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薛蛮子斥资300万美金 打造“中国扎克伯格”

2013年06月03日15:42
来源:搜狐娱乐
薛蛮子和余佳文
薛蛮子和余佳文


  搜狐娱乐讯 马克•扎克伯格是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的创始人,2008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年轻单身巨富,目前保守估计身家135亿美元,成为继比尔•盖茨、史蒂夫•乔布斯之后,当代“美国梦”的又一代表人物。很多人认为:正是美国崇尚自由发展的宽松环境才孕育出如此多独立创业的年轻富豪,而在目前的中国,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中国发现扎克伯格第二? 薛蛮子下注300万美金“赌一把”

  上周日播出的,由东南卫视与唯众传媒联合推出的创业节目《爱拼才会赢》中,90后创业者、手机应用“超级课程表”的发明者余佳文表现十分亮眼,就连一向“贪便宜”的薛蛮子也不惜破例豪掷300万美金,现场签下投资合同。

  早在《爱拼才会赢》入围赛时,就有网友制作了一张“余佳文VS扎克伯格”的恶搞图,罗列出两人众多相似之处,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的确,两人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余佳文最初发明“超级课程表”,是因为实在记不住上课的地点和科目,更是希望泡到喜欢的女孩,这与扎克伯格当初创立Facebook的目的惊人的相似。在上周的《爱拼才会赢》中,当另一位选手陈永青质疑对手杨宗福微博营销作弊,而对方始终矢口否认之时,恰恰是余佳文第一个站出来力挺陈永青,毫不掩饰地表达对作弊行为的不齿:“我认为做人要诚信,我用专业软件分析过,杨总微博转发的90%是‘僵尸粉’”。余佳文的坦率直白、不加掩饰也同样让人联想到居然会直接在名片上印“我是CEO,混蛋”的扎克伯格。

  2004年底,在Facebook注册用户破百万时,扎克伯格从哈佛大学辍学,专心创业,如今,推出不到两年的“超级课程表”用户同样也已超过百万,虽然没有声称要辍学,但显然,余佳文早已把自己的生活重心全部转移到公司上,目前,不到22岁的他旗下已聚集了近30人的创业团队,如今有了薛蛮子300万美元的巨额资金和专业指导,可以想见,未来余佳文绝对有可能成为中国的扎克伯格,“互联网帝国”的雏形,已悄然形成。

  长江后浪推前浪 薛蛮子被“拍死”在舞台上?

  尽管从入围赛开始,薛蛮子就对余佳文十分欣赏,曾亲口称赞:“这小伙子不仅智商高,情商也高,绝对是个人才。”但投资人追求利润最大化的“狼性”又岂会轻易改变?因此,薛蛮子在最后两两PK环节开始不依不饶的“讨价还价”。

  老谋深算的薛蛮子本以为凭借自己几十年商海沉浮的经验能轻而易举让余佳文让步,谁知在威逼、利诱、卖萌等种种招数之下,余佳文始终不肯让步分毫,紧紧抓住薛蛮子看好“超级课程表”前途和“钱途”的死穴,从营销到盈利,再上升到诚信的道德制高点层层剖析,一番唇枪舌剑下,薛蛮子缴械投降,老老实实在投资合同书上“签字画押”。一切正如李咏所言:“长江后浪推前浪,你薛蛮子总有一天‘死’在这个舞台上。”

  300万美金,投资一个刚刚创办不久的互联网公司,这在国内风险投资行业并不多见,若不是在亿万观众面前当场签了约,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抱着怀疑的态度。据了解,这还远不是《爱拼才会赢》舞台上的最高成交额,随着节目的播出,高达上亿的天价投资还将陆续浮出水面,投资界的“豪门盛宴”也让我等平民百姓一开眼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