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小伟首谈与高圆圆分手:圈内恋情不靠谱

2013年06月03日07: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于小伟首谈与高圆圆分手:圈内恋情不靠谱 ]
于小伟与高圆圆曾经的出街照(资料图)
于小伟与高圆圆曾经的出街照(资料图)


  羊城晚报讯 《闯关东前传》和《门第》正在热播,在两部剧中均有精彩表现的于小伟昨日在京接受记者的专访。他大谈戏中角色的爱情观,并首度披露和前女友高圆圆分手的原因。他坦承自己现在向往一段“男主外、女主内”式的安稳感情,不想再找圈里人谈恋爱。

  首演年代戏:

  赴“鸿门宴”赢角色

  为了得到《闯关东前传》中管良的角色,于小伟赴了一趟“鸿门宴”。“当时我在国外,这部戏的制片人打电话给我,说有一部高满堂老师的剧,能不能约个时间见一面。去了之后,制片人亲自下厨,高老师、导演、化妆师都在,俨然就是一场‘面试’。”于小伟说自己当时很紧张,“后来高老师才告诉我,他们之前就商量好了,如果觉得我合适,他们就请我喝酒,如果不合适就只吃个饭,下次再合作。那天我们喝了好多酒。”虽然获得了高满堂的认可,但于小伟却有着自己的顾虑:管良是管家的老大,而扮演管良弟弟、妹妹的演员赵毅和闫学晶却都比他大上几岁,他担心自己演大哥说服力不够。“后来造型师说这可以通过化妆来解决,我也确实感觉到高老师和导演对我的认可,就有信心了。”

  开拍时,问题又来了。于小伟称,他一开始找不到演年代戏的感觉,第一场戏就“跑偏”了——演惯现代戏的他,生硬地搬出古装剧的路数,显得很不自然。“导演说这不对,他需要角色能落地生根,像生活中那么朴实自然,不能往古装戏上演。他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开始往草根、平民化的方向靠,这才慢慢进入状态。”高满堂对于小伟的演绎方式也非常认可,还不时跟他交流对角色的见解。“比如我说话气息比较重,高老师就让我把气息放轻些,说话再行云流水些,这样人物的性格表现会更流畅。”

  《闯关东前传》是一部年龄跨度较大的戏,三个主演都得从少男少女演到中年,所以年龄是演员们经常讨论的问题。于小伟揭秘说,前期最辛苦的是闫学晶。“闫学晶前期每天都要把头发梳成九到十个小辫,然后缠成一股往后拽,让脸绷起来,一天下来头疼得不行。而我演到后期也得靠造型,比如加了胡子,靠化妆让脸部显得更有沧桑感一些。”

  谈分手原因:

  圈内恋情不靠谱

  管良在戏里跟三个女人有感情纠葛,于小伟用“感激、承诺、自由恋爱”来形容这三段感情。于小伟表示,《闯关东前传》的感情戏描写得很大胆,“管良最后遵守承诺,跟曼儿在一起,舍弃了他和红颜知己所谓的爱情。现在的许多人不认为承诺比爱情重要,但是我希望那个时代那种信守承诺的精神能让我们反思,因为现代人太需要有一些担当了。”

  在拍摄《闯关东前传》期间,于小伟和高圆圆的感情由浓转淡,最终分手。他坦承失恋让他感到沮丧,身边人也察觉到他的负面情绪,“那时候就愿意跟大家在一块儿,就需要热闹,需要喝酒、唱歌、吃饭,怎么开心怎么来。”面对失恋的于小伟,剧组的人一方面默契地不聊感情话题,另一方面也尽量陪着他。“我很感谢他们在我身边,像一家人一样,四个月同吃同喝,培养出的感情很难得。”

  恢复单身的于小伟决定不再跟女演员谈恋爱。“两个人都在圈里,成天到处奔波,不靠谱,沟通交流也会成问题。因为两个人在一起时是不想谈工作的,需要一个轻松的环境,她能倾听、接受我的抱怨,这就行了。如果两个人天天琢磨戏怎么拍,就会缺失生活的部分。”于小伟称,现在他向往一段安稳安定的感情,“我一直觉得应该‘男主外、女主内’,演了管良以后,这种想法更强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