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晓明从“不行者”晋升合伙人:我就是心太软

2013年06月03日15:09
原标题 [黄晓明从“不行者”晋升合伙人:我就是心太软]
黄晓明在《中国合伙人》中成功地塑造了“土鳖逆袭者”成冬青的角色。
黄晓明在《中国合伙人》中成功地塑造了“土鳖逆袭者”成冬青的角色。


  法制晚报讯 1977年生于山东省青岛市,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2002年凭电视剧《大汉天子》成名,其后主演《神雕侠侣》、《新上海滩》等作品风靡一时。

  2006年开始与知名导演合作电影,凭借《风声》、《中国合伙人》等作品奠定了他在华语影坛的地位。

  2011年成立自己的演艺公司——黄晓明工作室。

  “你昨儿喝多了你知道么?都不知道我是谁了!”采访间隙,黄晓明拿身边的工作人员开着玩笑。看得出,如今已身为老板的他,也是个好相处的合伙者。

  不过,对于自己的家人,黄晓明就没有那么“合作”了。

  因为大哥的身份,也因为事业有成,他自然少不了帮衬亲戚们。但在黄晓明看来,弟弟的事业还要去自己闯。

  好相处,但也有过于善良的缺陷,“我没少吃亏,但我想我得蹲得足够低,我才能跳得足够高。”黄晓明自我宽慰道。

  跟好朋友开公司

  “不行者”果然不行

  FW:《中国合伙人》里王阳有一句台词:“千万别跟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听说你之前也有过创业失败的经历?

  黄:是,当时我和两个好朋友一起开了公司,是一个广告制作公司,因为当时我也接了不少广告,就觉得可以这么做了。但后来公司成立了,广告却一个都没接到,当然也有原因是分工不明确,后来就拆伙了。

  其实也是点背,当时公司名字起得就不好,叫“步行者”,我们想的是取一步一个脚印前行之意,结果没想到“不行者”。不行不行,果然不行……(笑)

  FW:成东青在电影里面算是个妥协派,你也是这样的人吗?

  黄:他不是妥协派,这个绝不是。他那是求全,这个和我很像。

  我也不太会拒绝别人,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心太软,现在想想,自己也没少吃亏,经常是帮了别人却害了自己。

  FW:都有哪些自己吃亏的事?

  黄:作为一个演员,保持一个高票房肯定才会好。但经常还是有很多朋友找我来帮忙,比如主演一个电影。我自己也知道,我演这个电影,它很一般般,肯定不会有太突出的表现,但我还是会答应,会去演,毕竟是朋友。只不过,有的时候你帮了,别人还不一定领你的情。

  所以,有时候人家会说,你看他黄晓明怎么接戏这么没水平啊。但其中有这么一层关系,我怎么跟每个人去说?那就不说吧,这是我的性格,包括我之后要上的几个电影,有的真是出于道义去帮忙演的,这没法说。

  换种说法吧,就好比你找我帮忙,找我借钱,我会考虑帮还是不帮,不帮则已,一帮,我借你钱了,这钱我就没打算再要了。我属于这种性格。

  出了事做大哥的扛 弟弟必须自己闯

  FW:之前在《中国梦之声》里,看到了你弟弟黄晓龙登台,当时你哭了。你那会儿知道他会来吗?

  黄:我知道他要来,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这是主办方故意悄悄地把他找过来的,一直是瞒着我,包括他自己也没跟我说。但后来我还是通过不同渠道知道了。只是没想到当时录影第一天就给他放进来了。

  FW:看你现场的表现,虽然哭了,但对他并不是很有信心吧?

  黄:他压根不适合这行,尽管他唱得不错,但他不会创作,形象又不是最好的,声线又有些局限。他要是你弟弟你会让他来从艺么?

  FW:你会把他签到自己的工作室吗?

  黄:不会!我为什么要签他?我觉得他不是干这个的料。我签他是害了他。

  也许,他有一天找了工作,但生活上有困难,这我可以帮。但我不会把他签到工作室这么养着他。我是极力反对这种方式的。我不允许自己的弟弟自己不去想办法让生活过得更好。

  要像你说的那样,我要是真那么帮了他,那就是害了他,那我也不是一个好哥。

  FW:但要换作我,我可能会利用自己的资源来帮他,而不会这么直接的去说。

  黄:是,我也推荐过他参加过比赛,可是他不行。我还是希望他踏踏实实地找个工作,凭自己努力改变生活。我不能一味只是鼓励他从艺,我要让他知道真实的声音,什么是适合他的什么是不适合他的。

  FW:你一共有几个弟弟?对他们都很严厉吗?

  黄:我有七个表弟堂弟。

  其实,在家我也是笑眯眯的,跟他们关系很好,出了事肯定是我扛。他们对我也很尊敬,毕竟我在这个家里是最努力的而且是最成功的。

  其实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对待弟弟们还有家人,我可以帮你们,但是在人生事业的路途上,我还是希望他们自己闯的。包括将来我自己的孩子也是一样,我希望我把他放出去,让他靠自己磨炼成长,我不希望帮他太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