湾》她就大胆地上了考场。但是,考试的时候她过于紧张,歌唱表演时就用嗓子使劲喊, 被老师说跑调,现场可谓尴尬。

  章子怡:临场紧张忘词

  说到章子怡的高智商,可能人人认同。但是,你能想到吗,她高考初试时,背诵一首诗《如果我是一滴水》,结果背到一半后边全忘了,是一位男老师接着她的背完了,章子怡当时说“谢谢老师帮我背完了”。

  回眸:不只华山一条路

  范冰冰:车祸错过高考

  和王志文一样,高考前,范冰冰也遭遇了车祸,在医院里躺了3个月,因此错过会考和高考。就在纠结留级还是弃学的时候,她得知上海的谢晋表演艺术学校正在招生。也正是通过这扇特殊的门的历练,她成为今日娱乐圈响当当的“范”。

  徐静蕾:考化妆专业失败

  著名导演徐静蕾最初高考时报的并不是导演系。她曾说:“7岁的我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偌大的北京城去学画,一心要考中戏的舞美系和工艺美院,却名落孙山;当年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化妆专业时,我愣是被拒之门外。没想到出来的时候遇上一位导演,误认为我是表演系的学生,我猛然动了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念头。”

  回忆:往事太囧哭笑不得

  姚晨:跪拜“大仙”历史老师

  姚晨下个月就要当妈了, 说起关于高考的记忆,她表示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历史老师。她在微博上如此描述了这位名唤“大仙”的老师:“他讲课生动有趣,我们特爱听。但他讲课兴奋了就要喝酒,喝完就爱吹牛,唾沫飞溅地吹自己是半仙,掐指一算就能猜中题目。当然,我们谁也没把酒话当真。等到考试的那一刻,我就震惊了,三道大题,他竟猜中两道!当时就想冲他家方向跪拜,高喊一声:‘大仙’显灵啦!”

  王志文:遇车祸坐担架赶考

  王志文从小就喜欢演戏,一心想报考艺术院校。不过意外的是,在临考前他遭遇到了车祸。“高考时,我被哥哥的一帮朋友用木板做成的担架抬到了考场,整个考试也是在担架上完成的。”不过,幸运的是1984年,王志文如愿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宋丹丹:因初恋落榜

  宋丹丹透露,自己19岁高考时遭遇初恋,因为分心落榜。现在回想起来,宋丹丹称是第一眼就爱上他了,“因为他长得比我们班任何一个同学都高大一圈儿。从那一眼开始,我的学习一落千丈,从班里的前5名,一直到高考落榜。”

  经验: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周冬雨:酒店里闭关复习熬通宵

  成为《山楂树之恋》女主角时, 周冬雨还没有毕业。电影的拍摄影响了她备战高考,好在经纪公司一早就重金为她聘请了辅导老师。面试通过后,周冬雨从4月份开始便待在河北老家,在一家酒店里闭关复习,经常学习到晚上12点,甚至到次日清晨6点。她的辅导老师曾说:“虽然声名在外,压力很大,但她没有急躁,也没恐慌,是在一种稳定的心态下来应考的。”

  孙红雷:疯狂减肥应战高考

  别看孙红雷现在身材魁梧标准,但是当年的孙红雷却也是体重超标的胖子一个。1995年,孙红雷奔赴中央戏剧学院考试, 180多斤的体重成为他被拒之门外的理由。于是,他开始了疯狂减肥,每天跑步、跳芭蕾,一个月内减去了36斤,最后通过考核。

  陶红:剃眉苦攻读

  学舞蹈出身的陶红,自知文化课的功底相对较弱。为了督促自己埋头苦学、闯过高考这道关,复习期间她一狠心,竟然把自己的眉毛给剃光了!“女孩不都爱美吗?我把眉毛剃了,还怎么出门啊?只有在家用功读书了呗。”

  感恩:有志者事竟成

  汤唯:落榜后当了3年复读生

  大器晚成似乎是汤唯注定的命运。1997年汤唯高考落榜,身为艺术家的父母让她进了职业模特队,但提醒她:“要想真正在演艺圈有前途,还得有文化。在考上大学之前,不准谈恋爱!”在职业模特队,每天训练、表演完毕,别的女孩忙于恋爱、逛街,汤唯却捧起了书本。经过3年不懈努力,汤唯终于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王小丫:高考数学仅考20分

  央视主持人王小丫当年由于偏科严重(文科好,理科差),参加了两次高考都没有过关,数学成绩更是只有20分。王小丫的妈妈没有气馁, 找了不少数学老师给她辅导, 虽然最终小丫没有考名牌大学,当凭借后天的努力,她一样成为央视主持人中的佼佼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