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九个寡妇》将登荧幕 叶璇战“不可能任务”

2013年06月05日10:53
来源:搜狐娱乐
刘佩琦饰演角色定妆照
刘佩琦饰演角色定妆照

叶璇与李东学
叶璇与李东学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严歌苓小说、由叶璇担任制片人兼主演,刘佩琦、李东学加盟的《第九个寡妇》定于6月25日登陆浙江卫视首轮独播,该剧自去年在地面播出以来好评不断,收视率飘红。该剧为叶璇首次担任制片人,对于这个“第一次”,叶璇表示自己是在挑战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如今,也是验收成果的时刻。

  叶璇坚持与执着让自己完成“挑战”:

  《第九个寡妇》讲述了中原地区传奇寡妇“王葡萄”及身边的男人们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屈而不折的民族生命力。王葡萄与孙怀情的父女情,与青梅竹马恋人孙少勇的爱情,与李秀梅、淘米儿寡妇间的姐妹情,构成了这个传奇寡妇悲欢离合的一生。首次担任制片人的叶璇表示,自己是在完成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看着自己劳动的果实即将与观众见面,可以证实这几年的努力是值得的。叶璇表示,刚拿到小说改编权后,很多业内人士都觉得自己在挑战一项很艰巨的任务,一般严歌苓的小说在改编上来讲都很难,而《第九个寡妇》更是难上加难,甚至有前辈直言这部戏不可能通过审核。但叶璇与主创团队经过四年的创作与努力,最终完成了剧本以及拍摄。叶璇与严歌苓小说中的王葡萄一样,有着一股执着劲儿和坚持心,所以严歌苓钦点叶璇成为自己作品中的女主角。

  叶璇改编尊重原著 坦言创新才是硬道理

  看过小说《第九个寡妇》的读者都知道,这样一部历史感厚重、又独具特色的小说要想改变成电视剧,简直比“登天还难”,而在叶璇的想法里,既要尊重原著的同时又要讲作品拍摄的完美,“严歌苓老师的小说仔细品味,会有一种力量在内。我们的创作团队在改编的过程中,既保留了原著小说的精髓,又增加了观众的审美,从服装、化妆到布景,我们都要用最好的,最鲜艳靓丽的颜色,最唯美浪美的背景,就是要将一部大家都认为应该土里土气、破衣烂衫的年代乡土戏拍成一部养眼、漂亮、好玩、欢乐的戏。小说中的王葡萄传递着一股韧劲儿,电视剧《第九个寡妇》也在传递一股正能量。”剧版《第九个寡妇》将发生在河南农村戏搬到了风景秀丽的广西拍摄,叶璇表示,希望我们创作出来的剧能给观众带去的是欢乐、是正能量,而只有创新才能够将更完美的作品带给大家。

  据悉,除了6月底上星的《第九个寡妇》外,叶璇另一部担任制片人兼主演的新剧《雅典娜女神》也将于7月初上星播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