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晓明:我是一个坚持梦想的土鳖

2013年06月05日14:3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黄晓明:我是一个坚持梦想的土鳖]
黄晓明
黄晓明:我是坚持梦想的土鳖

黄晓明
黄晓明:说白了我自己就是一个坚持梦想的土鳖,我为土鳖“带盐”。


  (撰文 周宇) 偌大的影院里,观众陆续进场了。爆米花、可乐以及映前吐槽,依旧是群众最热衷的“暖场三件套”。黑幕时候,关于黄晓明的评论会冷不丁地蹦出来,“二、闹太套、拗口英语”三张贴在黄晓明身上的娱乐标签,还会不时惹来一阵笑声。

  对此,黄晓明却坦然,“我挺感谢这些年大家对我的讥讽和嘲笑的。我也不否认,毕竟事实的确如此,好在我还挺自知并努力。”

  因为俊朗的外形,常被搁在“花瓶”里的黄晓明,也会不安分。无论是《赵氏孤儿》的刀疤男,《春娇与志明》里的傻兮兮,还是《血滴子》里的胡子拉渣,黄晓明都在努力地给自己的形象“抹黑”。这次《中国合伙人》开拍前演员试镜,陈可辛导演最先想到的是让他来出演帅气海归男孟晓峻,然而他却一口回绝了。“厚厚的近视眼镜,满是尘灰的肥大裤子提到胸口,裤管一边还要时不时地卷上来一些,混在场工中,连导演都认不出来。”说起给自己饰演的成冬青扮丑的经历,黄晓明乐在其中,“我扮丑来争取这个‘又土又二’的角色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就是‘土鳖’成冬青,成冬青就是黄晓明,我想为土鳖‘带盐’”。

  这次参演《中国合伙人》可以看得出,黄晓明有着“将二进行到底”的决心。在角色塑造的同时,跟过往的自己较劲,“婚宴那场哭戏是自然流露,我已分不清楚自己是成冬青还是黄晓明,这些年的委屈一瞬间爆发了,由着性子去演,眼泪绷不住了。”正是如此,心不设防的观众,在如此真诚、富于感染力的表演面前,惊喜地发现黄晓明的蜕变。在“成冬青”的身上,人们完成了一个从打量“偶像黄晓明”到品味“演员黄晓明”的认识过程。由此他也成了“全民致青春”热潮中的又一标杆式人物。

  这个从小有着科学家梦想的男孩,被命运驱使走上了演艺这条道路。当年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凭着一股傻劲,在北京睡地下室,吃着泡面,到处跑场子,遇到困难对家里也是报喜不报忧,有什么苦楚永远都是打碎牙齿自己吞下,扛着走。如今的黄晓明经历得越多越懂得放下,“年轻时候太把自己当回事,所以放不下。这些年经历了太多的非议与困顿,才意识到,自己眼中的自己优点更多,他人眼中的自己不尽完美,却都是自己,坦然接受才能变成更好,所以要放下。”

  芒果画报:《中国合伙人》堪称叫好又叫座的一部双赢影片,你觉得它之所以取得成功的原因,可以归结于哪几点?

  黄晓明:首先它贴近现实。土鳖这个形象其实在当下的中国,还有很多人,所以容易引起共鸣。其次是我们共有的一种挫折感,谁现在不是失败着的呢?不管你多成功,多多少少你都还是会有一种失败的情绪,这是我们骨子里的东西。但是这个人最后还是取得了成功,这是大家愿意看到的。然后是大家演得都还不错,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芒果画报:几次车祸,大难不死,人们开始戏称你为“容易受伤的男子”,数得清自己身上有几处伤疤吗?

  黄晓明:数不清,也没刻意数,我能活下来确实是命硬,但每一次车祸都能让我醒悟、看开很多事情,我从小其实是个面瓜,不爱说话,遇到事情都往后缩,在我第二次车祸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这样不行,脸皮不厚怎么干这行,就看开了很多事。所以说,男人经历了身体上的、精神上的双重磨难之后,一定会变得坚强、成熟。

  芒果画报:在娱乐圈,努力不一定就能得到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除却努力,运气也很重要,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有运气的人吗?

  黄晓明:有,机遇很重要。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红,更早了说我压根没想过我会来当演员。考电影学院前夕,我把脚给压了,拄着拐去考的试,觉得自己真够倒霉了,老师们也都不看好我,就崔老师觉得我是个可雕琢的木头,所以让我“过”。好不容易考进去了,眼看着大家一个个红起来了,对自己更不抱希望,因为老师说一般情况下,一个班里也就红一两个,那时候我们班赵薇红了,颜丹晨红了,哪还有我的事?但心里还是坚持内心那一丝丝梦想,一直坚持着、努力着,才有了今天的黄晓明。所以人生要努力,也要有运气。

  芒果画报:现实中你就是个典型的“高富帅”,而电影中要饰演一个中国式的“土鳖”,你是怎么做到的?

  黄晓明:我跟导演也说,我只是和成冬青的外表不像而已,我们两个内心的核很像。黄晓明曾经也是成冬青,土鳖,很傻气,包括被嘲笑英文,被嘲笑这个那个很多事情,我也曾经消极过,成冬青也一样,但最终我们都还是选择坚持,男人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担当,你说我英文烂,那我就从头学起,几年的时间足够让大家重新认识我,电影里讲述的是成冬青,其实内核是黄晓明。

  芒果画报:用三个词来形容自己,你的答案是?

  黄晓明:坚持、梦想、土鳖。说白了我自己就是一个坚持梦想的土鳖,我为土鳖“带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