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杜琪峰VS刘德华:一起走过的日子

2013年06月05日17:5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杜琪峰VS刘德华:一起走过的日子]

  这世上所谓的成功男人可能有两种。一种叫萧峰,虽千万人吾往矣,燕云十八骑奔腾啸聚,肩负千万人性命,挥斥方遒,威震四方; 一种叫杨过,壮士豪情,纵横来去,马疾香幽,青衫磊落独孤行。

  香港电影圈里有两个男人,一个喜欢乔峰,一个演过杨过。一个沉静,一个亮眼;一个统领着香港电影的半壁江山,一呼百应,人称香港黑帮片的最后一位大佬;而另一个堪称一代巨星,横穿整个香港娱乐世代,历经三十年而不衰。

  他叫杜琪峰。另一个,叫刘德华。

  从表面上看,刘德华和杜琪峰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但从另一个意义上来说,他们又是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他们都曾经在九龙这块神奇的地方生活过战斗过。他们都出身草根但无比勤奋,全靠自己从一穷二白的社会最底层攀上名利的高峰。

  如果说,真的有香港梦,杜琪峰与刘德华,无疑就是最典型最真实的香港梦,当然,他们走的是不同的跑线,代表了香港梦的AB面。

  1972年,17岁的杜琪峰第一次出来应聘,第一份工作就是进无线。杜琪峰告诉《智族GQ》,17岁时的自己梦想成为一个编导。1978年,那部杜氏电影处女作《碧水寒山夺命金》可以说既不叫好也不叫座。经此一役,他发觉自己“未够料”,于是又回到电视台拍电视剧。二十年里,几乎每天都在拍摄现场,完全没有私人时间。“你会觉得在一群人里你是精英,最重要的事就叫你去做。”杜琪峰对《智族GQ》回忆。30多年后的今朝,杜琪峰这三个字成了香港最具知名度的大师级人马。

  比杜琪峰小六岁的刘德华,走的则是更为金光灿烂的成功之路。十来岁的他报名参加艺训班,进入TVB。这个从小就有雄心有计划的男人是最积极的学员,三十年辛苦无休,辗转影视两道,拍过一百多部电影,每年要发一到两张唱片,虽然唱功并不出色,到最后竟然也拥有无数金曲。除了努力,他还无瑕,在一次政治民调中,作为影星的他居然以最高比率被香港市民选为理想中的特首。

  牛逼的男人靠双手杀开生死路。只不过,刘德华走的是更为进取更为耀眼更为单打独斗的杨过路线。而带着一队人马老老实实待在片场的萧峰路线显然是杜琪峰更喜欢更欣赏的, 他对《智族GQ》说,“演到好为止”,是自己的拍片要求。

  虽然杜琪峰与刘德华性格这样不同,可是他们每一次合作的片子居然都还不错,《天若有情》红到不得了,《孤男寡女》更是当年的票房冠军,《暗战》让刘德华首夺影帝,《大块头有大智慧》更让他再夺影帝。

  时隔近十年之后,刘德华、郑秀文、杜琪峰这个铁三角再次碰头,刘德华在这部《盲探》里饰演一个视网膜脱落的神探“阿庄”。“我认识刘德华30多年了,我觉得现在的刘德华是最成熟的,无论是心态还是演技是最成熟的。”在接受《智族GQ》采访时,杜琪峰对刘德华的评价早已不同当年。

  经过了三十多年,一个男人才真正认可了另一个男人,而另一个男人才真正信任一个男人,这就是男人之间的游戏,不认输,但讲道理。即便刘德华至今仍对《智族GQ》说“不知道如何和杜琪峰交朋友”,然而,无论这两个男人谁善做杨过,谁偏爱萧峰,所谓相逢一笑泯恩仇,在他们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有你有我,有天有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