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大小提琴高手六月对擂 登上东方艺术中心舞台

2013年05月29日16:54
作者:朱 渊

  当今小提琴界殿堂级人物吉顿·克莱默与安妮-索菲·穆特将于6月5日到6月12日期间,相继登上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届时,两位小提琴大师将以舒伯特《第一钢琴三重奏》、维瓦尔第《四季》等在古典音乐史中占有一席之地的经典曲目,作为献给申城乐迷们的厚礼。在演奏古典作品的同时,两位大师也没有忘记对于新作品的挖掘与对于新人的提携。克莱默音乐会的上半场将带来魏因伯格《第三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而穆特则将与乐团的低音大提琴手,当今乐坛首屈一指的新生代低音大提琴明星罗曼·帕德科洛一起,献上美国当代作曲大师塞巴斯蒂安·柯瑞尔于2011年创作的《铃声》。

  小提琴大师吉顿·克莱默被公认为伟大的俄罗斯学派传人,指挥大师卡拉扬称他为“同辈中最杰出的小提琴家”。克莱默出道不久就征服了青年小提琴家梦寐以求的三大比赛——比利时伊丽莎白女王、帕格尼尼和柴科夫斯基国际大赛的金奖,成为独一无二的“三料冠军”。由于其独一无二的舞台形象,克莱默一直被乐评界称为“魔鬼小提琴手”。他拉琴的时候身体动作幅度极大,用力地揉弦,表情夸张、迈着奇怪的脚步,显得有些“疯狂”。但是,他手下的音乐却催人泪下,感人至深,魅力至今无人能敌。

  作为德奥学派的代表人物,安妮·苏菲·穆特在乐迷眼中一直如同女神般的存在。1976年,年仅13岁的穆特在瑞士琉森音乐节上,就凭借一首无可挑剔的莫扎特奏鸣曲,“捕获”了指挥皇帝卡拉扬的耳朵。仅过一年,受卡拉扬之邀,穆特再次以独奏家的身份亮相萨尔茨堡音乐节。而后长达13年间,在卡拉扬如父亲般的悉心栽培之下,穆特从一路成长为蜚声国际的古典音乐巨星。上帝似乎很是眷顾穆特,在赋予其精湛琴艺的同时,又赐予了她明星般的美貌。在世界各地,穆特的粉丝数以万计,所到之处,无不引发轰动。

  两位小提琴大师在曲目的选择方面,也不约而同地体现了现代与古典的结合。克莱默与穆特均选择了在古典音乐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作品——舒伯特《第一钢琴三重奏》与维瓦尔第《四季》。舒伯特的这首钢琴三重奏可以说是他所有作品中情绪最丰富、最精致的代表,舒曼曾经这样说过——“聆听这部作品的时候,人类生存的烦恼就会消失殆尽,整个世界变得清新、明亮起来。”6月5日的音乐会上,克莱默将携手他的夫人,著名大提琴家吉德·德瓦瑙斯凯特,以及钢琴名家陈萨一起,共同为观众献上这部净化人心灵的温暖之作,与大家分享舒伯特对于人生的坦畅释怀。

  对于穆特而言,她录制的最有名的碟片之一便是1984年与卡拉扬合作的维瓦尔第《四季》,这张专辑数十余年来仍被评为经典之作,也是“史上第一份打破白金唱片纪录”的古典大碟。1999年,穆特重新录了《四季》,她说:“早期我与卡拉扬合作的四季像是勃艮地的绝佳红酒,现在这张新的四季则是极醇美的香槟!”对于这意义非凡的作品,穆特也着自己的偏爱:“‘四季’是一部对生命的赞颂,一场名副其实的色彩狂欢。不同的人生时间点对于作品有不同的诠释与体会,再加上不一样的对象合作,则有了新的对话与火花。” 6月12日的音乐会中,穆特将与乐团一起演奏维瓦尔第的这部不朽杰作,届时乐迷们可以现场聆听女神的全新诠释。(来源:天天新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