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枝2》结局遭网友调侃:如妃娘娘的盗梦空间

2013年06月03日09:5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妃娘娘
如妃娘娘

  无线剧集《金枝欲孽2》前晚迎来大结局。该剧播出以来挨了不少板砖,收视率更是一跌再跌,一度让无线黄金时段收视率跌至18点冰点,成为无线今年收视最低的重头剧。

  在大结局中,《金枝欲孽2》使出浑身解数,除了用各种虐人的感情戏催泪,更以“梦中梦”的形式让第一部中的玉莹、尔淳、安茜等小主“回归”救收视——这让不少观众感到惊喜,但也有观众指出这样的设置让第一部沦为梦境,让人难以接受。

  戏外

  戚其义痛批雯女

  此前邓萃雯公开炮轰《金枝欲孽2》,惹来轩然大波,得罪了无线及同剧演员。在《金枝欲孽2》大结局当晚,监制戚其义和伍咏薇、蔡少芬、黄德斌及简慕华相约一同观看,却没有叫上邓萃雯。戚其义还痛批邓萃雯的行为伤害了整套剧。

  戚其义表示看到邓萃雯的新闻就很不开心,“老板投资了上千万拍剧,你(邓萃雯)却不断叫人不要看,这是否正常?剧集才播一星期就有那么多负面新闻,对剧集是伤害,对演员也不公平。”至于日后是否会继续与邓萃雯合作,戚其义表示,和谁合作要看市场需求,也要看公司的安排,“可能不是我不要邓萃雯,而是邓萃雯不要我”。

  戚其义承认对《金枝欲孽2》收视低迷感到失望,“《金枝贰》内容不深,收视好不好要看观众有没有耐性追看。我会跟周旭明商讨未来的方向。好不好看取决于这是不是你的那杯茶,邓萃雯就选错了茶!”

  邓萃雯照常开工

  邓萃雯近日摆出求和解的姿态,在微博上呼吁观众留意她与陈豪的故事发展。虽然同剧演员仍对她进行抵制,但孤身作战的邓萃雯也不愁寂寞。大结局当天,她乘车到西贡成丰片场开工。被问到会否和同剧演员一起看大结局,她只称:“我要开工呀!不知道要拍到几点。”被追问是否感到被同剧演员孤立,她充耳不闻,不予回应。

  当晚七时许,邓萃雯与制作人杨绍鸿一起离开片场。据知,杨绍鸿即将出书,内容会谈及合作过的艺人,邓萃雯便是其中一位。

  戏里

  梦中梦,前作老面孔回归

  编剧周旭明表示《金枝欲孽2》是写给金枝迷的一封情书,大结局安排第一部中的老面孔玉莹、尔淳、安茜、孙白杨、孔武等回归,算是弥补了第二部无法召集原班人马的遗憾。这些老角色出现在如妃的梦境中:在一场动乱后,如妃从昏迷中醒来时发现自己竟坐在戏台前看戏。这时她换上了第一部的冬日造型,身边的丫鬟也变成汀兰,仿佛回到第一部中尔虞我诈的后宫。玉莹、尔淳、安茜、孙白杨、孔武等人的结局随后再度上演,选择留守紫禁城的如妃听到熟悉的笛声,追寻到宫门,看到策马而来的孔武,可惜宫门却重重关上……镜头一转,如妃仍卧病在床,一切又回到第二部的后宫。

  这一段梦境闪回,引起不少金枝迷的回忆。“音乐响起,黎姿、佘诗曼、张可颐、林保怡再度出现,勾起了那些让人心痛的回忆,那时的如妃才最真实。”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段“梦中梦”有点不知所谓,“不明白为何要上演梦中梦,显得有点前言不搭后语,难道就是为了告诉大家一切只是‘恨悠悠,一场大梦’?再一次觉得智商不够用了,这部剧可以改名叫‘如妃娘娘的盗梦空间’了。”

  三角恋,蔡少芬为爱而死

  大结局中,最让人揪心的是如妃(邓萃雯饰)、湘菱(蔡少芬饰)和高流斐(陈豪饰)的“三角恋”。湘菱为了阻止杨太医对高流斐下毒而冒死出宫,被流箭射中丧命。为了避免高流斐伤心过度,如妃只得伪造书信称湘菱仍在人世,但自愿留在宫中。

  这段“三角恋”虐心落幕,十分催泪,有网友称:“看第一部大结局时哭得稀里哗啦,没想到看第二部大结局时还是这样。这戏讲的就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虐得真经典……不过,结局要不要这么悲情?我还是喜欢大团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