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断奶》引发断奶潮 网友直呼:不断奶便断头

2013年06月04日10:25
来源:搜狐娱乐
雷佳音佟丽娅林园
雷佳音佟丽娅林园

罗晋佟丽娅
罗晋佟丽娅

佟丽娅雷佳音
佟丽娅雷佳音


  搜狐娱乐讯 由SMG尚世影业和荷风影视联手打造的都市情感大戏《断奶》(观剧),自5月28日在东方卫视和搜狐视频独播亮相以来收视一路走高,据CSM32城数据显示,单集最高收视率达0.836,一直稳居全国同时段收视第2名。与此同时,在网络上掀起“断奶潮”,一方面呼吁80后年轻人主动“断奶”,另一方面,也呼吁80后子女的父母们渐渐松手,让子女尽快在生活中独立、“断奶”。

  收视走高 80后掀起“断奶”潮

  电视剧《断奶》于5月28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每晚三集连播,开播当日便取得0.70的收视成绩,排名全国同时段收视前6名,之后收视率一路上扬,一度接近0.80,并竞升到全国剧场收视排行榜第2名,同时,在网络上问鼎搜狐电视剧排行榜榜首。据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反馈,上至50、60后的父母级观众,下到80、90后的儿女辈观众都积极参与手机短信和网络互动,尤其是活跃于网络的年轻人中更是掀起“断奶潮”,呼吁和邀请同辈青年一起“断奶”。

  “我要断奶,我要长大!已经成年的我们,不应该再呆在父母坚实的臂膀里,应该勇敢走出去,面对真实的自己,自己挣钱,自己做饭,自己做家务,增长养活自己的能力与承担起赡养父母的义务,永不啃老,学会成长!”网友“潜力股的小菇凉”如是说;网友“我是吃货跳跳虎”则认为:“我们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总会遇到很多挫折,需要学习的很多,责任很多。所以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做一顿饭,洗一次碗.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勇敢担负起责任,坚定目标,无论在精神上还是物质上其实断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更有网名为“晚夜_断奶吧”的网友发下“不断奶便断头”的毒誓。

  口碑丰收 业界评论给予肯定

  除此之外,不少业内的评论家主动通过博客、微博表达了自己对该剧的看法。资深娱乐评论人李星文表示:“《断奶》呈现出系列片的结构特征,一集一冲突,决不冷场,也不恋战。在两代人的观念错位中营造冲突,在亲情包容中缓释冲突。安琪这样不势利的妮儿,俊鹏这样单细胞的崽,吴中林这样有风度的第三者,优优这样无公害的单相思,都是生活中的稀罕物。戏剧应该有藐视车和房的特权,否则就成了外挂的世俗压力。”

  更有评论认为该剧播出的意义在于让儿女学会独立,父母学会放手,“《奋斗》激发我们的斗志,《裸婚》改变了我们的婚恋观念,《北京青年》倡议年轻人摆脱家长的束缚去自有绽放,《断奶》则一脉相承,主张年轻人独立生活,倡导家长主动‘松绑’,如剧中所示,最早的‘断奶’期出现在子女学业终止之后,这时必须当机立断,像极地悬崖上的鲣鸟一样,将孩子推向悬崖下的大海。如父母此时当断不断,后果只能一如剧中安琪的舅妈,沦为女儿依桐及其居心叵测的女婿于刚‘啃老’的牺牲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