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贵州卫视《唱出爱火花》低调开机 或成今夏黑马

2013年06月07日15:41
来源:搜狐娱乐
四位导师: 曲家瑞、萨顶顶、胡彦斌、黄大炜
四位导师: 曲家瑞、萨顶顶、胡彦斌、黄大炜

  搜狐娱乐讯 “从来没有人这样肯定我,站在这个舞台上,哪怕做一次一闪而过的火花,我也愿意。”近日,记者在贵州卫视《唱出爱火花》预选赛探班时发现了放弃《中国梦之声》复活赛的选手胡一凡的身影。胡一凡一曲《poker face》受到评委一致肯定,萨顶顶表示:“那些专业的歌舞太格式化了,我们需要你这样的奇花异草。”

  与很多高调开机的真人秀节目不同,贵州卫视在筹备期对《唱出爱火花》的播出内容严格保密。与这种低调呈现反差的是,预选赛首期录制表现出的巨大爆发力令探班记者十分震惊。在录制现场,宁静、萨顶顶、胡彦斌、曲家瑞、黄大炜等评委表现可圈可点,首批预选赛选手们的表现也引起了不小轰动,从选手素质到情感故事,从舞美灯光到现场气氛都显示了收视黑马的潜质。

  声音与情感并重

  “我们不放过一个好声音”

  “声音与情感并重”是《唱出爱火花》对参赛选手的两大要求。萨顶顶告诉记者,歌手的歌声需要技巧和情感两个支撑。真正优秀的歌手,最后比拼的是真情实感的注入和真实自我的表达,“有了这个评判标准,我们不会放过一个好声音。”

  记者在节目现场看到,每位参赛选手有90秒时间演唱,随后进入情感拷问和点评环节。除了对选手的声音技巧做专业点评外,评委们对参赛选手情感表达真实性的要求也十分严格。

  2号选手刘吉云为了音乐梦想选择和女友分手,他用《我的未来不是梦》表达自己的追梦的信念,遭到了评委们的一致批判。曲家瑞流着眼泪质问他:“好男儿应该有梦,这跟爱情没有冲突。你就这么轻易放弃一段感情?她和你在一起三年,难道就让她的青春这么耗费了吗?”

  另一位选手将《王妃》送给自己的前女友。尽管他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全场,但胡彦斌却提出建议:“你的歌声中使用了过多技巧,你的气场给人感觉很油腻,希望你能用真情实感去唱,这是我的唯一要求。”

  强调本色表现

  选择评委标准拒绝《最强音》模式

  去年夏天,刘欢、那英等人在《中国好声音》中的表现带火了歌曲类评委,今年各大卫视也下足功夫进行评委打造。

  拥有史上最豪华评委阵容的《中国最强音》赛程已近尾声,除了念错号码的朱丹火了一把,绝大部分观众反应平平;《中国梦之声》四个导师,四个类型——李玟卖嗲,韩红卖憨,黄晓明卖萌,都演得十分成功,而韩红强吻黄晓明则将“梦之声”导师是否有喧宾夺主的质疑推向了高潮。

  与这些评委不同,“唱出爱火花”的评委强调的是本色,每个人都力求表现自己真实的性格和观点。《爱火花》节目总导演唐朝华告诉记者,与《最强音》和《梦之声》的“大咖模式”不同,《爱火花》选择评委的标准不是最有名气的明星,而是最适合节目的人。“不要迷信大咖,只有最契合节目的人才能诠释我们的定位和风格”。

  记者看到,在这两天的录制中,胡彦斌延续了自己的温和性格,经常给选手“放水”;萨顶顶则对专业和理想要求十分严格;黄大炜表现出了经历丰富的长者风度;曲家瑞则不改幽默和睿智,成为不折不扣的情感专家。

  不同性格评委的混搭,产生了很多争议和意外。萨顶顶和胡彦斌在首期录制中便相互叫板,尖锐对立。

  5号选手张梦虹是一位青春逼人的女孩,她与父母约定,如果比赛失败,就要嫁人生子。把追求唱歌的梦想作为逃避结婚的理由,遭到萨顶顶和黄大炜的抨击。萨顶顶认为,不管结婚与否都应该坚持自己的理想。黄大炜表示,以逃避结婚为目的来参赛,注定她在歌声中表达不出完整的感情。在观众一片“火花”、“火花”的加油声中,萨顶顶决定拉下“OFF”闸,而胡彦斌则站到舞台上,牵着张梦虹的手,向萨顶顶抗议,要求“给干净的声音”一个机会,一时间,双方僵持不下。

  搭建豪华制作团队

  《爱火花》或成今夏收视黑马

  2013年夏天,将有20余档唱歌类节目同时比拼,成为史上争夺最惨烈的一个夏天。贵州卫视选择此时加入歌曲真人秀节目混战,从评委到制作方均显得信心十足。

  “我有信心会赢。”胡彦斌率先表态,他觉得《唱出爱火花》起步虽晚,但选手精挑细选,评委们配合默契,具有很大的后发优势。

  “贵州卫视会与众不同的”,作为贵州人的宁静毫不掩饰对《唱出爱火花》的看好。她觉得无论从节目的设计、到现场的表现,《爱火花》都呈现了一流真人秀节目的水准,播出效果“令人十分期待”。

  节目总导演唐朝华告诉记者,《爱火花》从筹备初期便瞄准了业内顶尖节目水准。除了选手精挑细选外,在舞美、音乐、灯光上都请到了业内最顶级的制作团队。包括制作《中国最强音》和《中国梦之声》总决赛舞美的湖南卫视御用团队、著名音乐制作人陈伟伦和音速乐团、广州亚运会灯光设计师、并力邀法国《好声音》的音响总监坐阵指导,制作班底堪称一流。

  收视黑马,野心勃勃

  贵州卫视战略布局,力进一线阵营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卫视竞争加剧,很多卫视都砸下重金打造招牌栏目。据贵州卫视品牌推广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贵州卫视发布了5000万元招募电视节目创意方案和制作团队,今年更斥亿元打造标杆节目,踏入栏目制作“亿元俱乐部”的省级卫视,打造一档标杆性栏目。今年上半年,贵州卫视收视率不断上升,4月份收视排名更是重进第5位,成为近期收视率上升最快的卫视频道之一。而此次重金打造的《唱出爱火花》更是显现出了贵州卫视要成为收视黑马的野心,《唱出爱火花》将成为今夏商业潜力最大的卫视节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