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娱乐圈“友情学”:明星配合 粉丝美化

2013年06月07日10:2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揭娱乐圈“友情学”:明星配合 粉丝美化]
有一种“配合”叫杨幂冯绍峰。
有一种“配合”叫杨幂冯绍峰。


  新京报讯 媒体夸大、粉丝美化、宣传方设计、明星有意无意地配合,在明星友情甚至是爱情上,总有那么多因素管控着原本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记者采访了宣传公司、经纪人、粉丝以及写手,想揭开关于娱乐圈的“友情学”,或许事实正如陈坤所说:“我们两人的关系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好,也没大家想象得那么坏。”

  方法1 夸张贴脸

  执行:经纪公司

  案例:“帝女花”女星

  据某经纪公司宣传经理曾女士介绍,他们一般都会为明星夸大和其他明星的关系,俗称“贴脸”,但这又分两种:“我们带的都是长期合作的艺人,一般不炒作恶性绯闻,但如果是片方找的外包公司,就很夸张。”

  比如针对他们公司而言,一般都会把A明星生拉硬拽到B大牌明星身上,“这样大家搜B时,往往能搜到A,一般都写‘两人戏内戏外亲如一家’之类的。”而经纪人小Z就给记者举例道:“我知道有公司做某女星,就给她定了个称号叫‘帝女花’,还推广了很多稿子,因为她的合作对象都是影帝嘛。”

  但对项目考核值是百度指数、微博热度或新闻量指数的外包型宣传公司而言,手法就要干脆许多。Z表示:“他们往往不会经过明星的同意,而直接拿明星之间炒作,男女就炒绯闻,同性或岁数差别过大就炒‘忘年基情’或不和。”据悉,在这个产业链上就有不少环节和宣传公司合作,一个是类似于八卦杂志的“看图说话甚至拼接图片”,一个是类似于“长春国贸”之类的爆料博客,“价格一般在5000元-10000元之间”。

  方法2 微博暧昧

  执行:明星本人

  案例:杨幂冯绍峰、王力宏李云迪

  另一方面,尤其是深受年轻粉丝喜欢的明星,也善于自我代入营销“关系”。据某宣传公司领导江先生透露,他们一般会在热播期让明星在微博上互动,“一种以剧中人物关系为互动,比如互相表白示爱,还有一种是现实中的艺人身份互动,互相调侃加油。”据悉,当年《宫锁心玉》热播之时,杨幂和冯绍峰就不停地上传亲密合照,上节目时也互喂食物玩尽花样,对此江先生表示:“如果艺人之间有绯闻关系或者因为角色被粉丝所期待,宣传公司都会去制造这种暧昧气氛。”再比如《陆贞传奇》热播,陈晓和赵丽颖又被传“是一对”,他们也半真半假地回应“一切皆有可能”。不过也有明星本人表示不愿意炒作,如霍建华就不肯回应自己跟陈乔恩、古天乐的“三角恋”,“如果我开口说什么,那会让我觉得自己跟事情一样荒诞。”

  另外在明星配合之事上最为罗生门的当属春晚的“找力宏”事件,刘谦当时称:“在台上所说的话,每一句都沟通过,双方满意才会定案的。”而李云迪表示魔术的确是经过彩排,但台词都是即兴的,“我也不知道他要说什么。”不过近期有媒体记者反映,在王力宏发表声明说“我们都喜欢女生”之后,李云迪曾经在他们的媒体活动上要求和王力宏一起走红毯,但遭到了王力宏方的“拒绝”。

  媒体夸大、粉丝美化、宣传方设计、明星有意无意地配合,在明星友情甚至是爱情上,总有那么多因素管控着原本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记者采访了宣传公司、经纪人、粉丝以及写手,想揭开关于娱乐圈的“友情学”,或许事实正如陈坤所说:“我们两人的关系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好,也没大家想象得那么坏。”

  方法3 纯属臆想

  执行:粉丝写手

  案例:周迅李冰冰、杨幂刘诗诗

  “黄征知道两个秘密,一个是胡海泉爱陈羽凡,一个是陈羽凡爱胡海泉。”在晋江文学、小粉红论坛、明星CP(英文Couple简写,即一对的意思)贴吧等地方,你都会看到类似于上文的开头,而这些文章,都被统称为“YY文(意淫文)”或“YY小说”。

  据晋江文学一位小有名气的写手“天青色”介绍,一般从事YY文写作的都是女生,而且往往都是粉丝,“我们往往有很喜欢的几个明星,比如说我很喜欢周迅李冰冰,但她们本身不是很熟悉,我就想把她们凑在一起做拉郎CP(拉郎配的意思)。”因为缺乏她们二人的文章,有一次天青色忍不住就自己写了小说:“我觉得周迅非常man的,外表和个性相差很多,李冰冰属于冷美人,而周迅正好能打动她,写起来很有感觉。”而这篇文章也吸引了大量的粉丝围观点“赞”,这也让天青色走上了写手道路。

  而很多明星之间“美好的故事”和“被夸大的友情”,往往都是这么产生的——某明星贴吧吧主“V星”就告诉记者,一般明星贴吧都有友情贴吧,“我们一般基于他们本人的关系,但很多时候就自由发挥了。”比如当年杨幂刘诗诗的“miss团”十分红火,甚至在两人关系江河日下的时候也不放弃,“有时候正主老死不相往来,粉丝还活在幻想文章中也是有可能的。”

  方法4 专业知音

  执行:职业撰稿人

  案例:林夕黄耀明、赵薇黄晓明

  据天青色介绍,YY写手这一行很少有以此为生的职业写手,“顶多是有时候宣传公司会发现我们的文章,然后大力推我们的。”

  天青色透露,一般真正对明星关系产生舆论影响的都是记者或撰稿人,“比如说《当代歌坛》的阿落,他当年一篇文章就奠定了林夕和黄耀明在粉丝界的关系,即使现在他们二人几乎没有联系,很多人还是觉得他们是‘真爱’。”

  另外某位经纪人告诉记者:“当时在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进行宣传时,有一篇《有一种友情叫赵薇黄晓明》的文章瞬间广泛流传,而内文‘帮她抄笔记,陪她上厕所’之类的话也特别知音体,感觉写法很成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