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火连天》北京热拍 孙波演土匪苦学中医

2013年05月31日13:42
来源:搜狐娱乐
孙波定妆照
孙波定妆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大唐辉煌、演盛国际联合出品的大型抗日剧《战火连天》正在北京八一影视基地热拍。该剧由人气小生曹征、当红花旦唐一菲、实力演员方子哥、老戏骨高明等人联袂出演,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群普通的老百姓从山野莽夫成长为抗战义士的故事。剧中,大唐辉煌旗下以硬朗著称荧屏的实力派小生孙波,此次饰演一名有文化的土匪——古小山。与众多山野莽夫不同,孙波饰演的古小山出身中医世家。不但懂得如何救治伤患,还是个有情有义的真汉子。

  古小山(孙波饰演)是一个淳朴的大男孩,出身中医世家的他不仅一点也没有书生的柔弱,反而性格中带着义薄云天的豪情壮志。日本人侵略中国,古小山无意间发现自己的父亲是间谍。于是,他毅然离开父亲,与发小贾小枪一同落草为寇。在山上,善良的古小山成为了土匪们的救命稻草,他救死扶伤的精神得到了很多人的赞赏。然而面对感情,古小山始终太过害羞,以致几次都错失良机。后来,古小山在与日寇的残酷抗战中,逐渐成长为一个不畏生死的纯爷们儿。

  此次出演《战火连天》,孙波说最大的挑战在于学习中医。“剧中我饰演的人物会医术,但我对中医一窍不通。所以现在,每天都会学习一些中医的基本理论。像是针灸啊、号脉啊,还要记住那些药名和药理。”被问及是否辛苦时,孙波坦言:“这就是做演员的乐趣,每拍一部戏都会接触到很多新鲜的东西。而且我本人认为,中医作为我们的国粹,应该得到传承和发扬。现在很多抗战剧中,救治伤员都是用西医的。《战火连天》想到了用中医的救治方法作为救治手段,我觉得还是很值得发扬的。”

  目前,该剧正在热拍之中。孙波对于研习中医也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保证,在拍完之后,尽可能地不让外行人看出他行医的破绽。预计该剧将于下半年杀青,届时,大家不妨看看孙波研习中医的成果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