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断奶》东方卫视热播 父母进入“后操心时代”

2013年06月05日10:11
来源:搜狐娱乐
《断奶》全家福
《断奶》全家福

《断奶》全家福
《断奶》全家福

《断奶》全家福
《断奶》全家福


  搜狐娱乐讯 由SMG尚世影业和荷风影视联手打造的80后成长宝典《断奶》(观剧),正在东方卫视和搜狐视频独家热播,自5月28日亮相以来收视率一路高涨,从首日的CSM32城数据0.703上扬至0.833,挺进全国同时段收视第2名,足有撼动剧场宝座之势。伴随着收视热情,剧中的家长里短、生儿育女、啃老养老等话题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尤其是因成人儿女未断奶而不得不延长父母的哺乳期所产生的一系列社会问题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有网友戏称:父母进入“后操心时代”啦!

  剧中,佟丽娅饰演的安琪和雷佳音饰演的李俊鹏都是外企职员,两人决定结婚时,双方家长一边抱怨儿女缺乏自理能力,一边却又事无巨细地对子女的生活琐事大包大揽:从订婚、购房、装修再到筹办婚礼,每件事都要操心代办,而在小两口真正脱离父母组建成独立的家庭时,却发现生活障碍一道接一道,连基本的三餐都很难保证,本来打算安享晚年的老夫老妻却不得不重新照顾子女的起居饮食,根本无法“断奶”。这样的情节,倒是让家有80后子女的父母觉得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一直操心儿子的成长和学业,本来打算当他成功步入社会之后,就可以少操点心,享享清福了,可依旧在操心他的工作、费心他的婚姻,成家立业生孩子都少不了我们的照料,这部剧真是实实在在地取自现实生活啊,非常有同感和共鸣。”一位为人父母的网友如是说。

  根据网友反馈和看剧心得,著名娱评人宋子文将父母对子女的“操心”分为两个阶段,阶段一是孩子出生到大学毕业,这段时间孩子还全部依赖于父母、没有自立;阶段二,当孩子真正步入社会,应对工作、婚姻、成家、育儿等各种挑战时,父母们又迎来了“后操心时代”。他表示“当今啃老一族的诞生,除了年轻一代自主意识不够,离不开父母的照顾之外,还有父母自身的原因,因为溺爱而不舍得对子女撒手,在成长期没有足够‘放权’导致子女在之后的生活中畏首畏尾,不敢‘掌权’,这样父母的操心也随之延展到子女的工作、婚姻、育儿乃至养老等现实生活中,也就进入了‘后操心时代’。”

  对此,制片人李君杰表示非常赞同“现在啃老族不断壮大,其实一部分原因是被父母宠溺过度,到成家立业的年龄依然思想幼稚、缺乏担当,需要父母继续操心代劳,其实电视剧《断奶》旨在警醒父母,谨防过度操心,小心子女啃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