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裂变》迎来大结局 完美收官走出抗日剧围城

2013年06月04日09:46
来源:搜狐娱乐
蒋欣 于小磊 施展
蒋欣 于小磊 施展

蒋欣 郑佩佩 钱泳辰
蒋欣 郑佩佩 钱泳辰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裂变》将于6月4日在山东、河北、吉林、重庆四大卫视迎来大结局,在经历了国家广电总局整治抗战剧过度娱乐化的风波后,《裂变》作为五月唯一一部过审的抗日战争题材剧走上荧屏,经受已对抗日剧尤为挑剔的观众的品评。就在一片对抗日剧的打压之声之中,《裂变》获得了大多数观众的正面反馈,钱泳辰蒋欣“大女人小男人”式的爱情为严肃的题材增添一抹亮色,真实震撼的爆破场景、扎实严密的剧情帮助该剧成功走出了抗日剧饱受诟病的“围城”。

  钱泳辰蒋欣逗趣不失严肃 为抗战剧吹进清新风

  《裂变》播出后不少网友都对钱泳辰与蒋欣这对剧中的欢喜冤家投出肯定一票。剧中钱泳辰饰演的“文弱一声雷”董海文与“华妃”蒋欣饰演的“野蛮泼猴”古小凤,小巫见大巫般的嬉笑怒骂,为严肃沉重的抗日剧情吹进了一丝清新风,增添一抹亮色。

  在董海文与古小凤爱情戏的甚至上《裂变》摒弃了战争偶像剧中“高富帅”“白富美”的路子。在角色的设定上虽然钱泳辰饰演的董海文是侯家大少爷,也是留学归来的化学专家,但是在表演方式上钱泳辰走的却是朴素的路子,剧中没有甩帅、摆酷等姿态,也不会有各色时尚服饰让人有出戏之感,摆脱了战争偶像剧的诟病,令此角色更容易抵达观众。

  而蒋欣饰演的古小凤任性、敢爱的气度颇有华妃的可爱之处,并且古小凤身上少了华妃的狠毒、跋扈,而多了几分古灵精怪,尤其当古小凤喊出:“有什么事冲姑奶奶来,放了我爷们”时,令不少观众都对这个讨喜的角色偏爱有加。

  《裂变》中没有泛滥的国仇家恨、也没有歇斯底里的苦情牌,同时钱泳辰与蒋欣这对年轻演员也脱离了战争偶像剧的华丽外衣,在严肃与逗趣两者上有张有弛,既不过于沉重煽情,也不过度娱乐。

  绿叶人物个性鲜明不失特色

  《裂变》在塑造人物方面,不仅男女主角之间的嬉笑怒骂值得,而其他绿叶团的角色也都十分出彩,人物形象立体不单一。如实力演员尹铸胜塑造的古振堂,是一位血气方刚、有领导气质、遇事冷静的硬汉,尹铸胜将古振堂的大丈夫气度展现无遗,虽然最后古振堂却为了保护母亲只能沦为民族败类,观众却表示即使古振堂沦为汉奸,但是对他一点都恨不起来,也很希望在最后一集能够给他“重生”的机会。而老戏骨郑佩佩饰演的古家老太太虽已花甲,但是杀起鬼子来毫不含糊,为了不拖累大家多次自杀,很有杨门女将“佘太君”的风采。

  就算是大反派小滕俊,也不像其他抗日题材剧中的日军首脑凶残嗜血。对于小滕俊编剧给了他一个复杂的蜕变过程,从捏着粉笔头的老师到目睹哥哥被自己的学生的杀害,这一连串的经历令小滕俊这个反面人物形象更加立体。而剧中的大叛徒许平三成功演绎了经历“裂变”后的叛徒形象,让观众恨得牙痒痒。

  在《裂变》中能够拎出来便能让人记住的角色大有人在,比如鲁莽讲义气的段江龙、侠胆柔情的韩风、聪明复杂的赵思琴等。

  剧情合理增悬疑元素 爆破枪战场面震撼且真实

  此前大批抗日剧中的狗血剧情遭到观众吐槽,众多导演和名人都批判抗日剧不尊重历史,过度娱乐化。 而《裂变》编剧李太平透露在打磨剧本时为了尊重历史,编剧们阅读了3万多字的抗日历史资料,历时两年才完成这部“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剧本。

  除尊重历史之外,剧中董海文研制炸药、分析地形,古振堂排兵布阵、冷静指挥再加上军师的配合,八路军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的戏码,非常有看头。《裂变》还增加了不少悬疑因素,仍有观众在津津乐道的猜测革命内奸“蝙蝠”到底是谁,而幕后的大Boss“冰山”又会是哪位看上去很普通的人,董耀宗的死也仍是个未解之谜。

  在剧情方面《裂变》做到了尊重历史、合情合理。而在枪战爆破的场面上也做得十分靠谱,并没有出现很 多抗日剧里所谓的“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的战争场面。在剧中董海文是留洋归来的化学天才,擅制炸弹,所以爆破戏成为《裂变》中重头戏,电视剧中爆破场面非常多,钱泳辰也常常需要在炸点之间穿行,整个场面十分震撼真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