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71岁赵忠祥服老 赞撒贝宁主持功力“一等一”

2013年06月06日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71岁赵忠祥服老 赞撒贝宁主持功力“一等一”]
赵忠祥(资料图)
赵忠祥(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今天在京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当下不少综艺节目主打“催泪牌”,他并不赞同,并说:“眼泪不是节目唯一的评分标准。”另外,已经71岁的他自认不行,感慨道:“我现在还学什么呀,巩固都来不及了,怕(技能)一项一项地失去。”

  批判综艺节目打“催泪牌”

  “眼泪并非唯一的评分标准”

  近来,不少综艺节目都开始主打“催泪牌”,让观众潸然泪下。对此,身为资深电视人的赵忠祥却不认可,他认为眼泪并非唯一的评分标准,赵忠祥说:“我最近在和河南卫视合作一档《中国感动》的节目,我的要求是尽量不悲催,让大家高兴地完成节目。”

  赵忠祥认为,在生活中面对朋友、亲人的伤心经历,大家一般都会努力让对方平复,而不是更多的刺激,所以节目里,主持人更需要正确地引导观众情绪,“当然自然落泪也不是不好,只是我的节目不喜欢悲悲切切,我喜欢乐观和开心。”

  感慨年纪已大

  “我现在还学什么呀!”

  从央视退休后,赵忠祥一直痴迷于汉学,更常常作诗,可谓“活到老学到老”。问到近来在学习什么,他先开玩笑称“最近在学口技”,后又笑着解释,“我这把年纪还学什么呀?我现在巩固都来不及了,怕(技能)一项一项地失去。”

  2009年,赵忠祥曾在《舞林大会》上大秀舞技,一度引发网络热议。他透露今年接到《舞出我人生》的多次邀请,但自己都婉言谢绝,“要是放在20年前我一定会欣然答应,我现在不是不愿意出这个力,而是我自认不行了。”

  赞撒贝宁主持功力“一等一”

  “我们内心还是谨慎”

  虽然赵忠祥是因为主持综艺节目走红,但他早年却是央视的时政记者,不仅播报《新闻联播》,还多次随党与国家领导人出国采访,是新中国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记者。赵忠祥今天在接受采访时也感慨,那段做新闻的日子对自己这一生都非常重要。

  和赵忠祥一样,撒贝宁也是从时政主播转为综艺节目主持人。对于这位后辈,赵忠祥赞不绝口,“小撒是的主持功力是一等一的,我一直看好他。”

  赵忠祥认为,撒贝宁和自己有很多相同之处,“我们曾经走过严谨的道路,所以现在就算有突发情况,我们还是会比较谨慎。”问到觉得撒贝宁主持法制节目和综艺节目哪个好,赵忠祥说:“不能这么比较,他现在回头主持法制节目也会很好,因为他是学法律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