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明亮相泉州 《新声代》开少儿节目家访先河

2013年06月04日14:18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新声代》陈明坐“麦咭车”家访
《中国新声代》陈明坐“麦咭车”家访

  搜狐娱乐讯 昨日,陈明乘坐一辆造型奇特的“麦咭车”在福建泉州的大街小巷穿行,引起不少人群围观。陈明此番来到泉州,不开演唱会也未参加节目,而是作为金鹰卡通卫视《中国新声代》的老师对参加过该节目的孩子进行家访,首开歌唱类少儿节目“家访”先河。

  老师家访惊喜连连 陈明向学生请教“南音戏”

  6月3日一早,陈明便坐上“麦咭车”前往泉州的《中国新声代》学员林志达的家中。因老师家访是秘密行动,此前并未告知林志达及其家人,陈明到达后只有姐姐和妈妈在家,而林志达早已离家学习传统戏曲南音戏去了。林志达虽然家境贫寒,但从小热爱音乐的他,想尽一切办法学习唱歌。当地“南音社”的老师们看到林志达对于传统音乐十分热爱,免费教其南音戏,希望他能够将被誉为“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的南音传承和发扬下去。

  林志达见到前来家访的陈明,十分惊讶,紧张得话都说不出。陈明听林志达唱南音,觉得十分好听,反而跟着林志达学上了。陈明认为,练习南音戏,可以对小志达在唱歌上有很大的帮助,鼓励他继续好好学习。虽然林志达没有进入自己的班级,但她相信在麦咭班林志达会有更大的进步。

  《中国新声代》讲求“因材施教” 首开歌唱类少儿节目“家访”先河

  家访是学校老师全面了解学生的一个重要方式,很多学校都要求老师对学生进行家访。但是,当今作为快餐文化代表的电视节目,一般只注重节目现场所展现的矛盾情节和视觉冲击,像《中国新声代》这样,明星老师花大力气因材施教,对学生进行家访还真是头一遭,开歌唱类少儿节目“家访”先河。

  金鹰卡通总监雷瑛女士表示,更愿意大家把《中国新声代》看做是《我是歌手》+《变形计》,很多家长鼓励孩子来到这里不是为了秀才艺,而是当成亲子互动和快乐成长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作为一档歌唱类少儿节目,《中国新声代》讲求“因材施教”,家访的形式有他的必要性和意义。家访可以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环境、成长过程、家长素质、教育方法,有利于老师因材施教,有助于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老师与家长和孩子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的方式,是信息时代任何电话、邮件都不能代替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