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龙一人分饰两角 《十月围城》演戏中戏受折磨

2013年06月03日15:0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陈龙一人分饰两角 《十月围城》演戏中戏受折磨]
陈龙饰演革命人党花清出身戏班
陈龙饰演革命人党花清出身戏班

戏中惨受折磨
戏中惨受折磨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版《十月围城》汇聚了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阵容空前强大,因此也备受期待。新版《水浒传》的武松陈龙近日也加盟该组,剧中饰演越剧武生花清,同时也是一位智勇双全的革命党人。陈龙笑称这次在剧中过了一人分饰两角的瘾,“除了饰演花清外,还要以花清的身份在舞台上饰演周瑜。”

  一人分饰两角演绎戏中戏

  电视剧版《十月围城》在电影版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人物和故事,剧情是对电影版的延续和发展,包括陈龙在内的众多实力派演员都将在剧中饰演全新角色。比如陈龙此次扮演的花清有两个身份,“表面上他是一个越剧武生,在舞台上饰演周瑜;同时也是一个革命党人,在刺杀铁山的行动中会有让观众印象深刻的表现。” 而花清也是陈龙首次挑战类似的角色,“因为他在舞台上表演越剧的同时还要兼顾革命党人的身份,戏曲部分的表演不能出错,还要演出革命党人的特质,相当于同时饰演两个角色了。”陈龙坦言,除了比较激烈的动作戏外,作为隐藏在戏班中的革命党人,花清还有大量内心戏,人物的革命理想都只能通过眼神和一些肢体语言来表现,对演技也是一次考验。

  戏里戏外双重挑战备受折磨

  首演越剧武生虽然现学现卖亦是像模像样,但复杂的越剧行头令本来就备受高温考验的陈龙更加酷热难耐,拍摄中甚至险些中暑。陈龙表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也专门学习了一些越剧的相关知识,“虽然以前拍打戏也有功夫底子,但越剧的动作还是和平时的打戏不一样,一招一式都有独特的韵味,拿捏起来也不太容易。”陈龙的刻苦准备使拍摄十分顺利,穿上戏服画上大花脸的陈龙看起来颇有几分戏曲功底。

  陈龙透露,剧中,花清作为革命党人参与了刺杀广州将军铁山的行动,却意外被捕惨遭折磨致死,这也让陈龙在戏里戏外都备受煎熬。在这场重头戏中,陈龙要迅速从越剧舞台转向刺杀铁山,虽然画着花脸妆却要展现出革命党人的英雄气概,表演一气呵成爆发力十足。在一张剧照中,穿着戏服的陈龙口吐鲜血倒地不起,痛苦挣扎中表情却格外坚毅,令人过目难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