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童节当天全国票房1.46亿 动画片贡献一半

2013年06月04日09:2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儿童节当天全国票房1.46亿 动画片贡献一半]
《潜艇总动员3》剧照
《潜艇总动员3》剧照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因恰逢周末,令同期上映的多部动画片票房飘红。据不完全统计,六一当天全国总票房达1.46亿元,三部国产动画片票房占41%。《潜艇总动员3》以4200万元战胜《疯狂原始人》的3400万元,成为同档期动画电影最大赢家。而六一当日四部同期上映的动画片票房综合达全国总票房的一半。

  “潜艇3”五年积累赢人气

  随着电影市场的迅猛发展,动画片已为六一儿童节、春节等假期家庭观影群的刚性需求,上周末三部国产动画电影《魁拔2》《潜艇总动员3》《辛巴达历险记》同期上映,遭遇已上映一个多月的《疯狂原始人》,最终《潜艇总动员3》成绩最好,六一当天只输给了《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动漫周刊》主编钟路明分析,《潜艇总动员3》2008年和2012年已推出过两部,五年的品牌积累是其赢得市场的最大原因(该片第一集最终票房290万元,第二集1700万元)。此外,《魁拔2》虽只拿1810万元,却已接近上一集总票房的六倍,《辛巴达历险记》首周达2850万元。

  而三部国产动画片收获的6100万元也占据了当日全国票房的41%,去年十部国产片所占比例还不到10%。在钟路明看来“这是绝对的好事”“以前(国产)动画片大家都看不起,如今能占据四成,说明再也不能忽视儿童观众市场。”除了国产片崛起,《疯狂原始人》的长线卖座也值得关注,该片从未取得过单日票房冠军,但截至目前却是2013年第二卖座进口片,总票房即将突破4亿元。

  “星际”首周即超第一部

  首日票房2500万元、首周票房1.6亿元,科幻片《星际迷航:暗黑无界》仅用六天时间就超过2009年《星际迷航》的总票房(5800万元)。这样的开局成绩次于《钢铁侠3》《特种部队:全面反击》《007:大破天幕杀机》,在今年已上映的12部分账片中排名第四。和国内影史纪录相比,该片中国票房在国际上的表现更为亮眼,1.6亿元(约2600万美元)的成绩超过英国的2372万元,跃居全球第二。中国市场的优秀表现也让该片上周国际票房排名第三,仅次于《宿醉3》《速度与激情6》。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的夺冠也让《中国合伙人》步伐变缓,后者上周也有1.11亿元入账,累计票房已过4.2亿,在2013年票房榜上仅次于《西游:降魔篇》《钢铁侠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北京遇上西雅图》,暂时排名第五,继续着国产片在上半年的强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