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梦想秀》托举草根梦想 91岁老人圆电影梦

2013年06月04日15:0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中国梦想秀》托举草根梦想 91岁老人圆电影梦]
《中国梦想秀》托举草根梦想
《中国梦想秀》托举草根梦想

  搜狐娱乐讯 “梦想”是什么?这似乎并不是一个可以马上就给出答案的问题。尤其是当下“中国梦”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命题的时候,如何来具体描绘“中国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已经连续做了五季,一直保持高收视率。如今,本季《中国梦想秀》已播出八期,在每周五晚这个综艺节目厮杀分外激烈的时段,连续拿下同时段收视冠军,力压娱乐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和《中国最强音》。

  有人评价《中国梦想秀》是全国最具正能量的电视节目,观众为什么爱看这样的节目?理由在于他们不仅能够看到直接来自生活的最真实的情感和故事,而且能够看到这些朴素的情感和故事最终都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节目现场的梦想助力团将竭尽全力当场实现这些圆梦人的梦想。

  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告诉记者,今年第四季度,他们会继续做新一季《中国梦想秀》,届时,将有更多的明星、浙商甚至相关政府部门加盟到梦想助力团中,“‘梦想’是现在电视节目的核心爆炸力,《中国梦想秀》让追梦人在一定条件下实现有求必应。”

  本周五,最新一期的《中国梦想秀》将继续展现草根的追梦之旅。

  孝心——

  “最美励志女孩”诠释坚强

  在第四期节目中,来自内蒙古赤峰的女孩赵文静,4年前父亲不幸患上世界五大绝症之一的“渐冻人症”,2年前母亲又突然离世。先后遭遇了种种不幸,但坚强的文静并未放弃治疗,拼尽全力为父亲治病。她说:“爸爸是我生活中家的寄托,二十多年来妈妈教会了生活,爸爸教会了坚强!”

  25岁的文静,工作赚来的1600元不仅要照顾患病父亲,还要供弟弟读书。4年来,文静拍了近5000分钟的DV,记录了这些年来自己照顾父亲的经历。

  来到《中国梦想秀》的舞台,文静不为别的,只求能让高中在读的弟弟安心读书,放弃辍学的念头,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弟弟解决学费问题。节目中这对坚强感恩的姐弟,用真实和真情告诉大家“孝”字的意义。

  姐姐的真情诉说和弟弟的一首《父亲》感动全场,在全场助力团都希望为他们提供金钱支持的时候,文静却毅然拒绝。她说:“不希望施舍,有更需要帮助的人等着你们的帮助。”

  最终梦想大使周立波为弟弟解决学费问题,梦想助力团希望用“买下DV版权”的形式为他们提供帮助。节目播出之后,热线电话、微博网络上所有人都竖起大拇指,文静被称为“最美励志女孩”。

  职业精神——

  “鬼子龙套”想演八路军

  “抗日神剧”引发网友广泛讨论和吐槽。《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也来了一个“日本鬼子”,这个龙套演员据说需要“一天死八次”,在现场逗乐观众之余他也讲述了自己的心酸。

  这个26岁的小伙子,参演过数部抗日题材剧,称自己“三年死了四千次”。周立波很惊讶,开玩笑说:“你不是到横店后就一直横着吧?”

  小伙子坦言自己最想演一次正面形象八路军,还毫不畏惧地在关公面前耍大刀——当着朱时茂的面重现了经典小品《主角与配角》。这部小品于1990年登上春晚,陈佩斯与朱时茂活灵活现地表现了演员演绎汉奸与八路军的场景,很多台词如“皇君让我给你带个话!”成为红极一时的流行语。

  二十多年过去了,每次在电视上看见这部小品,很多人仍忍俊不禁。节目现场,助力团嘉宾朱时茂上台与小伙子一起重演了这部经典作品。老朱再现当年胯下开枪的桥段,周立波也忍不住上前切磋,逗得全场大笑。

  最后,老朱还大方邀请他出演自己制作的抗日题材悬疑电影,当然,演的是八路军。

  爱情——

  91岁老人要为亡妻办钻石婚

  网上有一个长微博流传甚广:耄耋老者为亡妻画了18本画册,记录了那个年代的生活、爱情,网友纷纷感叹,这才叫做生死相依。饶平如老人带着18本画册来到梦想秀,讲述他与妻子毛美棠的一见钟情、夫唱妇随,到两地分离、生死相隔……平凡真挚的语言打动了许多人,更有人感动落泪。

  这次他来梦想秀,是想为亡妻补办钻石婚礼。在他和妻子60年钻石婚只差5个月的时候,老伴就撒手人寰。他们以前说好,等结婚60年的纪念日,要带上全家人一起回到江西南昌的大旅社,请上老家的亲人们,到他们结婚的礼堂,热热闹闹地办一场钻石婚礼。可是她只差五个月就走了,这成为了他最大的遗憾,他想帮她,也是帮自己去完成这个梦想。

  《泰囧》美女制片人陈祉希愿意为追梦人拍摄一部关于他与爱人的电影。浙江卫视圆梦办将为老人补办钻石婚,并且周立波担任婚礼主持,梦想助力团愿意参加追梦人的钻石婚礼。

  公益——

  帅气消防战士渴望梦想成真

  33岁的消防战士李海峰一上场就引女观众欢呼,高挑强壮的身材为他加分不少。单手将电锯轻松举过头顶、稍一用力就显露出肱二头肌……连站在旁边的主持人亚丽都露出了小女孩般的羞涩表情。因为对职业的热爱和专研,他练习了蒙眼锯铁丝“救”灯泡的绝活。梦想助力团成员黄宗泽也跃跃欲试,想到台上来尝试一下。

  节目中李海峰讲述了自己的抗震救灾经历,他曾在玉树地震救援中被评为全国抗灾英雄,此次来梦想秀,是想为部队驻扎地白银市靖远县碾沟村建造一个蓄水池。朴实的心愿与不凡的经历最终令他梦想成真。在当日的现场,栏目组把李海峰圆梦得来的39.9万元交到了村干部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