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青春》 > 《致青春》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致青春》作者辛夷坞:青春还有另一种可能

2013年06月05日14:5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辛夷坞:青春还有另一种可能]
辛夷坞:青春还有另一种可能
辛夷坞:青春还有另一种可能


  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上映第一天,全国票房高达4650万,创下2D华语片有史以来的最快卖座纪录。随之红起来的是此电影的原著小说作者辛夷坞。

  一年前的辛夷坞是想过会红的,但没有想到会这么红。

  当时,赵薇团队找到辛夷坞,希望将她的小说改编成电影。“我很开心,但是就是十分钟的事,之后又平静了。”说这个话的时候,她的这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小说已经连续6年霸占着青春文学销量榜首,总销量突破300万册。

  十多年前,辛夷坞是在一家国企做文员,工作非常稳定。一毕业就扎进单位的辛夷坞,对于这个铁饭碗是从未想过将它扔掉。

  “以前就是过着安逸的生活,最开始进去还是想干一番大事业的。但是工作几年后,发现没有人期待你把工作做好,于是便有了倦怠感。看着办公室的大姐们、阿姨们每天就是看报纸,端着茶串门子,离自己设想的轨道偏离得太远。”

  在百无聊赖的日子里,她开始自己找乐子,在网上连载小说。没想到当时反响不错,于是就出版了。

  “在国企上班的时候,也兼着写作,一周有五天都会写作,但是工作的时候还是不写,就是业余生活都会用来写,这样子的情况坚持了一年多,虽然热情高涨但是也很辛苦。”

  到现在为止,辛夷坞仍然感谢那么一年。“至少写作给了我另外一种选择,稿费就能满足我的生活所需。写作给了我另外一种生活的可能。”

  一年多以后,辛夷坞有一次与老公休年假去杭州旅游。在杭州的最后一天,她与老公在西湖边上走来走去,突然她特别不想回去上班,“我当时想着这份工作能够带给我的是什么,学到什么,最后发现什么都给不了。”

  就在那么一瞬间,突然就有了辞职念头。几年来,没有过的想法,一瞬间便成形了。辛夷坞将想法说给了老公听,没想到自己的老公马上同意了。

  于是,那一夜她失眠了。回去的第三天,她选择了辞职。

  那年,辛夷坞27岁。“27岁,这是一个自己还能改变的年纪,所以很想去试一试。想过会后悔,但是总好过一成不变。”

  一直没有告诉父母,因为怕他们担心。直到两年后,辛夷坞的父母才知道,自己的女儿已经从国企职员变成了畅销女作家。

  辞职以后,辛夷坞有了自己更多的时间来支配自己的生活,对于她来说,仿佛是一种新的开始,生命的另一种可能。

  她每年平均会有四个月的时间是写作,其他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说旅游,四处看看。在她看来,小说的来源其实是无数个生活的碎片。

  所以,她活得很鲜活。辛夷坞不见得有多少大智慧,但是她的选择,让我们看到一个普通人身上所能发生的奇迹,原来人生是可以有另一种选择。

  2013年,她将人生的另一种可能发挥到了极致。出版社为了配合影片的上映,同期推出《致青春》原著小说限量珍藏的电影纪念版。此时的辛夷坞,无疑又为生活增添了一笔不菲的收入。其实不管今天红没红,她都已然满意当初那个离开人生常轨的选择,因为时光终将逝去,而她不会因为错失内心的方向而后悔。(芒果画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