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粹好声音吹响集结号 《一鸣惊人》看谁是角儿

2013年06月05日16:2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国粹好声音吹响集结号 《一鸣惊人》看谁是角儿]
《一鸣惊人》节目现场
《一鸣惊人》节目现场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中国文化艺术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戏曲历经数百年的风雨变幻,各个剧种、门派争奇斗艳,尽显芳华。梨园界演绎着一段又一段故事,如同大海中的浪花般连绵不断,我们更可喜的看到作为扎根于百姓生活的戏曲艺术,更拥有着庞大的群众基础。记者近日获悉,备受广大戏曲爱好者喜爱的CCTV戏曲频道将推出一档全新栏目《一鸣惊人》,因其将作为我国首档以票房为单位的团体竞技类戏曲节目身份出现,以及栏目中大胆引入晋级模式、导师评选等时下娱乐节目中最时尚的方式,还未播出便已经得到观众朋友们的广泛关注。

  央视舞台国粹好声音,票友争角儿

  据调查,此档栏因其参与选手均来自民间票友团体,并将以周冠军、月冠军和年度冠军三大阶段形式决出最终优胜者,因此被民间称为“国粹好声音”。

  记者获悉,首期参与节目的北京咏粹京剧社,是一个朝气蓬勃、崇尚传统而又非常有青春活力的80后票房,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成立8年以来,票房成员曾在国内各大赛事中获过不少奖项。而另一只队伍,江西萍乡市京剧票友协会则更拥有着一只上百人的票友力量。五年来他们定期活动,经常组织协会成员排演大戏并参与各种演出。

  为使此档栏目更具观赏性,这些普通票友不单有机会登上央视的舞台,更有机会获得由独家冠名商曹清华胶囊冠提供的戏曲培训基金:每周冠军票房将获得人民币5000元培训基金,月冠军为10000培训基金,年度冠军的奖励高达100000培训基金,如此可观的奖项设置,相信会有效的刺激票房之间的进取心,增加比赛的对抗性和激烈程度,相信通过《一鸣惊人》的舞台,将会诞生不少新角儿,好角儿。此外,何云伟、李菁两位相声演员也将出现在《一鸣惊人》的舞台上,何李组合的加盟将会给激烈的比赛增添不少欢乐。

  各界导师齐上阵,看谁花活儿

  除了何李组合的全新加盟,《一鸣惊人》的现场三位点评嘉宾更加值得关注,正可谓是各界明星齐上阵,在台上火药味十足的竞技同时,他们也将以不同的形式展现着自己的魅力。

  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老师想必广大观众并不陌生,从艺五十多年来,曾塑造了古今中外大大小小二百多个形象鲜明、性格不同的角色。曾荣获中国话剧首届金狮奖及荣誉奖、学院奖、百合奖、白玉兰奖以及文化部颁发的优秀演员奖、优秀演出奖、优秀剧本奖等。作为老一届艺术家的代表,他将从舞台表演等专业角度,对于参赛者进行点评指导。

  著名节目主持人诚诚一直以来以幽默、机智的风格成为了广大观众喜爱的节目主持人,而其鲜为人知的戏曲背景将在《一鸣惊人》的舞台上被揭开。从小学过京剧,后考入北京戏校学习评剧,工小生,拥有科班戏曲学习经历的他将会给与参赛者怎样的评判?面对广大资深京剧票友进行点评的他,平日里的活泼幽默还会不会存在?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值得关注的是著名京剧艺术家孙毓敏,她是荀派名家,曾先后荣获第二届全国戏剧梅花奖、首届梅兰芳金奖、白玉兰奖、中国金唱片奖、以及美国的“亚洲最佳艺人终生成就奖”等重要奖项的她,相信会给与我们的参赛者更多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据悉,此节目将于6月7日登录CCTV戏曲频道,很快与观众见面。相信这档拥有高配置导师团队及专业制作阵容的全新戏曲栏目即将给我们带来无限惊喜,能否征服全国观众挑剔的耳朵,还看《一鸣惊人》的精彩演绎。

  戏曲票友朋友们尽可锁定央视戏曲频道首播时间:6月7日起每周五19:20,重播时间每周六8:28、周二21:36。报名热线:(010)88241425、88241726,还可关注新浪微博——CCTV一鸣惊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