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洛杉矶剧院《绝密》登大剧院 美剧明星鼎力加盟

2013年05月31日16:12
来源:搜狐娱乐
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报社总编布拉德利的格里高里哈里森
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报社总编布拉德利的格里高里哈里森

在媒体见面会上,在《绝密》剧中饰演女主角的美国著名演员玛格丽特科林无疑吸引了最多关注的目光
在媒体见面会上,在《绝密》剧中饰演女主角的美国著名演员玛格丽特科林无疑吸引了最多关注的目光


  6月4日至6日,作为国家大剧院2013年“国际戏剧精品展演”的重磅大戏,由美国知名艺术团体洛杉矶剧院打造的金牌剧目《绝密》将在首度登陆大剧院戏剧场。5月30日下午,洛杉矶剧院制作总监苏珊•洛温伯格携该剧复排导演布莱恩•开特和玛格丽特•科林等多位主要演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为北京媒体率先“解密”了这部根据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新闻泄密事件改编的“政治悬疑大戏。”

  美国洛杉矶剧院首登国家大剧院

  美式纪实话剧堪称剧场版“纸牌屋”

  一提到“美剧”,中国观众会立刻联想到诸如《迷失》、《24小时》、《绯闻女孩》等一系列深入人心的作品,近期,一部由奥斯卡影帝、曾登上大剧院舞台的凯文•斯派西主演的政治悬疑剧《纸牌屋》更是热播,并在国内收获了为数众多的粉丝。而在国家大剧院2013年“国际精品戏剧展演”中,一部堪称剧场版“纸牌屋”的话剧将与北京观众见面,这就是即将在6月4日至6日登陆国家大剧由美国洛杉矶剧院制作的政治悬疑话剧《绝密》。

  此次国家大剧院“国际精品戏剧展演”引进这部扣人心弦的悬疑大戏,并首次邀请美国戏剧演出机构前来演出,旨在使北京观众欣赏到不同类型的国际前沿戏剧作品。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孟鑫表示:“近年来,大剧院为北京观众带来了风格多样的话剧作品,但还从未引进过一部纯正的美国话剧,《绝密》正是一次拓展剧院舞台视野的好机会。”

  日前,洛杉矶剧院《绝密》剧组中的代表人物已先期前抵达中国,5月30日下午,剧院制作总监苏珊•洛温伯格携该剧主创主演一同出席了在大剧院举行的媒体见面会。据悉,这部全名为《绝密:五角大楼的秘密文件》的话剧是美国洛杉矶剧院的金牌大戏,由艾美奖得主杰弗里•考恩该剧根据上世纪60-70年代美国五角大楼的机密文件泄露事件创作而成,描写了一场美国政界与新闻界之间惊心动魄的战争。洛杉矶剧院制作总监洛温伯格泽认为:“美国被公认为是影视文化发达的国家,但同时也是一个戏剧大国,和传统的欧洲戏剧不同,我们更为关注一些根植于社会热点的纪实性作品。”而本剧的复排导演布莱恩•凯特则表示:“美国戏剧重视情节和逼真的故事性,观赏整部话剧感觉是在看一个故事,而不是一出戏,《绝密》就是最好的例子,剧中所表现的对于真理的追寻、对于现实的叩问等主题都是超越国界而存在的普世真理。”该剧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美国多家主流媒体的一致好评。2011年《绝密》剧组首次来华访问,在上海当代国际戏剧季、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地进行了轰动性首演,激起了观众的热烈反响。有观众在观演之后评价说:“一个动作胜过千言万语。《绝密》中的每一个画面定格都有其丰富的内涵和它要传递的信息,要表达的意念。”、“第一次看全部美国演员班底的话剧,非常新颖。剧中的主人公既是当事者,又是旁白者;背景音乐的感觉也非常真实,并且这种纪实话剧的模式对中国观众来说十分新颖。”

  热播美剧明星鼎力加盟

  精准诠释美国媒体人生存状态

  据洛温伯格介绍,洛杉矶剧院一直是美国优秀演员的摇篮,诸如希拉里•斯万克、安妮特•贝宁等好莱坞影星都曾在洛杉矶剧院的舞台上绽放过光彩。此次来华参演《绝密》的演员均是该剧院的中坚力量,其中有不少令“美剧粉丝”惊呼“原来是她/他!”的熟悉面孔。

  在媒体见面会上,在《绝密》剧中饰演女主角的美国著名演员玛格丽特•科林无疑吸引了最多关注的目光,由她所参演的著名美剧《绯闻女孩》不仅曾风靡西方世界,在中国也有众多的追随者。在《绝密》中科林将扮演前任《华盛顿邮报》发行人、著名媒体人凯瑟琳•格雷厄姆,正是后者在“五角大楼机密文件泄露事件”中的勇敢表现一跃成为美国报业的领袖人物,并由她策动了日后对“水门事件”的轰动性报道。而事实上,话剧《绝密》的灵感来源正是凯瑟琳•格雷厄姆那本曾获美国新闻最高奖——普利茨奖的自传。

  玛格丽特•科林最初因在百老汇作品《杰奎琳》对肯尼迪总统夫人的成功诠释而一举跻身美国优秀戏剧演员行列。谈到在《绝密》中饰演的角色玛格丽特说:“我对这种具有果敢、坚定信念的杰出女性十分熟悉,而美国公众对于这类角色也并不陌生,不论我曾所演绎过的《绯闻女孩》中埃莉诺,还是杰奎琳•肯尼迪,其实她们身上,都具备坚定和勇敢的特征。”

  而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报社总编布拉德利的格里高里•哈里森也出席了当天的见面会,他坦言,这部话剧除了揭示了白宫和五角大楼的政治内幕外,更大程度是在展现美国新闻工作者的生存状态。哈里森说:“美国很多文艺作品都会表现媒体人的生活,而《绝密》是这一类作品的代表,他会告诉观众美国媒体人是如何在纷乱、焦虑的状态下展开工作,并最终抽丝剥茧寻觅出事件真相的。”

  除科林和哈里森外,一批活跃于百老汇舞台和好莱坞银幕的“老戏骨”也将加盟此次《绝密》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比如曾经出演过好莱坞热门电影《希区柯克》、《变形金刚3》和《钢铁侠3》的汤姆•弗丘将饰演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而在《星际迷航:航海家号》登场的乔什•克拉克也将在剧中一人分饰多个角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