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光辉岁月》首映群雄聚首 65岁狄龙怒耍长枪

2013年06月07日10:26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6月9日,由曾志伟监制并主演,熊欣欣导演,联合黄日华、吕良伟、梁咏琪、郭涛等20多位明星共同打造的动作电影《光辉岁月》将全国公映。6月6日,《光辉岁月》全国首映礼在广州举行,熊欣欣、黄日华、梁咏琪、吕良伟、狄龙、、倪虹洁、李炜、谭俊彦等出席,监制曾志伟因身体不适临时缺席。

  熊欣欣秀“鬼脚七”经典招式 狄龙耍枪掀全场高潮

  《光辉岁月》创作灵感来自Beyond的经典同名曲,是向香港动作片60年“光辉岁月”的致敬之作。当日,“快男”冠军李炜就在现场献唱Beyond的经典金曲《光辉岁月》,经典动听的旋律让全场观众仿佛回到香港动作片七、八十年代光辉的日子。随后的致敬环节中,梁咏琪、倪虹洁、李炜、谭俊杰则代表年轻一辈,向狄龙、熊欣欣、黄日华、吕良伟等几位大哥献酒致敬。此外,曾在“黄飞鸿系列”中多次出镜的“鬼脚七”熊欣欣,与曾凭借众多邵氏经典电影而风靡香港以及东南亚的的香港武打巨星狄龙在现场重温经典招牌招式,则掀起全场的高潮。尤其狄龙大哥耍起了长枪,一招一式,已见大家风范,获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熊欣欣拍片为向偶像学习 称找大腕帮忙毫无难度

  《光辉岁月》讲述清末年间一群没落英雄再现光辉岁月的故事,导演正是被誉为“好莱坞第一动作武指”的熊欣欣。熊欣欣坦言,拍摄这部电影纯粹是想跟前辈偶像们合作一次,“当年我当武行的时候,他们都是我的偶像,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一次性跟他们合作,更近距离地向他们学习一些东西。”电影集结了曾志伟、黄日华、梁咏琪、吕良伟、狄龙、惠英红、任达华等近二十位港星,熊欣欣笑言找来这帮大腕毫无困难:“大家都对香港动作片有一种感情,这部电影是重温香港动作片七八十年代光辉的日子,所以大家一说就来了,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65岁狄龙演打戏亲身上阵 感谢影迷养活自己与儿子

  在戏中饰演卓知府的狄龙是演员中年纪最长的前辈,但他透露全部的动作戏都是亲自上阵,:“片中有一场翻跟斗的戏,导演开始想给我安排替身,但是我觉得能做还是自己做到最好吧。65岁了,体力是个考验,但是一定要拍好每一场戏。”狄龙的儿子谭俊彦也参与了此次的演出,虽然没有与儿子有对手戏,但是狄龙仍然感到很高兴:“这对儿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他能跟这么多前辈一起学习,这是他的荣幸。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一直支持,影迷养活了我,现在又养活了我的儿子。”谭俊彦则坦言与父亲合作不会有压力:“我爸从来不让我,他告诉我,在职业里面没有吃苦是不会成才的,我一直谨记他的教诲,努力对待每一个角色。”

  黄日华片场偷师狄龙 吕良伟难忘TVB拍剧艰苦岁月

  在一部“好汉”云集的影片里,每位“英雄”如何再现当年风采,似乎成了《光辉岁月》的看点,黄日华却笑言此行是为了向偶像偷师:“狄龙大哥、曾志伟,我是年纪很小就看他们演戏,他们都是我的偶像。比如狄龙大哥,他经验很丰富,会跟我们解释每场戏的人物心态应该怎样,有他在,我们都不用苦恼怎么演。”在片中饰演大反派亲王一角的吕良伟则坦言,这次的演出经历让他重温了当年在TVB拍《上海滩》的艰苦岁月:“拍《光辉岁月》拍得挺辛苦的,我的戏全部在兰州拍,风沙大,又很冷,经常十几天都是夜戏,很辛苦。我已经十几年没拍过大夜班了,这次又让我回想到刚出道在无线拍《上海滩》的时候,那时候日夜颠倒地在拍,只有一个小时梳洗的时间,其他都是在拍戏。”拍戏虽然辛苦,但是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的拼搏精神让吕良伟备受感动,他觉得这正是向香港动作片“光辉岁月”致敬的模式。

  梁咏琪称与曾志伟来电 自爆已有造人计划

  梁咏琪是片中为数不多的女演员,而里头唯一的感情戏正是在她与曾志伟之间发生的。梁咏琪介绍,她在片中与曾志伟有一段复杂的感情戏。“在片中,志伟大哥救了我,我对他投射了一种情感,混杂了恩情与爱情,我都搞不清是怎样的。片中有一场感情戏很有张力,我觉得不比任何一场武打戏逊色。”被问是否与曾志伟来电,梁咏琪笑道:“当然,我很爱他的。我对曾志伟的感情并不会因为身高、年龄而有距离。别人说我们俩看上去很不搭,我一点都不觉得。”在戏中饰演孩子的妈妈,梁咏琪自爆现实中也已有造人计划,但要忙完《光辉岁月》的电影宣传与一部香港电影的拍摄工作后,才会正式将计划付诸行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