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意大利钢琴家鲁多维科-艾诺迪6月登中山音乐堂

2013年05月31日10:46
来源:搜狐娱乐
鲁多维科-艾诺迪
鲁多维科-艾诺迪


  6月6日晚7:30,中山公园音乐堂将迎来当今世界超人气作曲家、钢琴家,意大利跨界大师鲁多维科•艾诺迪(Ludovico Einaudi),他将以钢琴独奏音乐会的形式,演绎自己CD专辑中《海浪》、《日子》、《清晨》、《成为》以及最新专辑《时光流逝》中的热门曲目。鲁多维科的名字对于大多中国听众也许有些陌生,不过提及他创作的音乐,如他为2011年法国票房冠军、感动全世界的小制作电影《触不可及》、2011年奥斯卡获奖影片《黑天鹅》创作原声音乐,会让热爱音乐和电影人们的都有共鸣。

  1955年出生于意大利都灵的鲁多维科•艾诺迪,是一位享誉欧美的作曲家和钢琴家,他曾在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学习作曲和钢琴,并师从以先锋音乐著称的作曲大师鲁契安诺•贝利奥(Luciano Berio),早年从事古典音乐创作和电影配乐,曲风深受巴赫、莫扎特、肖邦等影响。80年代中后期转向更自由的创作风格,意外地赶上了新世纪音乐(New Age)与极简主义风潮,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近20年来,鲁多维科•艾诺迪在著名唱片厂牌BMG、DECCA旗下发行20多张专辑,高居各大音乐榜单。扎实的古典钢琴演奏功底与作曲才华,使得他的音乐浑然天成,即使是独奏, 依然气势独到,引人入胜。因此,鲁多维科的现场音乐会也是欧洲著名音乐大厅的票房热门,多次让6000多人的伦敦皇家阿尔伯特大厅座无虚席。

  谈到此次北京之行,鲁多维科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听说演出场地——中山公园音乐堂,坐落在旧时的紫禁城建筑群之中,让人充满遐思和神往。”鲁多维科特别表示,“中国茶是我的最爱!北京的音乐会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我特地提前3天到北京,想好好品尝一下中国茶,在茶香中准备6月6日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鲁多维科•艾诺迪的音乐风格宁静悠远、清新自然,让很多躁动焦虑的都市现代人瞬间感觉“减压”。谈到6月6日钢琴音乐会的曲目选择,鲁多维科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在北京演出,希望尽可能地向听众展示自己10年来的音乐历程,曲目会从过去10年的多张音乐专辑中选择,包括《Le Onde海浪》、《I Giorni日子》、以及即将在中国发行的新专辑《In a Time Lapse时光流逝》等,听众朋友们也许能从中感受到音乐与时光一起变化成长的印记。”

  记者通过互联网发现,在中国潜伏着为数甚众的鲁多维科“粉丝”,大略搜索一下豆瓣、虾米、优酷等相关网站,就会看到鲁多维科•艾诺迪的CD专辑多达几十页的评论,以及上千人、非常活跃的鲁多维科“小组”。记者将这个信息告诉鲁多维科,鲁多维科说,“格外期待北京,期待紫禁城音乐堂,期待与中国的粉丝们在现场以音乐相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