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闯关东前传》称奇侠传 赵毅:演小人物过瘾

2013年06月05日10:30
来源:搜狐娱乐
管式踏上闯关东这条路,对败家子管水来说,将来如何都是命中注定
管式踏上闯关东这条路,对败家子管水来说,将来如何都是命中注定

管水逃亡俄罗斯,骨子里的痞气正好让他在各方敌对势力中混的如鱼得水
管水逃亡俄罗斯,骨子里的痞气正好让他在各方敌对势力中混的如鱼得水

管水一度占山为王,赵毅回忆起那场戏的拍摄,将其概括为“血性”
管水一度占山为王,赵毅回忆起那场戏的拍摄,将其概括为“血性”

赵毅:小人物复杂的角色特点给我的表演方式增加了很多难度,但这才有挑战性
赵毅:小人物复杂的角色特点给我的表演方式增加了很多难度,但这才有挑战性


  搜狐娱乐讯 金牌编剧高满堂最新力作《闯关东前传》日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青年演员赵毅在剧中的表现成为最大亮点。他饰演的败家子管水命运称得上跌宕起伏,人物特点兼具邪性和血性,让观众又爱又恨。

  动荡年代小人物的戏剧人生 败家子逆袭成“乱世奇侠”

  管水所作所为,刚开始正是一个典型的让家人不省心的老二的行事风格:地牢耍奸活命、闯关东淘金、落草为寇、逃亡异国、沉迷赌海,这和老百姓传统仪式中“老大傻老二奸”的不靠谱形象极为贴合。但在这个人物颠簸流离的命运中,管水为了照顾大哥甘愿自己挨饿、钟情俄罗斯姑娘卡佳、为了家族安危断掉赌瘾挽大厦于将倾,又让观众看到了这个败家子身上的血性和良心,赵毅塑造的管水这个角色从而更为立体和多层面,成为一个让人爱恨交织的“乱世奇侠”。

  此番参演《闯关东前传》,是赵毅和高满堂的第二次合作,在《房前屋后》中,赵毅对于角色的理解和把握,给高满堂留下了很深印象,在筹备《闯关东前传》之初就力荐他来饰演管水这个人物。其实在高满堂剧本初稿中,管水被描写的人高马大,好逞匹夫之勇。在研究角色特点时,赵毅觉得这个人物通过影像呈现出来后会显得平面化,他结合自身外形特点,和对人物的理解,将管水打造成了现在电视剧中这个邪性斗狠让人不省心的败家子老二形象。

  报知遇之恩拼力出演 赵毅:演绎小人物才磨练演技

  《闯关东前传》的故事从山东到关东,再到极地俄罗斯,主创团队亲赴东北雪原实景拍摄,很多场景都是两次深入深山雪原。全剧拍摄之后,赵毅爆料单单自己驾驶的商务车里程表就显示跑了3万公里。在天寒地冻的东北雪地骑马很危险,马在雪地上打滑,就会把背上的人摔出去,赵毅称自己就摔了很多次,幸好曾经有过经验,不至于受伤。近日剧组主创重回闯关东起源地山东济南,接受齐鲁卫视节目专访时,对于角色塑造和拍摄过程中的艰辛,赵毅坦言:“高满堂老师有好戏能想到我,我肯定会拼力来演的,也幸亏我有武术功底,下一部戏《燕子李三》打戏更多,看来我也打出名堂来了。说到管水这个角色,他和我之前的作品,向《小麦进城》中的林丛、《大宅门》里的白敬业等人很相似,虽然是个小人物,但其复杂的角色特点给我的表演方式增加了很多难度,对我真的是一番考验,希望最终的效果能够得到观众认可。”

  自《闯关东前传》在央视一套开播后即在电视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血性阳刚”成了大家对关东汉子的一致评价,对赵毅饰演的管水更是赞声一片。观众赵先生:“管水颠覆了败家子的一贯形象,也没有完全被塑造成高大威猛的汉子。他身上有小人物的狡邪油滑,但骨子里的善良仍会闪烁出来,很立体,很饱满。所以很多人对他又爱又恨。”网友“真汉子-李”留言:“喜欢他吊儿郎当的风格,天不怕地不怕,占山为王的血性看的最开心,对卡佳的爱情也令我感动,原来小混混也有爱情。”

  《闯关东前传》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看关东血性汉子,瞧赵毅版的败家子逆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