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梦之声 > 中国梦之声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梦之声”王伟忠逆袭 耍宝耍帅还卖萌

2013年06月04日08: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中国梦之声”王伟忠逆袭 耍宝耍帅还卖萌 ]
“梦之声”伟忠哥逆袭。
“梦之声”伟忠哥逆袭。

中国梦之声片段(黄晓明耍宝)
中国梦之声片段(黄晓明耍宝)


  新快报讯 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北京试音站周日(6月2日)落幕。节目播出三期,导师的嬉笑怒骂还是一大看点。刚开始,韩红的“霸”,李玟的“疯”,黄晓明的“萌”最抢眼球,而王伟忠则是最低调内敛的,点评时惜言如金。如今三期过去了,王伟忠开始逆袭,或耍宝,或感性,或者坚持原则,虽然比他之前在《超级星光大道》时火气少了很多,但往往能够一语中的,点评独到,备受外间好评,成为观众最喜爱的导师。

  严格

  “我没看到你脸红!”

  王伟忠23岁崭露头角,从无名助理做到金牌制作人,30岁一举成名,创造无数台湾电视收视神话。王伟忠所创办的《超级星光大道》热播近7年且长盛不衰,发掘了诸多新星。不过,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的“独具慧眼”——他被誉为台湾综艺教父,台湾的很多艺人都跟王伟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希望得到伟忠哥的指点。当然,观众们所熟悉的一些明星艺人,如大S、小S、陈汉典、欧弟、S.H.E、“Hold住姐”谢依霖、黑人、范范、阿雅等等,也跟这位“综艺教父”有着妙不可言的缘分。他是电视界的老顽童,人称“鬼才”;他狂傲不羁,有着著名的“坏脾气”,被称为娱乐圈的“暴君”。

  此番王伟忠来到《中国梦之声》,火气收敛很多,不过在四位导师之中,阅人无数的王伟忠依然是最严格,最坚持己见,最有原则的。韩红、黄晓明和李玟其他三位导师,选择选手的标准有点飘忽和情绪化,有时即使选手才艺不怎样,但是会因为被感动了或者看得欢喜了,便让选手晋级。但是感人的身世、煽情的故事、高超但油滑的演唱在王伟忠那里通通没用。北京试音站,在广西当了6年酒吧歌手的艾菲,一首《Single Lady》获其他三位导师赞许,李玟直言艾菲是自己喜欢的款,黄晓明开口邀她拍电影。只有王伟忠不买账,“你的表演太江湖太油了,我没看到你脸红的时候,希望你更单纯朴素一点。”先天性失明的盲人选手岳雷,与女友携手上场,一曲《童话》伴着两人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四位导师,韩红、李玟和黄晓明都给他“过”,黄晓明更赞岳雷,“明眼人都没有你的眼睛明亮。”王伟忠此时又是最有原则的一位,他说自己很感动但是不能让岳雷晋级,“我很爱你们,从你们身上我也懂得和学到很多东西。但是我要说的是,当你继续在这个舞台上走下去的时候,这些都会变得很商业了。而商业是另一种残忍。”

  王伟忠成功推出了“HOLD住姐”,但是奇葩选手不足以让他惊艳的话,王伟忠还是不容易被打动:喜剧演员冷碗碗搞笑演出让大家很欢乐,王伟忠还是坚持立场,“你还是做回喜剧演员吧!我对你幻想比较少,你的才华没问题,继续下去的话某些地方反而压抑你的才华。”“马叫哥”王晗旭的鬼马演出,让李玟笑得前俯后仰,其他导师都让他过了,唯独王伟忠也没有让他晋级,“你的表演让我快乐,但同时你的表演让人有压迫感。”

  感性

  不流眼泪流鼻血

  不可否认,《中国梦之声》煽情戏码不少,自称有颗柔软的心的李玟三番四次哭得不行,看似强势的韩红也时常泪水横流,至于“二哥”黄晓明也有眼红红流泪的时候,只有王伟忠最“坚强”,一次也没哭过。记者笑问,为何大家哭了你都不哭?王伟忠如此回答,“我这个年纪的人,想哭已经哭不出来了,笑的时候反倒会有眼泪;想睡的时候睡不着,但是坐在那里可能就睡着了。哎呀,回去问问你们老爸是不是有这种感受吧!”有趣的是,从来不流泪的王伟忠,却在录制淘汰赛时流鼻血了,大家取笑他不流眼泪流鼻血。他则很认真地表明立场,“导演组看到我流鼻血,担心得让我赶紧处理好再重录,我说没关系,这个是真人秀嘛,流鼻血也要保留在节目中。”

  虽然从不流泪,但是面对纯净的参赛选手,王伟忠时常流露出他感性的一面:比如长得纯洁可爱的陆敏雪一上场便征服了四位评委,一首献给妈妈的《暗香》更让李玟感同身受,哭肿了眼睛。李玟现场认她做妹妹,韩红争当陆敏雪妈妈,黄晓明抢着当哥哥,王伟忠也被感动了,说,“那我就当你爷爷吧。”真诚、朴素的选手对王伟忠向来有吸引力,地铁歌手崔乙幕抱着吉他边弹边唱之后,王伟忠感叹,“你长得不是很好,但你笑起来以及讲话的样子很像音乐人,唱歌也很有感情,我给你过。”持外卡进场的摇滚歌手毛川最让王伟忠心动,毛川一上场,王伟忠就率先激情地喊了一句,“摇滚不死!”尽管毛川唱摇滚时感觉总差那么一点点,辨识度不够高,不过王伟忠还是让毛川晋级,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偏心,“我是很喜欢怄气的人,我给你过,因为我想看看接下来你怎么感动我。”

  耍宝

  “我也可以单手做俯卧撑!”

  四位导师,要说耍宝卖萌卖帅的,非黄晓明莫属。其实,年过50的王伟忠也十分会耍宝,诸如跟选手以及黄晓明PK现场俯卧撑,让不少观众大呼,“伟忠哥耍宝时实在太可爱了。”原本是某男子组合主唱的张赫,因为“眼中有真诚和责任感”甚得李玟欢心,现场李玟更叫他做俯卧撑秀肌肉,一旁的黄晓明耐不住寂寞,上场跟选手PK,“哎呀这个是我最擅长的!”年过50的王伟忠忽然像个大小孩,冲黄晓明和张赫叫嚣,“哼哼,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啊?我也可以单手做!”之后王伟忠轻而易举地单手做起了俯卧撑,动作之标准获大家一致赞许。而当选手赵硕男一首《十二生肖》唱得没完没了时,王伟忠又感叹,“怎么越听越长的?有点压力。”韩红坏坏地让王伟忠做最后的决定,王伟忠很鬼马地对赵硕男说,“真的很难做决定,你喊个‘123’吧,喊完之后我们就有决定了。”

  王伟忠自嘲式的耍宝更让人忍俊不禁,形象不俗但颇显造作的张天野戴着美瞳上阵,韩红调侃王伟忠,“伟忠哥你为什么不戴美瞳呢?”王伟忠幽默回应,“我眼睛太小了,戴不了美瞳。”

  选手争议

  《中国梦之声》刚播出时,王伟忠、韩红、李玟以及黄晓明四位导师的出彩表现几乎夺取了外间的大部分关注。而随着节目深入,观众的关注焦点还是落在节目选手身上。第三期北京试音站播出之后,很多网友表示,北京试音站的选手水平,比起第二期的成都试音站高太多了,弹、唱、跳了得的大有人在,奇葩选手诸如马叫哥也很让人惊艳,与第一期的唱《三天三夜》的“高音哥”吴强有得一拼。尽管如此,争议也随之而来:身世可怜的选手却总能凭同情分晋级;“回锅选手”太多让人失去新鲜感。

  质疑一:煽情选手靠同情分晋级

  早在《中国梦之声》第一期首播时,便有观众反映,身世坎坷、故事励志的选手都能打动导师,导师感动到哭的同时往往让他晋级,诸如第一期的流浪歌手朱国武,盲人选手洪善雪。到了第三期,双目先天性失明,牵着自己的女朋友,在现场演唱了一首《童话》的岳雷晋级,更引发了网友热议。他们认为,流浪歌手朱国武,除掉感人的父子情,朱国武唱得还是相当不俗的,理应晋级;盲人选手洪善雪,除去自强不息靠个人之力养活家人的感人故事,他自写自弹自唱的实力还是在的,让他晋级也说得过去;而岳雷和女友的爱情故事虽然十分感人,但是歌唱得实在不咋地,让他晋级对其他选手不公平,“选手靠感人故事都能过,《中国梦之声》不如改名《中国故事会》。”

  对此,四导师也承认,某些选手的确是因为同情分晋级,“同等条件下,我们的确会给这些选手同情分,希望藉此帮助他鼓励他,但是这次过了不一定下次也能过。淘汰阶段,很多靠同情分晋级的选手都下去了,最终保留下来的都是实力派。”

  质疑二:“回锅”选手太多

  这两年,选秀节目再度火热,今年更是十来档音乐选秀节目同时出炉,选秀专业户又开始频频露面。北京试音会选手总体水平不错,形象好的、唱歌不错的、能带给观众欢乐的奇葩选手应有尽有。只是,观众发现这些高质素的选手大部分都是各大选秀的“回锅”选手,缺乏新鲜感。比如备受导师喜欢的陆敏雪,观众发现她曾参加央视“非常6+1”节目胜出后,后又被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星光大道”节目成功胜出。既可以模仿西方的英文歌曲舞蹈,又可以表演充满中华民族特色的歌舞,最拿手的就是滚肚皮。因此,有网友质疑其有捏造身世的嫌疑,“陆敏雪是出道很久了的童星,不像是单亲家庭的穷苦儿童。这孩子一直在国内大型演出露面,怎么就来自加拿大?还国语不太好?还在通州租房子跟妈妈上下铺?听起来好假啊!”

  第三期节目中很有名的回锅选手还有“马叫哥”王晗旭。“马叫哥”上场表演二人转版的《PokerFace》忽然冒出了一声马叫,与真正的马叫声相似程度高达99%,让李玟笑到直不起腰,马叫哥也因此走红网络,与第一期的“高音歌”吴强成为人气最高的奇葩选手。随后有网友指出,其实“马叫哥”也是回锅选手,他曾参加过《中国达人秀》,他现在的表演的方式与此前也差不多,只不过那时他的外号叫“神马音”男孩。

  此外,和竹野内丰相似度高达百分之九十的张天野被发现参加过《超级男声》,与《超级男声》时外貌变化颇大,有整容的嫌疑;“山野”李浩瀚曾参加过《中国好声音》;刘思涵曾获得《花儿朵朵》第四名;喜剧演员冷碗碗,是《我是传奇》里面的奇葩女。

  奇葩选手欢乐多

  在娱乐为王的年代,“好声音”固然让人爱,但是鬼马搞怪的奇葩选手也甚得人心,有时奇葩选手的人气比实力派选手还要高。而第三期《中国梦之声》,也有很多奇葩选手,其中“马叫哥”让李玟笑到晕,冷碗碗则获韩红和黄晓明力撑。

  “马叫哥”走红网络

  来自辽宁的王晗旭和同寝室的哥们儿一起来参加《中国梦之声》,神马都能来事儿的王晗旭一出场就用一个惊艳亮相的短片让人震惊,但台上连唱带舞带马叫的一首《PokerFace》让四位导师纠结万分,虽然王伟忠不看好他,但是他最终在与导师韩红的角力中获得通过。

  据悉王晗旭天生就是一个“综艺咖”,神马都会的他为了一鸣惊人动足了脑筋,最后受到“海豚音”走红的启发,刻苦钻研出了“烈马音”。他曾凭此在东方卫视第三季《中国达人秀》中一鸣惊人。这次王晗旭再战《中国梦之声》,他的“烈马音”让很多观众笑喷了。

  “搞笑咖”冷碗碗惜败

  头发乱糟糟被导师吐槽是不是刚被大风吹过,眼线粗细不均像没睡醒时画上的,上台前吉他还有三根弦没调好音。其他学员在紧张备战,她在东张西望,轮到她上场却把节目名字都说错,将《中国梦之声》说成《中国最强音》,这个状况外的学员就是来自山东威海的冷碗碗。

  冷碗碗师出四川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节目播出后,有网友爆料冷碗碗原名李娲,在之前一档综艺节目中,冷碗碗讲述了她曾因写歌太怪被唱片公司开除的经历。现在,她是著名的80后话剧团体“开心麻花”的演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对其中的缘由不屑一提:“有几个人学的专业和从事的职业一致?”刚出场的冷碗碗确实展现了一个喜剧演员的冷幽默功力:邀请已经有主的黄晓明扮演她的男朋友,喜感十足,让韩红、黄晓明以及李玟三位导师笑得趴在了桌上。之后冷碗碗一首《青春》爆红网络,半小时内被转发了五百多次,冷碗碗的微博粉丝也从原先的两百多个爆涨了一千多。网友们惊叹冷碗碗的才华,也为她的不通过感到惋惜。导师韩红也发微博说“我好喜欢冷碗碗!好有才!”

  冷碗碗告诉记者,来参加《中国梦之声》,她本想进前三。最终落败,她也不觉得可惜,“也没抱太多希望”。冷碗碗说,“我的性格比较极端,所以写歌的风格差异也很大。都是根据当时所处的环境和灵感变化的。”冷碗碗会弹吉他,也会钢琴,剩下的配乐,都是她一个人用电脑软件完成的,“我的歌都是改编的,就是把生活中遇到的场景改编了一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