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路人评“中国女神” 章子怡最美凤姐最差

2013年05月31日08:09
来源:搜狐娱乐
吕燕小眼睛、塌鼻梁、一脸雀斑的长相极具争议。 


  华商报5月31日讯 长久以来,“中西方审美文化差异大”似乎成了一条国人心中的默认定理,当年中国模特最早打入国际市场的名模吕燕,她小眼睛、塌鼻梁、一脸雀斑的长相极具争议,老外说她美得个性,国人却称其丑得“登峰造极”。但近日,一部名为“谁是美国人眼中的中国女神”的视频在微博上走红,主持人通过随机采访美国的路人,用一系列对话和数字得出了答案:章子怡最受欢迎,而凤姐遭遇最多差评。中西方审美到底有没有传说中的差距那么大,还是我们一直误会了西方人的审美?为此,记者采访了杨澜、刘嘉玲等人的指定知名造型师老黑,看看到底是哪里产生了误会。

  单眼皮就能代表东方韵味?

  解释:不同种族会相互羡慕

  不同于西方人的深眼窝、大眼睛,亚洲人大多五官的立体感较弱,尤其是“心灵的窗户”眼睛部分还分为单双两种。在视频中的10张女星照片里,有很受美国时尚界青睐的名模刘雯,但单眼皮的她却只得到美国路人“最好看”的一票,而“女神榜”前三甲都是双眼皮。网友“夏末未央”评价说:“不是说老外最欣赏中国的单眼皮女生有东方韵味么?”对于单双眼皮的误会,老黑解释说:“不同种族间存在相互羡慕彼此特点的情况,比如不少中国女生爱烫卷发,国外女生却喜欢把天生的卷发拉直,大家总是很容易忽略自身独有的美。就我个人经验来看,很多美国人对中国美女的印象还停留在商业形象上,比如秀场和广告里,所以形成一种对单眼皮很欣赏的审美观,但这不能脱离五官整体搭配来评判,并不是说只要是单眼皮的他们都爱。”

  大嘴厚唇老外爱?

  解释:这个时代可能即将过去

  在中国十大性感嘴唇女明星的排行中,舒淇、姚晨和林嘉欣位列前三甲,再加上吕燕也是同样类型,大家会认为外国人尤其是黑人对于厚嘴唇的女性情有独钟。但在视频调查中,同样长着大嘴厚唇的网络红人凤姐,却并没有因此收获好评,甚至两位黑人帅哥都将“最不好看”投给了凤姐,令网友纷纷大呼意外。

  老黑说:“如今在全球范围内,丰唇无疑已经成了性感的代名词,这种五官特性在黑人中很普遍。国外的玛丽莲·梦露、安吉丽娜·朱莉、惠特尼·休斯顿都是大嘴厚唇,身上也都贴着鲜明的性感标签。但是,随着时代变迁,不同文化影响下不同时期的人对美的理解也不同,我们的审美具有阶段性,也许某一天丰唇会逐渐失宠,而且我们评判美女不能只就某一处单一五官而言,得看五官搭配呈现出的效果。另外,优质女生必须有气质,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文化涵养非常重要。”

  皮肤黑点好还是白点好?

  解释:颜色无所谓 质感才重要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对于得票最高的“中国女神”章子怡,很多人都给出了“皮肤白净”的评价。在白种人追求健康肤色,美黑成为全球流行趋势的今天,为何老外眼里的中国女神肤色白净却成了重要标准?这也让许多网友感到了困惑,“天堂小白兔”就担心地说道:“我好不容易快晒成小麦色皮肤了,怎么大家还是喜欢白嫩的,到底是要怎么样啊?”

  “我一直不提倡和大自然抗击的美,比如有色人种太过追求美白,你看迈克·杰克逊终生追求与自身基因违背的白皮肤,幸福感因此丧失很多。”老黑说,其实肤色并不是重点,皮肤的健康度和质感才最重要,“不管是黑色还是白色,只要皮肤细嫩、光滑、干净,有质感就会有美感,这才是人类审美共通点”。

  笑容究竟多重要?

  解释:微笑是一种礼貌

  有了比例完美的五官、健康干净的肤质和优雅温婉的气质,就能成为美国人心中的“中国女神”吗?在视频中,多名受访老外提及更多的是一个词“微笑”,“我喜欢她的笑容”。“看起来性格很好”也是重要指标,其中一位老外更是直接表示:“她(章子怡)看起来很舒服,是可以直接领回家的那种女生。”而凤姐获差评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她没有笑”,“看起来很凶”。

  对此老黑说:“西方人性格外向,对于喜怒哀乐不同情感的表达比较分明,他们的确很在乎一个人的性格阳光与否,而性格阳光的女生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爱笑,他们认为爱笑的女生意味着为人亲和善良脾气好,不管和谁相处都能给身边人带来正能量。而且习惯时常微笑的女生看起来开朗可爱,当然能获得更多好感。” 本报记者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