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志摩归去》亮相保利剧院 周杰挑战诗人徐志摩

2013年06月07日08: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志摩归去》剧照
《志摩归去》剧照


  上海首演后,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的《志摩归去》将于6月11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16年前曾因《还珠格格》中“尔康”一角成名的周杰,此次将尝试挑战诗人形象,与田海蓉、温阳一起重塑经典人物。首演当晚,本报将邀20位读者走进剧场,观看舞台版的“徐志摩”如何一改以往叙事结构,让才子佳人的历史故事在舞台上进行“合理改写”。

  看点1

  重现民国文化风貌

  《志摩归去》不是人物传记剧,而是以主人公遇空难后魂归故里为出发点,荒诞真实地重新审视诗人的生活以及他所处的环境。除了徐志摩之外,此剧也从一些侧面刻画了陆小曼、林徽因、胡适、凌叔华等人的形象,反映出民国初期点滴的文化风貌。编剧赵耀民介绍,这次的改编不但将颠覆人们对才子的印象,而且蕴含着严肃的思考。它意在揭示诗人之死的偶然事件背后的必然性:诗魂已失——在一种毫无诗意的生存状态下,在真相被渐渐撕开的一片狼藉中,诗人的消遁。

  看点2

  周杰16年后再登舞台

  《志摩归去》的编剧赵耀民师从喜剧大师陈白尘,曾多次荣获国内外著名戏剧奖,其中《志摩归去》就曾获得曹禺戏剧文学奖的提名。导演周小倩曾执导过明星版话剧《七月与安生》《钢的琴》等兼具口碑票房的作品。这次执导《志摩归去》,她表示在保留剧本讽刺性内核的基础上,在舞台呈现上会更加“诗意”。

  《志摩归去》中的徐志摩将由周杰扮演。作为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周杰虽然16年未登舞台,不过这次他还是接受了挑战。周杰曾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与同为主角的田海蓉等都是师兄妹,因此这次演出几位主演均表示有重新深造的感觉,希望能表现出人物的心理状态。

  ■ 角色解析

  徐志摩 率真

  我已经16年没上舞台了,再不演就真的老了。周小倩导演当初找我的时候说,让我演徐志摩她非常放心,一是我的形象很合适,二是我率真的性格也和徐志摩很相似,这也增加了我演这个人物的信心。 口述:周杰

  陆小曼 有些疯癫

  我的生日与陆小曼是同一天,所以能演这个旷世才女,让我心生敬畏。因为这个话剧是有点荒诞色彩的,因此演徐志摩的妻子,也不会单纯只是优雅、端庄,还会有些疯癫,甚至需要很多体力来表达人物的心理状态。 口述:田海蓉

  第143期 新京报观剧招募

  话剧《志摩归去》

  时间:6月11日 地点:保利剧院 名额:20人

  报名邮箱:xjbgj@163.com

  请写下你对该剧的期待,留下真实姓名与手机联系方式,发邮件(不要粘贴附件)至报名邮箱,邮件标题务必为:剧名+姓名+手机号。我们会从中选取读者,提供演出门票一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