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阿娇分手后首露面:两年内不愿再恋爱

2013年06月03日10:45
原标题 [阿娇分手后首露面:两年内不愿再恋爱]
阿娇(资料图)
阿娇(资料图)


  天天新报讯 三月还成双入对,五月就黯然分手,阿娇与韩国男友K先生小心呵护的恋爱,维持了十个月,再一次无疾而终。昨天,阿娇分手后首度露面,在沪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两年内不想再谈恋爱,“阿SA说想和我一起结婚,我真替她担心!”阿娇开玩笑地说,看样子已经走出分手阴影,她还自曝最爱看内地的相亲节目,还希望能演一个内地媳妇,体验一回真实的“婆媳大战”。

  像桐花一样坚强

  5月初,十个月的“娇K恋”惊爆分手,然而情节戏剧般发展,阿娇先是取消对男友的微博关注,没隔几日又恢复了关注,被人质疑两人是假分手,加上阿娇在这个当口推出自己的第一张国语专辑《桐花》,难免有炒作之嫌。不过对于这些负面信息,如今的阿娇已经看得很淡。她告诉记者,《桐花》虽取名于钟欣桐的“桐”字,却是一种真正的花,“桐花是一种白色的花,象征爱情,盛放于每年5月春夏交替时节,花期很短,每一朵都是默默盛放,花落时白色的花朵铺满一地,就像五月雪一样,其实寓意不畏逆境,和我的个性很像。”

  阿娇在其中唱出了“十种白”,代表自己入行到现在的十个不同阶段,“我20岁入行到现在12年,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希望大家可以从中感受到改变。”记者注意到专辑画册中有一段话,“有过一次伤害,既是时间过去再久,都如镜子碎后,每当看到镜子或玻璃,都会看到那道裂痕,不由自主。”这代表了阿娇的心声吗?阿娇沉默半晌道:“我其实是一个很健忘的人,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只要我不想记住就会很快忘掉,那个人对我不好,我就可以完全把他删除。”天生就具备很强的自愈能力?阿娇说:“是过去的那些经历、成长让我内心变得更强大。”然而毕竟是需要很多爱的柔弱女生,再强大的内心也有脆弱无助的一面,全部歌曲里,阿娇最爱的是好友吴克群帮她写的那首《回家以后》,“回家以后/我只需要一双手/能够将我手紧握/不管做错什么/不会质疑我。”写这首歌的时候,正是两人绯闻甚嚣尘上的时候,“回家以后,我跟克群聊了很多,他也没有问我需要什么样的故事,就写了这首歌送给我,好朋友之间是不需要过多言语的。感谢在我困难的时候,身边总有一群这样的好朋友。”

  对的人真的很难找

  “感情是2个人的事,我们一起曾经快乐过,別问是劫是缘分,皆是缘分,在体验痛苦的过程中,只有参透生命的真谛,才能得到永生。”分手后,阿娇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样一段话,尽管一次次恋爱,一次次受伤,但她坦言自己从来没有对爱情失望过,“我还是很相信爱情,如果真的喜欢,就算觉得没有机会,也会说出来,这样自己才不会后悔。”不过阿娇说自己两年内应该是不会再恋爱了,“我希望这两年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多学一点东西去充实自己,恋爱,还是不要了,或者随缘。”可是30出头的年纪不应该是女人最向往婚姻的时候吗?但阿娇却认为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心态上还没有准备好,也许是出身单亲家庭的缘故吧,我觉得我比较适合晚婚,又或者说我还没有找到一个能够让我安心托付终身的人。”那么怎样的人出现才能让阿娇安心呢?“最起码他要爱我,要有事业、有前途、有责任感。每天都可以让我笑,给我正能量,孝顺。”其实这样的要求并不高,但——“真的很难找”,阿娇和记者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出来,她笑了,“阿SA说想和我一起结婚,我都挺替她担心的,因为我两年内肯定不会结婚。”

  阿娇说,最喜欢阿SA的那首《错过》,“阿SA跟我说,那首歌就是她送给我的,也送给那些曾经错过的人,希望不要再错过应该抓住的人。”问阿娇有没有曾经错过?阿娇淡然一笑:“有错过吧,但希望未来不要再错过就好了。”

  想演一个内地媳妇

  如今阿娇、阿SA默契依旧,然而过了三十而立的“撒娇”组合,却也不能再像十年前刚出道那样小女生般蹦蹦跳跳,两人都在积极尝试转型。阿娇认为现在的自己虽然比以前成熟很多,但还不能说是真正的“熟女”,未来她希望多拍一些能够走心的爱情文艺片,“以前拍的电影讲爱情太轻描淡写,我希望有些深入内心的角色,就像我休息复出之后拍的第一部电影《前度》,让人一想起来这部电影就能想到我的那个角色。”

  阿娇自曝最爱看内地的相亲节目和婆媳剧,并希望也能出演一个内地媳妇,“可能由于香港和内地的文化差异吧,我不知道婆媳间会有那么多难相处,听说会大战,所以很想演个内地媳妇感受一下。”阿娇还常常上网看《非诚勿扰》,“我觉得那些男女嘉宾讲的话都蛮生活的,让我学到了很多,应该怎样做人、怎样的人比较容易被接受。”不过阿娇也坦言,自己绝对不会上电视相亲,当时余少群上《我们约会吧》相亲,阿娇就难以置信,“当时他找我录VCR,我问他你确定要去吗?”那期节目余少群被女嘉宾所拒,阿娇还为好友打抱不平,“那个女嘉宾竟要求他退出娱乐圈,女生应该要在背后支持男生的事业才对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